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去年清洁能源投资超美国成全球第一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CNNMoney周三报道称,中国已经再次在全球清洁能源竞赛中成为领跑者,2012年吸引的以美元金额计算的绿色能源投资规模是美国的两倍。 
根据皮尤慈善信托基金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周三发布的报告,全球投资者2012年在中国的风力发电场,太阳能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中投资650亿美元,同比有20%的增长。这一统计仅仅考虑了私人在电力项目上的投资,不包括政府补贴和研发成本。 
中国的市场规模使得该国成为2012年之内全球绿色能源投资的最大目的地。中国在2009年和2010年都占据了这一领先位置,美国是2011年中这个项目的领先者。 
美国方面,2012年的绿色能源投资规模有37%的下降至356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依然是稳居全球第二。 
分析指出,中国对绿色能源投资的巨大吸引力来自稳定的长期鼓励措施,包括了到2030年时通过可再生能源来源获得20%能源的目标,而越来越严重的污染问题也迫使中国必须转向清洁能源。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各州有自己的发展目标,但是绿色能源项目并没有任何联邦政策支持。美国联邦政府的策略主要是通过每隔几年修订一次的多种税务优惠来推进绿色能源的发展。 
全球范围来看,2012年私营部门投资者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规模是2690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1%。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多个关键市场因为持续的财政压力而允许部分补贴和激励项目到期。 (孔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西门子中国首位华人CEO程美玮:我是“Mr.中国”
在“2012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上,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携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等众多绿色产业产品高调亮相。
“对于中国来说,我是‘Mr.西门子’;对于西门子来说,我是‘Mr.中国’”。作为华裔C E O,程美玮表示会保持一贯的管理风格,并希望在任期内积极吸引更多中国人才加入西门子,培养本地化精英。
“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猎头来找我”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2009年您已经退休,为什么放弃了舒适的退休生活,重新出山入职西门子?
程美玮:我之前在三个美国大公司(A T & T、通用电气、福特)工作了近40年,从1993年到现在都在中国,帮助他们扩展在中国的业务。我刚刚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猎头来找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出山,我开始说“没有”。但问了句,你跟我说是哪个公司,他们说西门子,我说,我有兴趣。
西门子曾两度是我的竞争对手,一次是在A T & T,当时西门子在通讯领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第二次是在我负责通用电气的时候,西门子也是很重要的竞争对手。和西门子竞争时我发现,西门子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公司。不论从产品质量、可靠性、耐用性,还是从创新、研发的角度,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另外我没有在欧洲企业工作过,我希望经历一个新的挑战,学习怎样在德国公司做事。我是一个喜欢挑战、愿意接受挑战的人,我相信变化与机遇并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职业经理人运营新时代来临了吗?
    70岁的美的董事长何享健最终选择背离中国民营企业传统的“子承父业”,将权利移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回答了多年来外界对美的集团要做家族企业还是现代企业的疑问。对于方洪波接棒,业内几乎无人惊讶。因为美的近20年的演进,就是一条为职业经理人接班铺路之旅。
  专家认为,美的集团的接班标志着美的正式全面迈入了职业经理人运营的新时代。何享健的选择,或许能给面临交班困惑的中国日化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日化民营企业管理体制面临洗牌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日化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却“死”在了成长的路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但是,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死掉的民营企业,不是因为产品,不是因为推广,甚至不是因为资金,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交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家族体制是否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被职业经理人制度取代?美的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石化携手新海能源布局汽车加气点
中石化携手新海能源布局汽车加气点 广州是当前国内最大的车用燃气市场,预计年需求量超40万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日前,中国石化(6.87,-0.07,-1.01%)广东石油分公司与新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合资组建“中石化新海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国石化控股,注册资金1亿元,共同经营并继续投资建设广州地区的汽车加气网点,以促进车用清洁能源的普及使用。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继从表示:“很高兴与新海能源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广东省高速增长的能源市场,并且持续为社会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本次合作双方将在现有网点的基础上,加快加油和加气网点的融合,为加气车辆提供便利,加快广东省车用燃气市场发展。 
据了解,广州是当前国内最大的车用燃气市场,预计年需求量超40万吨。但珠三角地区土地资源储量不足,油气合建是节约土地、集约建设的有效方式。中国《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指出,“加油站与加气站合建,有利于节省城市用地,有利于经营管理,也有利于燃气汽车的发展”,“国外燃气汽车发展比较快的国家普遍采用加油站和加气站合建方式”,大力鼓励油气合建的发展方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