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是一种选择,而非职位
    我特别高兴能来到浙大。我经常对别人讲,有时候人需要温暖,有时候人需要感动,有时候人需要感恩。当我们需要温暖、需要感动、需要感恩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就会想,我们身后有很多人,家和万事兴,可能家就是最初的一个团队。那么,如何成为团队里的一个人,让这个团队发展,让这个团队成为一个最棒的团队呢?我想,这需要掌握9个黄金法则。
    黄金法则一:领导不错
    如何成为一个非常棒的人呢?第一个境界就是要让别人看到你,第二个境界是能够让别人喜欢你,第三个境界是让别人信赖你,第四个境界就是让别人爱上你。最高的境界是让别人疼爱你。
    通用电器前任董事长兼总裁杰克-韦尔奇曾经讲过一句话:在你成为领导前,成功的标志就是自己成长;而当你成为领导之后,成功的标志就是如何使得别人成长。所以,成为领导就是要自己先成长,你的包容能力、让步能力、妥协能力、沟通能力、自我否定能力都非常关键,也非常重要。
    我还有一个理念,即蟑螂训炼七步法。大一的时候到食堂打饭,发现饭里有一只蟑螂,一看到蟑螂,愤怒,扔掉不吃了,找校长投诉;大二的时候,一看饭里有蟑螂,愤怒不吃了,不找校长,不投诉;到了大三,一看饭里有蟑螂,愤怒,打份新的继续吃;到了大四,一看饭里有蟑螂,愤怒地把蟑螂扔掉,继续吃;到了研一时打饭,发现饭里又有蟑螂,不管,继续吃;到研究生毕业时打饭,一看饭里有蟑螂,拿下;到了读博士的时候,发现饭里没蟑螂,很不习惯,一看对面小师妹碗里有蟑螂,夹过来。蟑螂就是误会、冲突、压抑、郁闷,而拿下蟑螂就是大智慧、大境界、大心胸、大气魄,这是自我成长的标志。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浑水截杀分众传媒 战略调整亏损成软肋
  有“中国概念股猎杀者”之称的调查公司浑水研究(Muddy Water Research,下称“浑水”)将矛头指向了分众传媒。
  11月21日,浑水研究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分众传媒(NSDQ:FMCN)的问题主要有:LCD显示屏数量被欺骗性地夸大;在并购中故意地支付过高价格;内部人交易等。
  这是浑水公司第八次发报告做空中国公司。此前七次成功案例中,包括雨润、多元环球水务等境外上市中国公司均中枪。
  此报告一出,分众传媒股价暴跌,最高跌幅逾60%。21日收盘时,分众传媒跌幅达39.49%,报15.43美元,当日成交量较日均量放大近25倍。
  11月22日,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对本报记者表示,“浑水的数据中,多处存在明显的常识性错误,我们会寻求法律手段捍卫投资者的利益。”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微博)则通过网络回应称:“美国市场真是令人无法理解,越优质的公司跌越多,做空的人放谣言以图利。我们对分众第四季度的业绩充满信心,再放谣言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高调回应
  嵇海荣认为,浑水报告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
  嵇海荣称:“我们已经注意到浑水的这个报告,其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这种做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为了规避对投资者的不良引导,我们有必要做出解释”。
  分众传媒11月17日发布的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分众传媒共有17万个LCD屏幕,多数在交通流量大的写字楼,其中一线城市约有5万个。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银泰网CEO廖斌:传统百货渠道触网并不玄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落空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

  随着华南粮仓变身IT电子商务公司,广百、友谊、王府井等广州本土知名百货纷纷触网,广州借助传统商业优势,在“千年商都”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网络商都”的战略谋划,再一次将业界对渠道的关注聚焦在电子商务上。

  事实上,传统渠道商触网的案例早已有之,从2001年的北京西单商场的IGO5,到之后的王府井百货、上海百联、物美等。对于电子商务,渠道商之中总是不乏雄心壮志的闯荡者,当然,也时时伴随着偃旗息鼓的退出者。

  网络是传统渠道商的终结者吗?电子商务会以科技黑马的姿态吞噬传统零售的业绩吗?随着试水者的增多,对于渠道商触网的讨论也甚嚣尘上。以“上线82天,日销售过万单”成名的银泰网,作为成功的先行者,对此拥有当仁不让的发言权。为此,记者特别专访了银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廖斌。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失败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廖斌这样回答。……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