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通信行业:4G、光通信和互联网是未来技术发展重点
    一、事件概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规划范围涵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信息产业四个领域,规划期为2011年~2015年。目的是为了明确“十二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中,针对通信业具体指明了未来五年的重点技术突破方向。
  二、分析与判断
  4G技术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期间将得到大力开发
  规划指出要继续加快“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等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将其作为“关键和共性技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实现重点突破。规划中具体指明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的三项技术,即IMT-Advanced技术,基于TD-SCDMA/TD-LTE的无线城市技术,系统架构演进(SAE)技术。
  (1)IMT-Advanced技术是4G技术,这是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开发移动通信技术的最终目标,为下一步开展4G的大规模组网建设,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TD-SCDMA作为我国自主的3G技术将会继续进行研发,以持续改进和优化;而TD-LTE作为3.9G技术,则是TD在向4G技术TD-LTE Advanced演进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它将在后3G时代扮演着提升网络水平的重要角色。
  (2)除大力扶持我国自主的技术外,规划也支持GSM、WCDMA/HSPA
  和CDMA2000(中国电信)的3G技术演进发展,即通过鼓励系统架构演进(SAE)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中国IT业,要创业更要创新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谈到这些,张亚勤并不忌讳,但他表示,IT业好玩的地方还很多,今后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一种常态。谈到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他认为,目前“大家的创业热情很高,但创新还不多”,而企业要做得长,光有创业还不够,一定要靠创新。
  “中国智(制)造,慧及全球”
  环球时报:微软已把中国看成是微软的“战略中心”,您负责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张亚勤:中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此外,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游戏机Xbox和PC(个人电脑)外设(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硬件产品,也100%在中国制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搜狗腾讯中搜360在搜索界各显神通
  近来,中搜、搜狗、腾讯、360先后在搜索领域有较大动作,目标无疑是目前搜索市场的老大百度。而面对百度在搜索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占有率,几家竞争者纷纷推出自己的挑战模式,“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
  搜狗 360 浏览器+搜索
  搜狗和360的浏览器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分列第二第三,而这二者在未来搜索的布局上也不约而同的利用自身的浏览器市场的优势,主推浏览器+搜索的模式。
  搜狗秘密研发半年之久的“探索引擎”日前已开始内部测试,并计划成熟后向市场推出。9月5日,搜狗CEO王小川首次向外界介绍了搜狗正在开发的“探索引擎”,并进行了如何将浏览器智能推荐与搜索结合的现场演示。据知情人士透露,搜狗“探索引擎”能够根据网民的具体访问情况,智能调取云端的海量搜索结果,再通过浏览器客户端主动向用户精准推荐可能感兴趣的信息。而王小川也声称:搜狗搜索的品质已经完全能够超越百度。如果结合搜狗浏览器进行搜索,结果会更好。
  周鸿祎更是直言360进军搜索将和浏览器结合,其日前对媒体表示:“360浏览器和导航网站在中国的流量已经很大,目前360已经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荐个性化内容,这可能代表了未来搜索的方向,另外360将在垂直搜索领域做一些尝试,将充分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在垂直搜索上给用户提供更多不同的体验。”
  中搜 开放合作+搜索
  中搜10月份发布了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而其主打的理念是开放合作。在发布会上中搜总裁陈沛表示:“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是全球第一款搜索技术与人类智慧完美结合的开放式搜索平台。通过在各行业中选取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使专业知识和搜索技术有机的融合起来,并可根据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可编辑的搜索结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