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改变才能发展

    改变源于革新,改变才能发展。

  适逢ibm庆祝自己的公司成立100周年,许多观察家都注意到ibm的一些战略转变。 但ibm最大的变革不在于产品,而在于企业文化。在过去的10年半里,ibm重新调整了自己的人力资源战略和战术,目的在于摆脱过往的模式,寻求适合21世纪的做法,甚至采取了一些不合常规的做法。

CTO“翻身”进行战略转型

    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CTO。然而,在日渐激烈的全球竞争和日趋加快的技术变革大潮中,中国的CIO们能否力挽狂澜,经受住技术、管理以及运营不断变化的三重考验?一系列因素显示,CTO“转型”已迫在眉睫。

空降CFO的月球逃生计划

    在很多管理培训课、公司新员工面试以及EMBA教学过程中,往往都有一个颇耐人寻味的名为“月球逃生计划”的互动游戏,大意是说“假设你现在是一名太空飞行船的队员,任务是与母船相约在月球上光亮一片的地方集合,但因机件故障,你的宇宙飞船在距离约定地方200哩之外堕落了,除了15件器材外,其余的器材都在堕落时坏掉了,你们能否生存下去取决于你们能否到达母船,所以你和你的同伴要决定哪15件仪器对你们的生存至为重要。”然后就15件器材的优先排序展开分组讨论。

中小企业营销战略探析

    在生意场合,快速确定、并进而把握住客户(预期合作的对象)的决策者,对每个营销人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此,笔者有以下心得和体会:

  首先,第一个正式接电话者(或者是拜访客户时,第一个正式接待自己的人员)是关键人物,通俗的讲,也就是客户中的决策者。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管理的层次也比过去增加了,公司开始发现管理越来越吃力。很多总经理办公会安排下去的工作,总是不能够如期按要求完成,而且在追究责任时也很困难,最终往往是不了了之,要么就是相关部门各打五十大板。员工也颇有微词,抱怨职责权限不明确,有利的事情大家抢着做,辛苦的事情人人往后躲,自己的业绩总是不能得到公司的客观评价,在激励方面也不能公平体现。因此公司中高层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希望拿出解决方案改变目前的状况。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问题出在业务流程不顺畅、组织结构不合理、部门和岗位职责不清晰等几个方面。对此,人力资源部经理提出了解决办法――优化流程、调整组织结构,并着手进行工作分析,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工作分析是什么?应该如何来做呢?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