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浑水截杀分众传媒 战略调整亏损成软肋
  有“中国概念股猎杀者”之称的调查公司浑水研究(Muddy Water Research,下称“浑水”)将矛头指向了分众传媒。
  11月21日,浑水研究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分众传媒(NSDQ:FMCN)的问题主要有:LCD显示屏数量被欺骗性地夸大;在并购中故意地支付过高价格;内部人交易等。
  这是浑水公司第八次发报告做空中国公司。此前七次成功案例中,包括雨润、多元环球水务等境外上市中国公司均中枪。
  此报告一出,分众传媒股价暴跌,最高跌幅逾60%。21日收盘时,分众传媒跌幅达39.49%,报15.43美元,当日成交量较日均量放大近25倍。
  11月22日,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对本报记者表示,“浑水的数据中,多处存在明显的常识性错误,我们会寻求法律手段捍卫投资者的利益。”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微博)则通过网络回应称:“美国市场真是令人无法理解,越优质的公司跌越多,做空的人放谣言以图利。我们对分众第四季度的业绩充满信心,再放谣言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高调回应
  嵇海荣认为,浑水报告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
  嵇海荣称:“我们已经注意到浑水的这个报告,其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这种做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为了规避对投资者的不良引导,我们有必要做出解释”。
  分众传媒11月17日发布的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分众传媒共有17万个LCD屏幕,多数在交通流量大的写字楼,其中一线城市约有5万个。 …… [阅读全文]
鼎晖增资入股鲁化 PE入股上市公司大股东成风
稳定的投资周期、可观的投资回报、通畅的退出渠道,随着各行业优质企业争相奔赴资本市场,Pre-IPO成为PE、VC眼中最佳的盈利模式。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一些PE机构如今挖掘出另类“生财之道”——投资入股上市公司大股东,鼎晖增资入股鲁化集团即是最新案例。 
鲁西化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鲁化集团日前已完成增资扩股,其中鲁化集团管理层所设公司持有鲁化集团10%股权,鼎晖投资旗下两家公司通过增资合计持有39%股权,但由于聊城市国资委在增资后仍持有鲁化集团51%股权,故鲁西化工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事实上,鼎晖入股鲁化集团已是近两月来发生的第三起PE投资上市公司大股东案例。此前,融睿投资和鼎晖投资于10月份通过股权转让合计获取了美的电器(000527)控股股东——美的集团15.3%股权;而博云新材(002297)控股股东中南大学粉冶中心也于上月完成了多元化改制工作,所引入的6家PE借助增资合计持有粉冶中心60%股权。 
“PE上述投资案例的日渐增多并不出乎意料,这也侧面体现了当前PE市场的发展趋势。”针对这一现象,江苏省创投协会副会长李敏表示,PE此前较为关注周期短、回报直接的Pre-IPO项目,不过随着该领域竞争的越发激烈,Pre-IPO市场“僧多粥少”的格局则令一些PE出于风险控制考虑将投资目标进一步转向了产业上游。 
此外,个别PE机构也有着特定的投资偏好。如鼎晖投资,在入股鲁化集团、美的集团前,其先前所投资的双汇集团亦可归于此类。  …… [阅读全文]
搜狗腾讯中搜360在搜索界各显神通
  近来,中搜、搜狗、腾讯、360先后在搜索领域有较大动作,目标无疑是目前搜索市场的老大百度。而面对百度在搜索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占有率,几家竞争者纷纷推出自己的挑战模式,“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
  搜狗 360 浏览器+搜索
  搜狗和360的浏览器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分列第二第三,而这二者在未来搜索的布局上也不约而同的利用自身的浏览器市场的优势,主推浏览器+搜索的模式。
  搜狗秘密研发半年之久的“探索引擎”日前已开始内部测试,并计划成熟后向市场推出。9月5日,搜狗CEO王小川首次向外界介绍了搜狗正在开发的“探索引擎”,并进行了如何将浏览器智能推荐与搜索结合的现场演示。据知情人士透露,搜狗“探索引擎”能够根据网民的具体访问情况,智能调取云端的海量搜索结果,再通过浏览器客户端主动向用户精准推荐可能感兴趣的信息。而王小川也声称:搜狗搜索的品质已经完全能够超越百度。如果结合搜狗浏览器进行搜索,结果会更好。
  周鸿祎更是直言360进军搜索将和浏览器结合,其日前对媒体表示:“360浏览器和导航网站在中国的流量已经很大,目前360已经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荐个性化内容,这可能代表了未来搜索的方向,另外360将在垂直搜索领域做一些尝试,将充分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在垂直搜索上给用户提供更多不同的体验。”
  中搜 开放合作+搜索
  中搜10月份发布了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而其主打的理念是开放合作。在发布会上中搜总裁陈沛表示:“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是全球第一款搜索技术与人类智慧完美结合的开放式搜索平台。通过在各行业中选取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使专业知识和搜索技术有机的融合起来,并可根据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可编辑的搜索结果。” …… [阅读全文]
中粮福临门牵手中国航天
