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降准后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在降准和降息预期的背景下,看似无忧的中产家庭,面对将来可能面临的教育金积累、二次置业、退休规划等“远虑”,手握不少流动资金的他们,该如何配置资产稳健理财呢?
  《理财周刊》:
  降准后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张先生今年35岁,任公司部门经理,每月收入稳定在15000元左右。太太今年30岁,任外企职员,每月收入8000元。两人育有一子,孩子今年9月即将上幼儿园。
  用张先生的话来说,现在的家庭支出已经进入能够掌控的平稳阶段,虽然儿子教育费用会逐步增加,但就目前的收入情况看,负担起来并不吃力。
  收入稳定 生活无忧
  目前,家庭每月生活基本开销5000元,车辆支出1000元,儿子教育费用1000元,家庭医疗费用500元,共计7500元。从2008年开始,他们就会用月收入结余做基金定投,每月约2500元。
  两人年终奖合计10万元。每年张先生和太太都要外出旅游1~2次,花费在25000元左右,同时每年的人情支出约10000元,购物过节费用约2万元。算上车险支出,年度性结余约6万元。
  资产方面,张先生和太太在市中心有一套2房2厅自住房产,市值350万元,贷款已全部还清。现有活期资金120万元,初始投资股票、基金有60万元,但这两三年“缩水”后余有近40万元。除此之外,还有自备车一部,折旧后市价约10万元。
  如何投资成“心病”
  按理说,像张先生这样有房无贷、有车、有存款、有稳定工作的中产人士,生活应该很是滋润,不过实际上,他的烦恼也不少。 …… [阅读全文]

居民三大常见理财误区

  首先,一味的按教科书理论投资理财。这几年各类投资理财书刊汗牛充栋,但真正有价值的、有实用操作且简单可行的方法几乎没有。经常有网友要推荐什么书之类的,生活中确实也有很多老百姓喜欢买一些投资理财的书来看,以为可以从中找到投资理财的秘诀,其实这是最不靠谱的。我国目前还没有一科真正有价值的专业的投资理财学科,可以让每一个老百姓学到投资理财知识的。倒是让这些专家学者的书卖了一个好价钱。原理很简单:这个世界不可能有通用的投资理财书籍,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照本宣科会害死人,反而走进一个误区。更现实的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那方法也就不灵了。要知道,书上得来终觉浅,看100本书,不如你自己去实践和向有实际操作经验教训的人士虚心学习一次,和他们做生活中的朋友不断学习。实践是最好的学习。
  其次,迷信专家学者。这几年随着网络和媒体的发展,很多普通老百姓开始越来越关注经济,关注投资理财。于是,各类形形色色的专家学者开始粉墨登场,有的出场费到了几万10万一次,发表了各种各样的言论。但听的老百姓依然是云里雾里,没有实际操作帮助。笔者发现很多所谓的专家学者只是象牙塔里的理论人士,可能理论上能说得头头是道,但却没有任何实际操作经验,其作用可能还不如一个在市场第一线有经验教训的业务员有价值。原理很简单:真正投资理财赚钱的人是没时间整天讲课出书的。其实,中国的专家学者都是为某个小利益群体代言的。老百姓要学会分辨真伪。多和有实际投资理财经验的市场第一线老业务人员接触,和他们做朋友,至少可以让你学到更多实际的经验,避开风险。 …… [阅读全文]

专业理财 从“点金”开始

  在今年国内资金面紧张,资本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机构、企业对资金避险与资金收益兼顾的要求更是日益强烈。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点金公司理财”业务今年迎来大发展,仅上半年公司理财产品销量达4200亿元,逼近去年全年发行水平,单月发行量更是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招行表示,点金公司理财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全方位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今年是“点金公司理财”重要转型时期,借助招商银行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公司理财业务作为基础,凭借丰富的合作渠道,招行将与中国优秀的信托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创投企业、证券公司一起,全面推出银证、银创、银保、银基、银信推介代销业务,全方位为企业客户打造企业增值财富管理服务。
  销量再创新高 单月发行破千亿
  早在2006年,招商银行便在同业中率先试水公司理财业务,开创了国内商业银行作为理财计划的发行人和管理人为机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类服务的先河。5年以来,点金公司理财已经为国内过万家企业提供理财服务,一直保持该领域领跑者的地位。
  据介绍,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为国内诸多知名大型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提供了公司理财服务,今年近上半年产品发行规模就高达4200亿元,逼近去年销售规模总和,服务客户数逾14000户,今年7月单月销量更是创出历年新高1090亿元。
  在创造良好销售业绩的同时,也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收益。在点金公司理财发展的5年时间里,招商银行公司理财没有出现一笔零收益、负收益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分五段,您属哪一段?

一个人一生的财富积累除了跟劳动所得有关,还跟个人的理财观念和技术密切联系。为什么有些人勤劳一生仍然入不敷出?为什么有些人年纪轻轻就财源滚滚?在众多原因之中,理财观念的差异应该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个。
理财专家认为,真正的理财规划是通过对个人财政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投入达到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理财分为不同的层级,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可以进行相应的选择。
理财一段即储蓄。它是所有理财手段的基础,也是一个人自立的基础。它来源于计划和节俭,是一个人自立能力、理财能力的最初体现,也是最基本检验。连储蓄都做不到的人,说明他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不可能指望他在财富管理方面获得成功。
理财二段是购买保险、国债、货币市场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各类保本型理财产品。
以上段位可以归结为同一个层次,其特点是将个人财富交给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所购买的金融产品为大众化的无风险(低风险)、低收益(固定收益)、高流动性产品,购买这些产品无须专业知识,风险很小,当然,收益也很小。
理财三段是投资股票、期货。
理财四段是投资房地产。这里所说的房地产投资是指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房地产,而非买房子自己住。之所以将其列为较股票、期货投资高一个段位级,原因在于其投资金额起点较高,流动性较低,参与难度相对较高。
理财五段是投资艺术品、收藏品。这是一个参与人群更少的投资种类。它需要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更为长期的积累,也需要更为雄厚的财力,其流动性更低,参与难度更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