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杨洁篪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日,杨洁篪外长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杨洁篪欢迎洪博培来华履新,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机遇。
杨洁篪说,两国无论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还是在处理各种地区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方面,都应该而且能够开展更加密切的协调与合作。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把中美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洪博培说,美中关系的发展势头很好。美方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建设积极、稳定、全面和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我将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 [阅读全文]

日本两党时代 鸠山由纪夫开政治新格局

民主党终结自民党50年一党独大地位,鸠山由纪夫开启政治新格局
  综合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8月30日举行投票,投票已于当晚8时(北京时间晚7时)结束。日本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民主党在选举中获胜。
  猛赚300议席
  根据日本共同社在投票结束后发表的出口调查结果,民主党将在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夺得约300个席位。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出口调查也显示,民主党议席数可望超过300个,而自民党议席数仅在100个左右。这样一来自民党50多年的一党独大地位终于被终结。
  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预计将于31日凌晨揭晓。
  投票率创纪录
  当天上午7时(北京时间上午6时),选民开始在全国各地共约5.1万个投票站对自己所在小选区的候选人和比例代表选区的政党进行投票,同时对9名最高法院法官进行国民审查投票。
  共有1374名各政党和无党派候选人登记参加此次大选,其中自民党候选人326名,民主党候选人330名。他们参加争夺众议院的300个小选区和180个比例代表选区席位。
  自民党和民主党是此次大选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自民党保住执政地位还是民主党上台执政,是本次大选的焦点,因此本次大选被称为“政权选择”选举。
  此前,不少选民已通过各种提前投票方式完成了投票。日本总务省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提前投票选民超过1094万人,占选民总人数的10.49%。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和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则分别于25日和26日以“不在者投票”方式完成了投票。此次大选的投票率也创下了近年来日本选举的纪录。 …… [阅读全文]

G20财长再为世界经济把脉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将于本周末再次聚首伦敦。在世界经济近几个月发生重大变化的形势下,他们将努力为世界经济目前存在的问题“把脉”,力图为世界经济尽快走上复苏道路开出“新药方”,从而为不久将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铺平道路。
  自从今年4月2日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成功举行以来,世界经济已经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在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严重的衰退期之后,世界主要经济体近来已经出现了程度不同的复苏迹象,一些国家比如德国和法国经济第二季度已经恢复增长,美国和英国经济的下滑速度也明显放缓。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加快。从目前看,世界经济已经冲破衰退最“黑暗”的时期,复苏曙光已经开始出现。与此同时,世界经济复苏也面临着诸多严重困难,复苏前景不明。如果处理不当,世界经济就有可能再次“回归”衰退。因此,如何防止世界经济发生“W”型衰退和宽“U”衰退,是摆在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面前的重要任务。实际上,完全可以说这次会议就是为匹兹堡首脑会议定调子,做谋划,定政策。
  今年4月初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达成了有益的共识,采取了重大行动,为拯救世界经济、防止世界经济跌入更严重的衰退泥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此前于3月14日举行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对这一重要成果功不可没。如果说4月的二十国集团伦敦首脑会议为世界经济的好转和走向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那么9月下旬举行的匹兹堡新一轮首脑会议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努力使世界尽快走出衰退、踏上持续稳定复苏的道路。而此次伦敦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是要为匹兹堡峰会制定出相应的对策和战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发浪潮”冲击中国 65岁以上老人超过1亿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一句心酸的歌词道出对养老问题的担忧。
有人说, “21世纪是老人的世纪”,中国尤是。日前,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指出,中国正开始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老年人口由年均增加311万人,发展到年均增加800万人。
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数据,2007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04亿,到本世纪40年代,将达到峰值3.2亿。届时,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65岁以上的老人。
专家预测,中国人口红利期将在2033年关闭。之后,社会总抚养比迅速上升,在本世纪后50年,达到80%以上,意即每10个劳动年龄人口至少抚养8个人。现在,距离这个窗口期,只有24年。
面对“银发浪潮”的冲击,“未富先老”的中国显然准备不够——传统家庭养老功能日渐式微而社会化养老服务供给匮乏。
如何应对迫在眉睫的老龄化挑战,如何抓紧时机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服务模式,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命题。

养老新模式——
住在家里,社区等机构提供服务
初秋的北京,天高云淡。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社区服务站里,广电总局机关食堂的送餐员运来12份刚出锅的午饭:熘肉片、时蔬炒鸡蛋、凉拌豆腐丝,热腾腾的发糕和米饭。70多岁的王大妈与另外两位老人在餐桌旁坐下,李大爷等人则取走盒饭,回家用餐。“10元钱能吃上热乎饭,比在家凑合强多了!”
“月坛街道有2450户‘空巢’家庭,‘吃饭难’是他们的普遍问题。今年6月,我们与辖区内的广电总局机关食堂签约,推出送餐服务。”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罗代红对记者说,“2005年以来,我们已签约21家服务商,为老人提供理发、洗澡、修车、修脚等上门服务,收费比市场便宜。” …… [阅读全文]

人大政协将分兵调研四万亿投资

  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加强对扩大内需背景下四万亿中央投资的监督,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日前开始组织专题调研组,分赴全国各地进行调研。教育、卫生、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投资以及农田水利、技术创新等工作,成为监督调研重点。据悉,调研结果将在人大和政协常委会上进行总结报告。
  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五月底宣布,人大将展开专题调研,加强对中国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监督,以保证中央确定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方针得到有效落实。
  从六月初开始,由多位人大副委员长带队的调研组已经分赴各地。副委员长严隽琪率检查调研组赴内蒙古和吉林,铁力瓦尔地赴河南和河北,调研主题均是农田水利建设投资。调研组职责主要是调查各省贯彻中央宏调要求的总体情况,包括工作部署和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投资方向、资金拨付、配套资金以及实施进度、投资效果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等等。
  中国全国人大的各个专门委员会同样是调研的主力军,调研组组长都由一位全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