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世界进入新危险期

站在2011年的尾声,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世界进入了新的危险期。更有人断言:欧债危机进入了高危区和“生命危险期”。
移动广告业现在的领跑者,是总部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Millennial Media公司,它是目前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独立移动互联广告平台服务商,其客户包括全世界顶尖的25家广告主。Millennial Media同时还是移动互联网数据分析公司,其自2009年3月开始每个月发布名为S.M.A.R.T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系列报道,在业界颇有影响。
目前在PE/VC基金中设置专职高管为被投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并不只有红杉一家,另一知名创投凯鹏华盈(KPCB CHINA)则更早在国内设置这样的高管,2009年加入的董事靳问正是这样的角色。

光传送网(OTN)、分组传送网(PTN)和星载处理交换技术是规划中的重点通信技术。伴随ALL IP进程的不断加快,以OTN、PTN为代表的新一代光传输技术正在取代DWDM和MSTP的地位,逐渐成为光传送的主流技术。
该投行人士进一步解释,去年以来,内地服装类企业的成本普遍大幅上升。为了缓解成本上升压力,该类企业开始较大幅度地提升产品销售价格,涨约10%至20%,这导致了一些过於追求毛利率的服装企业库存大幅增加,存货周转率大幅下降,隐藏着较大的销售风险,持续盈利能力进而受到影响。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服装类企业基本上均存在此类问题。
经济型酒店比本土星级酒店先行一步,在境外开始圈地发展,前景如何,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海外扩张潮?连日来,记者就此问题展开调查,详解经济型酒店对外扩张的密码。
2011年8月以来,美国有3家光伏企业倒闭,更多的企业经营也陷入困境,美国同行把责任归结在中国企业身上,他们认为中国企业大幅降价来抢夺市场,同时中国政府给予这些企业大量的现金补贴来弥补损失。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介绍,今年我国医药产业保持平稳增长,产业总体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目前我国医药市场已处于全球第三大的位置,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此增势意味着我国有望很快接近甚至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最近5年,我国制造行业VC/PE投资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机械设备领域的投资规模上升势头最为突出,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3.8%。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认为,2011年至今,尽管机械设备行业短期内IPO规模有所萎缩,77.9亿美元的融资规模仅占2010年全年总量的40.7%,然而机械设备企业,特别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企业的上市前景依然乐观。
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正深度承压——营业收入下滑、存货激增、现金流日益紧张。截至10月23日已有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30.8亿元骤降为-16.6亿元。
红杉中国
我们当时并没有从现在的股价和市值来看这个公司的成功与否,斯凯当时一个月只有20万的收入,员工规模是20人,到现在变成了3亿多美金市值的公司。我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市场认同不认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对无线互联网价值的认同,也是存在一个过程的,“中国的互联网无线公司,在海外上市的极少,已经上市的,目前并没有高市值的公司,从我们角度来看,这不是一个坏事,所以我们现在要很积极地去支持他们”。早期投资更多的是精力 IPO只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符号。
微软副总裁
国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这不仅是微软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觉得也是跨国企业这30年对中国的一个定位。我提出过“三个中心”的说法:最前面一个10年,跨国公司把中国作为市场中心,把国外产品汉化到中国来卖;第二个10年,中国变成研发中心,很多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战略中心,即中国的地位在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中逐渐升级,成为重要部分。正是这三个跨越,让中国演化为微软和很多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以微软为例,中国不仅有我们的研发、销售,微软还在中国做投资。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的主营业务就是建设电网、运营电网。这八个字里面的内涵和责任是很大的,要确保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电网公司的业务服务区覆盖26个省,除了探访的五个省和内蒙古的西部,其他的大陆的国土全要靠国家电网来供电。供电面积超过88%,供电人口超过了10亿。国家电网有下属单位60个,员工超过了150万人,我们去年的营业收入是15427亿,在2011年的世界财富500强排名第7。目前国家电网的交流电压等级达到了一千千伏,直流电压等级是800千伏,所以是最高的。
银泰网CEO
毋庸置疑,无论是品牌商还是渠道商,触网都是一种必然趋势。因为品牌商和渠道商都是围绕消费者需求服务的。当新兴科技不断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促使个人PC、移动互联等网络终端完善,个人的在网时间越来越长,并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从而衍生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比如,我们的传真发得越来越少,很多人都不会发传真了,因为网络可以提供更便捷的文件传输方式。当人们的工作、娱乐、社交方式都因网络而改变时,网络消费就成为了一种必然。这是由信息技术所推动的社会发展所决定的。
科兴生物
中国有一个创业的特点叫做鼓励失败,其实是容忍失败,就是你必须要面对。那么企业生长的四个期,跟我们的股权、市场、管理等的创新是紧密联合在一起的。但是,我们作为一个创业者,或者是走过一段经历的人,我想告诉大家我理解的什么叫做成功。成功就是价值,价值的体现就是交易,只要你通过交易,你可能在衰亡期,如果你通过交易把你的技术或者是公司卖了,你能拿回钱来,创造了价值你就是成功。所以,主持人让我讲规律,我就讲这样四个阶段,然后把创新分成四个方面,在不同的阶段要体现不同的创新。但是核心的是你通过创新来实现你的价值,在这四个阶段中有效地转化。

职业经理人有两大类,一类活动在点上或者说活动在线上,点上的职业经理人是指独立或者协助负责研发、生产制造、物料采购、销售、人力资源、行政、财务、投资、审计等人员,这些职业经理人要求在本领域内非常的专业,要求的专业的解决问题或者创造业绩的能力,职能单一而不是多元,在这里我把他叫做专业型的经理人,即“将才”或者“专才”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
 浑水还指出,分众传媒的内部人士通过内幕交易获利,而导致公司股东损失。例如,在买入和卖出子公司好耶控股时,内部人士将分众传媒作为自己交易的对手方,几个人获利至少7000万美元,而股东损失1.596亿美元。在向日本电通广告公司转让合资公司电众数码时,分众则顶着约80万美元亏损交割,令人生疑。
“PE上述投资案例的日渐增多并不出乎意料,这也侧面体现了当前PE市场的发展趋势。”针对这一现象,江苏省创投协会副会长李敏表示,PE此前较为关注周期短、回报直接的Pre-IPO项目,不过随着该领域竞争的越发激烈,Pre-IPO市场“僧多粥少”的格局则令一些PE出于风险控制考虑将投资目标进一步转向了产业上游。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周鸿祎更是直言360进军搜索将和浏览器结合,其日前对媒体表示:“360浏览器和导航网站在中国的流量已经很大,目前360已经在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推荐个性化内容,这可能代表了未来搜索的方向,另外360将在垂直搜索领域做一些尝试,将充分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在垂直搜索上给用户提供更多不同的体验。”
国内粮油行业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在京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宣告双方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粮福临门旗下的调和油系列产品将被指定为航天专用产品,其中以航天技术打造的藻油DHA调和油更是成为首款“中国航天专用调和油”投入市场。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