  国内粮油行业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在京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宣告双方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粮福临门旗下的调和油系列产品将被指定为航天专用产品,其中以航天技术打造的藻油DHA调和油更是成为首款“中国航天专用调和油”投入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被授予中国航天专用油的福临门藻油DHA调和油隆重亮相。据悉,该款食用油主要针对中国人膳食结构中普遍存在的DHA缺乏问题,在国内率先添加了源于太空微藻技术的DHA,关爱国人脑健康,倡导消费者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DHA元素。未来,随着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不断深入,将有更多的航天技术应用于福临门系列产品当中,以此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在签约仪式上,中粮福临门还发布了六大航天合作战略,宣布在未来十年,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产品研发方面,航天育种项目将搭载中粮的粮食种子飞上太空,培育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在服务民生方面,中粮福临门、中国航天基金会将携手相关部门及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共同开展航天科普活……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网站Gogobot完成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在线旅游网站Gogobot今日宣布公司已完成第二轮融资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领头,其它参与的机构还包括巴特利风险投资公司(Battery Ventures)和CrunchFund。红点创投普通合伙人萨蒂夏·达马拉杰(Satish Dharmaraj)将加入Gogobot的董事会。加上2010年6月完成的第一轮融资400万美元,Gogobot共计获得投资资金1900万美元。 
  Gogobot一家在线旅游网站,公司成立至今尚还不足一年。尽管公司很年轻,但却增长迅速,且好评不断。其网站在2010年曾获得Crunchie最佳设计奖,并于2011年入选《时代》杂志周刊年度最佳网站。
  由于网站很年轻,或许不少人都没听说过。然而,这不表示他们的朋友或者家人没有使用过他们的服务。Gogobot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凯兹(Travis Katz)表示,我们的网站如今提供着互联网上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我们的用户基数也已经在过去的6个月里增长了10倍。两个星期前,Gogobot推出了他们的移动平台应用,而现今,这个应用在31个国家里的苹果App Store十大下载应用排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同时,Gogobot还是Facebook里有关旅游方面的最大的应用……公司目前尚未公开其用户数据,但从各方面信息来看,公司的发展非常良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能源局:国电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
      国电集团公司发电装机日前已达到10002.6万千瓦,成为继华能、大唐之后我国第三家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的发电集团。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国电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重达到20.5%,特别是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称,国电集团已经成长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领军企业。
    10月31日,国电龙源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工程首批5万千瓦建成投产,被确认为中国国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的标志机组。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这家发电集团优化电源结构、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决心和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国电集团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年均增长达48%,在中国国电的1亿千瓦装机中,清洁可再生能源比重已达到20.5%。其中,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装机1/4,而且形成了风力开发、设备制造、技术服务等一套完整产业链条,旗下龙源电力公司已跻身为全球第三大风电场运营商。水电装机亦突破1000万千瓦。同时,太阳能、生物质、地热、潮汐等其他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也稳步推进。
  在谈及总装机突破1亿千瓦、风电超过1000万千瓦的话题时,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称之为“国电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同时表示,这只是国电集团转型发展的第一步。根据规划,2015年国电集团发电装机将达到1.5亿千瓦,其中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将达32%,到2020年这一比重将达到40%。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