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CEO高层论坛侧记

  2011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企业高层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铝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中润华隆集团等国内大型矿业企业的CEO在此“论剑”,对中国矿业现实与未来发展发表观点。 
  基建与资源开发联动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中铁涉足矿产资源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在仅仅四年多时间里,公司控股矿产类子分公司已近30家,分布在蒙古国、刚果(金)、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国家,以及国内的内蒙古、青海、福建、新疆等省区;拥有的煤炭资源量达到50亿吨,铅锌金属量达到800万吨,铜1283万吨,钴110万吨,钼110 万吨,部分矿产品类在国内同行业占有了一席之地。资源公司发展之所以如此之快,其原因是在经营模式上,该公司采取基建项目与资源开发项目联动模式,以较低的价格换取了相当多的优质资源。
  与此同时,在经营过程中,中铁注重发挥央企品牌优势,相继与青海、内蒙古、新疆、黑龙江等省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采取基础设施项目与矿业联动方式,投资开发了芒来煤矿、木里煤田等多个国内重大项目,实现了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的互利双赢。目前,中铁拥有的矿权遍布亚、非、澳和拉丁美洲,搭建起了全球性的营销网络,积累了一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
  坚持优势互补、和谐发展、规范运作三原则
  在海外矿业投资中,如何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中国铝业集团董事长刘翔民介绍说,中铝公司秉承“做优秀企业公民”和“全球资源服务于全球经济”的理念,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优势互补。二是和谐发展。三是规范运作(市场化、商业化、公开化、规范化)。因为始终如一地坚持上述三原则,中国铝业公司在国内外资源领域的合作平稳推进。例如,他们在秘鲁的特洛莫克铜矿项目,在当地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污水处理厂,解决了70多年来当地采矿业给社区带来的水污染问题,得到了秘鲁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 [阅读全文]

2011(第六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在蓉隆重举行

由成都市商务局与亿邦动力网共同主办的2011(第六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娇子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四川省商务厅支持,中国联通、联想扬天联合主办,紫博蓝、北京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协办,亿邦动力网、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承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成都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林、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春轩、成都市商务局局长郭启舟等领导出席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田文科及亿邦动力网CEO郑敏代表主办方为大会做精彩致辞。
本届年会以“实战、时尚”为主题,旨在通过年会推动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促进传统零售业提档升级。年会将举行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电子商务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零售网站、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商和风险投资机构的代表等800余人将参加会议。其中,将有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六个平行分论坛的主题:移动电子商务、网宿科技•电子商务与新技术、淘鞋网•电子商务运营、网上零售数据分析、如何基于网络打造强悍的自有品牌、独立B2C如何提升流量和转化率等,分别结合自身典型案例进行实战交流,为中小型、初创型电子商务公司提出发展建议。 …… [阅读全文]

第二届T.I.T中国时尚创意论坛成功举办

    以“托举中国创意”为主题的第二届“TIT中国时尚创意论坛”在广州T.I.T国际服装创意园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德业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T.I.T国际服装创意园)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迪迪埃•戈巴克、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新、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刘岳屏、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总裁赵倩、比蓝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李凯洛、《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等参与了本次论坛。
    高屋建瓴托举中国创意
    据介绍,本次创意论坛的目的是“引领创意产业升级、发挥创意智力优势、建设创意服务平台、实现创意财富梦想”。记者在现场获悉,围绕着“建设有自己特色的时尚创意园”这一话题,著名时尚产业研究专家李凯洛展开了精彩的介绍与演讲,把中外办园经验进行了对比,通过对中外的创意产业发展案例分析,为场观众打开了眼界,拓宽了视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投资论坛”聚焦三大主题

  由捷克国家银行和捷克经济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投资论坛”(C IF)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本届论坛包括三大主题:中国未来的消费金融市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中国投资论坛”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和中东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为双方提供最新的经济信息和在中国的投资机会。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官员、欧盟代表以及中欧两地的企业界代表将出席本次论坛。
  据介绍,近10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统计显示,2000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额只有30亿美元,2010年已超过400亿美元,年均增速达32%。其中,中国从中东欧国家的进口增长更为迅速,年均增速达38.7%。双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所占比重超过6成。
  双向投资也是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经贸关系日益加强之中的一大亮点。迄今为止,中东欧国家累计在中国设立企业近2000家,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对中东欧国家的投资也蓬勃发展。
  此外,双方在金融、旅游、法律服务、绿色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也逐步增多。
  在政策推动方面,双方合作机制日益完善。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多项双边经济、工业和科技合作协定,包括投资保护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为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制度和法律保障。双方建立了经济联委会机制,定期举行磋商,及时解决双方经贸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双方还频繁举办各种经贸工商论坛、产品展览和企业家洽谈会,为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