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分媒CEO胥苗龙:新闻营销 从“心”开始

    一直以来,很多企业都以广告为其主要宣传方式,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杂志、户外媒体等媒介,以硬性广告的形式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广告轰炸,并从中大大受益,广告也因此被看作是直接而有效的宣传方式。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时代已经到来,硬性广告被分化和稀释,加之广告泛滥过程中出现的劣质广告、广告欺诈等负面问题,硬广告越来越难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于是将企业广告进行软性再隐形就衍生出如今的新闻营销。 
    然而一种新事物的诞生,往往带有争议和误解,或有人认可却不得要领。有些企业觉得举办一次活动,找记者发几篇稿子就是新闻营销,也有企业觉得新闻营销无法直接产生购买,意义不大。但是当王老吉利用天涯论坛一个小小的“封杀”帖,引发媒体对其汶川地震“亿元捐款”争相报道,进而名利双收时,我们完全可以看到新闻营销的强大力量。国内新闻营销知名机构--分媒国际传播CEO胥苗龙就曾公开指出,企业能不能有效利用新闻营销获得品牌的塑造和提升,关键还在于对其优势的认识、利用和关键点的把握。 
    新闻营销:一个人的战役?
    我们可以看到一篇新闻、一个帖子被无数媒体、成千上万的网友转载、评论,却鲜少看到一个广告被不断转载传阅。新闻的流动性和“滚雪球”式传播特性,决定了新闻营销并不是企业孤军奋战,而是企业一将当前,“指挥”千军万马。企业新闻营销的低成本投入,换来的是媒体、乃至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对企业“声音”的传播,可谓“四两拨千斤”,相比广告的昂贵成本和“企业”一家之言,新闻营销在传播力和口碑建立方面无疑具有广告、促销等传统营销手段无法比拟的优势。 ……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周逵:投资者应早介入无线创业发展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周逵在“创新中国2011”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团购网站高朋网的态度,“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多竞争对手,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情,同时也要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对高朋网站上线不担心 今后的竞争机会还很多
  周逵表示确实投了一些国内的团购网站,对于Groupon(高朋)网的上线,并不是特别担心,“团购的业务只是一种让消费者找到商品的形式,而且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的竞争对手,这个市场需要创业者线上线下每个环节的竞争,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有消息称,由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的团购网站高朋网今日恢复访问,与腾讯关联的深圳市世纪天游科技有限公司将负责高朋网站的运维。有消息称,高朋网引入了云锋基金的投资。
  无线互联网投资前景广阔 投资者应提早介入
  周逵称,去年红杉在无线领域的投资将近20个公司,接近90%都是第一轮投资。“因为无线领域是一个爆炸性的领域,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更早地跟创业者在一起,不然当他成长起来之后,一旦他‘按对按钮’,后续的融资会非常困难,而且往往不需要更多的融资了”。
  周逵举例07年投资斯凯,我们当时并没有从现在的股价和市值来看这个公司的成功与否,斯凯当时一个月只有20万的收入,员工规模是20人,到现在变成了3亿多美金市值的公司。
  我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市场认同不认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对无线互联网价值的认同,也是存在一个过程的,“中国的互联网无线公司,在海外上市的极少,已经上市的,目前并没有高市值的公司,从我们角度来看,这不是一个坏事,所以我们现在要很积极地去支持他们”。 …… [阅读全文]

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中国IT业,要创业更要创新

  有人4年前问比尔·盖茨:“下一个比尔·盖茨会出现在哪里?”盖茨回答:“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现在,中国正被微软锁定为“战略中心”。2006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成立,一年前它又升格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亚太智库的掌门人,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微软是一个以创新打天下的,甚至在平面触摸等技术上由于过早“创新”还吃过市场的亏。谈到这些,张亚勤并不忌讳,但他表示,IT业好玩的地方还很多,今后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一种常态。谈到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他认为,目前“大家的创业热情很高,但创新还不多”,而企业要做得长,光有创业还不够,一定要靠创新。
  “中国智(制)造,慧及全球”
  环球时报:微软已把中国看成是微软的“战略中心”,您负责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张亚勤:中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此外,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游戏机Xbox和PC(个人电脑)外设(鼠标/键盘/摄像头)等硬件产品,也100%在中国制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泰网CEO廖斌:传统百货渠道触网并不玄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落空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 
  随着华南粮仓变身IT电子商务公司,广百、友谊、王府井等广州本土知名百货纷纷触网,广州借助传统商业优势,在“千年商都”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网络商都”的战略谋划,再一次将业界对渠道的关注聚焦在电子商务上。 
  事实上,传统渠道商触网的案例早已有之,从2001年的北京西单商场的IGO5,到之后的王府井百货、上海百联、物美等。对于电子商务,渠道商之中总是不乏雄心壮志的闯荡者,当然,也时时伴随着偃旗息鼓的退出者。 
  网络是传统渠道商的终结者吗?电子商务会以科技黑马的姿态吞噬传统零售的业绩吗?随着试水者的增多,对于渠道商触网的讨论也甚嚣尘上。以“上线82天,日销售过万单”成名的银泰网,作为成功的先行者,对此拥有当仁不让的发言权。为此,记者特别专访了银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廖斌。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失败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廖斌这样回答。 
  零售经验护航线下渠道触网 
  记者:最近有一条新闻,广东的很多百货店纷纷涉足电子商务,零售商触网是必然趋势吗? 
  廖斌:毋庸置疑,无论是品牌商还是渠道商,触网都是一种必然趋势。因为品牌商和渠道商都是围绕消费者需求服务的。  …… [阅读全文]

汉庭季琦:创业亦有类 慢扩张的“农庄精神”

  务实的理想主义者季琦,用11年时间创建了3个登录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企业(携程、如家和汉庭),其市值均超过了10亿美元。而他最后一个创立的公司——汉庭连锁酒店于2010年上市时,他仅有44岁。
  这位年轻的创业者,看起来已经三次登顶事业的高峰,但他却并没有止步。不论携程和如家获得了如何令人称羡的成功,他认为,搭上自己大部分身家建立的汉庭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
  季琦喜欢用一个不常见的比喻,他将自己从事过的三种生意形容为:打猎、种树和经营农庄。而其中最难,也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正是如何经营好“现代化的农庄”——汉庭。
  打猎只能维持基本生存,有技巧地种树可以相对容易地收获果实,种庄稼需要的是正确选址、选庄稼品种以及持续地精耕细作。作为一位一而再、再而三获得成功的企业家,这些运营技巧,季琦不可谓不娴熟。但如今的季琦更愿意谈论经营农庄,尤其是世界级水准的农庄,所需要的持之以恒的创新能力和企业家精神。
  从小生意起家的机械工程硕士
  1966年,季琦出生于江苏省如东县。1989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毕业的他,进入了机械工程系攻读机器人专业硕士。这在当时是个很牛气的专业,在外人看来,读完了这样高精尖的专业之后,进入科研院所将是毫无疑问的。
  然而,尚在学校读书时,季琦就开始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在他新近出版的自传《一辈子的事业》中,季琦坦承:“我第一次创业只是为了改善生活,没有远大的梦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