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增速锐降 部分投资者欲退场
  全国经济型酒店客房增速正在急速下滑,根据今年1~7月份的统计,增速已由前几年动辄翻倍或者50%以上的增长率降到仅过10%,与此同时,更有部分业者从今年开始纷纷退出经济型酒店市场。
  根据“2009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景气报告”,截至7月,今年全国经济型酒店新增客房数量为41301间,去年仅半年的新增客房数就达到62071间,去年全年新增客房数量超过12万间,前年全年新增客房数量则有89971间。即今年半年的新增客房数量增幅仅为13.12%,去年为32.88%,前年更是达到了45.53%。去年全年的新增客房增幅超过60%,前年高逾90%。  
  从新增酒店数量来看,与新增客房的趋势基本一致。即截至今年7月,今年全国经济型酒店新增酒店数量为410家,增幅仅为14.62%,而去年的半年增幅大约为32.6%,全年增幅超过65%,前年的半年增幅43.71%,全年增幅近90%。
  “可以说,从这些数字来看,今年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增速最缓慢的一年,同时,整体房价也略有下降。”中国经济型酒店网CEO胡升阳告诉CBN记者,首先是金融风暴,使得7天、汉庭等原本高速扩张,以期望上市的品牌连锁酒店不得不放慢脚步,此前7天的年增速可达400%,汉庭则公开宣布将放缓增速,以保证质量。“上市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财务表现,一味拉长战线,万一出现问题,就会对这类背后具有VC,指望上市的公司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这些高速扩张者都放缓了脚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规范标准化建设 引领行业发展
——专访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
    中国饭店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是由从事宾馆和餐饮经营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和经营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性的行业性组织。协会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提倡绿色饭店、绿色餐饮等新概念,为建设和谐社会积极努力,提升了协会在饭店行业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协会先后创建并形成中国美食节、绿色饭店、饭店业职业经理人、全国饭店业服务技能大赛、优秀企业家表彰等品牌项目,构建了五大服务体系。
    2008年奥运会前夕,本网记者采访了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女士,通过与韩明会长交谈的深入,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对协会开展的工作及为企业提供的培训、协助供应商的发展等指导性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知。
    慧聪网:目前,中国饭店业将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韩明会长:30年以来,中国饭店业一直在摸索中不断创新发展,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商务、会展以及个人旅游的不断兴起,中国饭店业从产业规模、产品结构到经营方式都迎来了新的变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饭店也将出现以下发展趋势:
    第一、饭店业的子业态将不断创新,产业结构将越加多元化、细分化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及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传统的同质化程度较高的星级饭店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和投资者的需求,近几年来经济型饭店的跃进式发展已经证明了市场存在的巨大的创新空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饭店业将进一步细分,各种类型的、针对特定消费市场的、提供有限服务的饭店业态将在我国以百花齐放的方式踊跃出现,我们相信,经济型饭店凭借其依托的巨大市场需求还将保持一段时间的高速增长,除此之外,度假型饭店和中高档商务型饭店等业态将越加成熟和形成其特殊模式,而主题型饭店、精品饭店、常住型饭店、超小型个性化饭店等都将得到发展,多元化、细分化的产业结构将初具规模。
    随着市场的高度细分,饭店必须高度关注细分市场的需求特征,并按其配置饭店的各项设施和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好”老板不如“坏”老板-猎头推荐经典
这里的“好”和“坏”与我们平常理解定义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而是指一种行事风格,而且大多是“对内不对外”的行事风格!
无数证据表明,“坏老板”领导团队的执行力远远胜过“好老板”。因为“好老板”希望扮演着所谓“人见人爱”的“和稀泥先生”:员工任务没有完成,他情有可原;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他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订单丢失了,他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坏老板”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甚至有时候会对员工的某个小缺点“锱铢必较”,甚至暴跳如雷(谁会想到这种略显苛刻的要求让人感觉不舒服,却是对员工一生进步最大的帮助)。因此,所谓“好老板”往往是妇人之仁,所谓“坏老板”往往是真大丈夫!
同样,“坏老板”和“好老板”对自身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好老板”更容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和失误,习惯性的为自己寻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坏老板”则对自己的要求异常严厉,行事果断高效,注重行动表率,对客户的需求更加关注,对成功的欲望更加强烈,是“自然领袖”,他绝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存在低级错误,甚至他会自我惩罚。 …… [阅读全文]
“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
有人说,这是一个博客的时代,几乎会上网的人都有博客。博客,用好了是补药,用不好是毒药。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吗?大家写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职场人是否会在博客中发泄自己工作中的不满?关注职场人职场生存状态,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以真实身份公开博客,八成职场人会在博客中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一、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五成人一到两周更新一次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其中除一成多职场人的博客现在已经停了外,近六成职场人的博客还在“运行”着。另外,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客,近三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两个博客,一成职场人有三个博客。……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将易游网纳入旗下 二季度净利2300万美元
    携程旅行网公布了其截至200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并首次将我国台湾最大在线旅游网站易游网(ezTravel)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对外披露。在参股易游网三年之后,携程已于今年第二季度再次出手,将易游网纳入旗下。此次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携程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59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净营收为人民币4.76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易游网贡献了6个百分点,共有2300万元的营收增长。
  酒店、机票收入连续两季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财报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为4.76亿元人民币 (约合7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携程酒店预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16%,较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21%。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定业务销售额为人民币2.22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2%,比上一季度增长20%。此外,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600万元人民币 (约合500万美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51%,较上季度下降5%。
  根据财报数据,携程营收大部分来自酒店预订营收和机票预订营收两部分,其中携程酒店预订营收占总营收比为45%,机票预订营收占总营收比为44%,两大主要营收比已经连续两季度基本持平。
  携程网机票和酒店预订业务销售额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机票和酒店业预订量的增长,但这一影响被每张机票和酒店佣金收入的下滑所部分抵消。携程近两个季度的财报显示,今年头两个季度酒店、机票的单笔佣金收入同比均在下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