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管理企业战略从何谈起?
    根据CIPD发布报告《Reflections on Talent Management》中一项数据指出:虽然有51%的参与者报告他们正在进行人才管理活动,但是只有20%的参与者能够给与人才管理较为正式的定义。也就是说,在已经开始进行人才管理活动的HR中,有八成HR对人才管理的理解尚待澄清。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人才管理是企业战略实施重要支撑。换言之,如果HR不能很好的理解并启动人才管理,所谓人才战略、企业战略也将无从谈起。
  人才管理:人力资源必然走向
  人才管理是人力资源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回溯人力资源管理成长的脉络:在人事管理阶段人事部门职责单纯的只是工资发放、人员记录、福利发放;
  而后,“人”逐渐被当作企业的一种资源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也逐渐承担了更多的职责,考勤管理、绩效考核、薪酬管理、招聘管理等各个流程逐渐完善,但这个时期的人力资源工作仍然是从职能的角度在思考问题,职能在此、则工作在此;
  逐渐的这样的人力资源也跟不上了企业的发展,战略成为了企业的重头戏,被企业拉着走的人力资源管理必然要被淘汰,于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被提上日程。在这一时期,人力资源部门的行事角度发生了180度转变,从服从于企业需求变成服务于企业战略。HR开始构建基于战略的公司组织架构,构建基于战略的薪酬体系、绩效管理、招聘体系、评估管理体系等等。这是人力资源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一阶段“人”成为了企业核心的竞争优势。然而,人力资源部门的各个工作模块仍然是独立的,为人才培养埋下了隐患。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浑水截杀分众传媒 战略调整亏损成软肋
  有“中国概念股猎杀者”之称的调查公司浑水研究(Muddy Water Research,下称“浑水”)将矛头指向了分众传媒。
  11月21日,浑水研究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分众传媒(NSDQ:FMCN)的问题主要有:LCD显示屏数量被欺骗性地夸大;在并购中故意地支付过高价格;内部人交易等。
  这是浑水公司第八次发报告做空中国公司。此前七次成功案例中,包括雨润、多元环球水务等境外上市中国公司均中枪。
  此报告一出,分众传媒股价暴跌,最高跌幅逾60%。21日收盘时,分众传媒跌幅达39.49%,报15.43美元,当日成交量较日均量放大近25倍。
  11月22日,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对本报记者表示,“浑水的数据中,多处存在明显的常识性错误,我们会寻求法律手段捍卫投资者的利益。”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微博)则通过网络回应称:“美国市场真是令人无法理解,越优质的公司跌越多,做空的人放谣言以图利。我们对分众第四季度的业绩充满信心,再放谣言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高调回应
  嵇海荣认为,浑水报告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
  嵇海荣称:“我们已经注意到浑水的这个报告,其中,绝大部分的数据和内容都是存在曲解的,这种做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为了规避对投资者的不良引导,我们有必要做出解释”。
  分众传媒11月17日发布的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分众传媒共有17万个LCD屏幕,多数在交通流量大的写字楼,其中一线城市约有5万个。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红杉中国周逵:投资者应早介入无线创业发展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周逵在“创新中国2011”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团购网站高朋网的态度,“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多竞争对手,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情,同时也要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对高朋网站上线不担心 今后的竞争机会还很多

  周逵表示确实投了一些国内的团购网站,对于Groupon(高朋)网的上线,并不是特别担心,“团购的业务只是一种让消费者找到商品的形式,而且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的竞争对手,这个市场需要创业者线上线下每个环节的竞争,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有消息称,由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的团购网站高朋网今日恢复访问,与腾讯关联的深圳市世纪天游科技有限公司将负责高朋网站的运维。有消息称,高朋网引入了云锋基金的投资。

  无线互联网投资前景广阔 投资者应提早介入

  周逵称,去年红杉在无线领域的投资将近20个公司,接近90%都是第一轮投资。“因为无线领域是一个爆炸性的领域,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更早地跟创业者在一起,不然当他成长起来之后,一旦他‘按对按钮’,后续的融资会非常困难,而且往往不需要更多的融资了。……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