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旅游和养老地产吸引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尝鲜"
    2012年政府继续实施对房地产行业不放松的宏观调控,“限购”、“限贷”政策继续打压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被抑制,房产税试点扩大的预期增强,信托产品面临兑付压力且随时可能出现资金“短路”风险,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明显收窄。种种不利因素导致房地产行业原有的住宅地产发展计划略显窘态,而商业、旅游和养老地产正为房企提供新的发展契机,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已展开掘金尝试。
  商业地产市场火热势头不减,谨防泡沫
  商业地产是以经营商业活动为主题的房地产细分行业,涉及商场、娱乐场所、休闲场所和其他消费场所的一个综合商业经营市场。据仲量联行统计,中国新兴城市50强城镇人口达2.6亿,辐射人口3.7亿,预计到2020年,其甲级办公楼存量将新增3,000.00万平方米,现代零售物业将超过1.00亿平方米,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商业地产迅猛增长。国内房企对商业地产开发的典型模式多采用“租售结合”,将一层出租,其余出售,这种经营模式符合目前房企发展现状。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作住宅房价的现象,迫使部分投资者转向商业地产,而地方政府也积极地推崇商业地产的开发,这就加快了商业地产的发展,2012年全国商业地产新增供应量较上年上涨22.0%。
  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前景可观,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已尝试介入。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共有14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7.44亿美元。当前,房企对商业地产的开发多数是转移住宅地产投资风险,不排除部分为投机性投资。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商业地产回报期长,占用资金量大,新增商业地产迅猛增加,容易导致市场定位不清、空置率上升、多数项目缺乏配套的管理和人才,盈利模式是否奏效有待时间检验。此外部分开发商怀揣投机心理,易产生商业地产泡沫。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华侨城总裁刘平春:创新求变 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品牌
  理财周报特约 刘平春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功实现华侨城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运作、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十一五”期间,公司的资产规模、收入水平、盈利能力按同口径较上一个五年都有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资产总额比2005年同期增长8.3倍,销售收入增长25.2倍,利润总额增长7.7倍,旅游接待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增长1.4倍。
  2011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旋律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其中将包括加快发展旅游业等服务业、积极拓展新型服务领域等系列举措。华侨城将抓住机遇,以“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作为重要理念,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体制机制、调整发展模式、丰富产品系列、扩大人才队伍。发展计划如下:
  1.创新求变,全面提升各项主营业务发展能力。旅游综合业务方面,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战略合作,实施景区收入倍增计划等方式,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资产的内涵式发展,挖掘潜力扩大产出效益;房地产业务坚持突出旅游地产特色,根据各项目所在区域的市场需求特点,加强旅游、文化和都市娱乐资源的融入,充分发挥综合开发的整体竞争优势;包装印刷业务抓住国家生态环保、低碳经济的战略机遇,创新发展,加快从单纯制造商向生产服务商的转变,加强新产品新市场的探索。
  2.统筹兼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抓好上海苏河湾、欢乐海岸、武汉华侨城、云南华侨城、天津华侨城等重点项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推荐:“中国式”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法则
     创业者的绝对权威在很多时候仍是不容被触犯的“隐秘红线”,很多职业经理人的黯然离去,多半缘于此。    
  ■文/吴晓波,财经作家、“蓝狮子”出版人
  《商界评论》杂志即将出版一本书《老板的心理底线》,请我作序,翻阅内容之后,我发现这本书实际是在讲两个人群的博弈关系。一个叫老板,一个叫经理人。而本书的目标读者应该是后者,因为通常都是经理人要去揣摩老板的心理,而非相反。
  要去谈这两个人群的关系,就需要看一下他们的起源和由来。
  老板的由来无需赘言,但凡经商创业,无论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皆可称之为“老板”。中国人向来喜欢做老板,信奉“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因此老板意识颇为浓重。而“经理人阶层”在中国商业史上第一次出现,是在宋代。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职业经理人运营新时代来临了吗?
    70岁的美的董事长何享健最终选择背离中国民营企业传统的“子承父业”,将权利移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回答了多年来外界对美的集团要做家族企业还是现代企业的疑问。对于方洪波接棒,业内几乎无人惊讶。因为美的近20年的演进,就是一条为职业经理人接班铺路之旅。
  专家认为,美的集团的接班标志着美的正式全面迈入了职业经理人运营的新时代。何享健的选择,或许能给面临交班困惑的中国日化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日化民营企业管理体制面临洗牌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迅猛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日化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却“死”在了成长的路上。“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规律,但是,调查发现,很大一部分死掉的民营企业,不是因为产品,不是因为推广,甚至不是因为资金,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交班”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传统的家族体制是否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被职业经理人制度取代?美的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首地集团弃首个商业地产项目:因了解而退出
     因不懂而进入,因了解而退出
  首地集团痛弃首个商业地产项目
  赵向阳
  近日,一则关于“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所有者华坤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坤商业”)全部股权挂牌转让的消息,在业内备受关注。华坤商业是首都机场地产集团(以下简称“首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位于北京南城的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则是华坤商业的主营项目。
  素有“京南第一Mall”之称的首地大峡谷购物中心是首地集团打造的第一个商业项目。作为外行较早涉水商业地产投资的项目,首地集团对这一项目的投入不可谓不用心。从置地、建筑、规划、招商到后期运营,全力投入。然而在耕耘三年后,首地集团却突然将其转手拍卖,是由于经营不善还是另有隐情?
  股权转让
  根据交易条件,受让方必须为企业法人或者私募基金机构。若是前者,则要求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若是后者,则要求可供投资的资金不低于20亿元。
  3月2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布了首地集团转让华坤商业100%股权的消息。据了解,此次转让挂牌价为7亿元,另外,受让方还需承担华坤商业10.6亿元贷款,总交易额将达到17.6亿元。
  成立于2005年7月的华坤商业是首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相关业务,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华坤商业也是首地集团首个商业地产项目——首地大峡谷的开发商和管理运营商。 根据交易条件,受让方必须为企业法人或者私募基金机构。若是前者,则要求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若是后者,则要求可供投资的资金不低于20亿元。另外,此交易还规定,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