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我国服装行业“十强”三年总盘点
    从2006年起,中国服装协会开始评选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百强,由此,服装行业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 两项指标的“双百强”评选,变成了“三百强”。从榜单的前十名企业三年来的微妙变化,可以看到中国服装企业的整体趋势。
  销售收入:“三甲”三年不倒
  三年服装行业“产品销售收入”百强企业前十名: 
  雅戈尔、红豆、海澜三家企业在一、二、三名的位置上都保持了三年;波司登和杉杉则在三年内争夺四、五名,各有上下;而青岛即发则稳居第六名,三年未变;第七名则在山东“老乡”之间更替;在第八到第十名的企业中,除了同出温州的庄吉和森马,以及同样来自浙江的太平鸟外,还包括福建的柒牌、山东的新郎和辽宁的大杨。
  从地域上看,2006年获得“产品销售收入”百强前十名的企业被四个服装大省包揽,其中浙江、江苏、山东各三家,福建一家。
  2007年和2008年的情况也十分相似:2007年,浙江四家,其中宁波和温州各两家,江苏三家,山东两家,北方只有大连的大杨入围前十名。2008年,宁波的太平鸟挤进前十名让浙江进一步扩大“战果”,共有五家企业入围,占据前十榜单的半壁江山,江苏和山东仍保持上一年的三家和两家。
  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服装产量第一大省的广东,则连续三年在“产品销售收入”百强前十名中颗粒无收。
  利润总额:长三角“揽金”
  分析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三年的服装行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前十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特步鞋业总监徐雷:让营销“与众不同”
   他曾经是一名资深的财经记者,本着对体育用品行业11年的精细洞察,跨进了李宁,风雨八载之后,他又倾情加盟特步。  
    
      他既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文人,更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职业高管,他就是特步总监徐雷。
    
      就像特步“让与众不同”的广告语一样,经历两个截然不同舞台的徐雷,唯一相同的就是,始终坚持“让营销与众不同”。
    
      经典操盘350万的营销费用几个亿的销售额
    
      李宁刚开始创办时,正是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
    
      1998年底,徐雷正式加盟李宁,当时正处于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此时转行跨入企业,在别人看来,似乎有点不是时候。
    
      然而,这个“不是时候”,后来被徐雷戏称为“荣幸之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好”老板不如“坏”老板-猎头推荐经典
这里的“好”和“坏”与我们平常理解定义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而是指一种行事风格,而且大多是“对内不对外”的行事风格!
无数证据表明,“坏老板”领导团队的执行力远远胜过“好老板”。因为“好老板”希望扮演着所谓“人见人爱”的“和稀泥先生”:员工任务没有完成,他情有可原;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他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订单丢失了,他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坏老板”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甚至有时候会对员工的某个小缺点“锱铢必较”,甚至暴跳如雷(谁会想到这种略显苛刻的要求让人感觉不舒服,却是对员工一生进步最大的帮助)。因此,所谓“好老板”往往是妇人之仁,所谓“坏老板”往往是真大丈夫!
同样,“坏老板”和“好老板”对自身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好老板”更容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和失误,习惯性的为自己寻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坏老板”则对自己的要求异常严厉,行事果断高效,注重行动表率,对客户的需求更加关注,对成功的欲望更加强烈,是“自然领袖”,他绝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存在低级错误,甚至他会自我惩罚。 …… [阅读全文]
“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
有人说,这是一个博客的时代,几乎会上网的人都有博客。博客,用好了是补药,用不好是毒药。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吗?大家写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职场人是否会在博客中发泄自己工作中的不满?关注职场人职场生存状态,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以真实身份公开博客,八成职场人会在博客中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一、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五成人一到两周更新一次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其中除一成多职场人的博客现在已经停了外,近六成职场人的博客还在“运行”着。另外,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客,近三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两个博客,一成职场人有三个博客。……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威丝曼助推中国时尚毛衫研发新基地
  伴随着国家构建"科学发展观"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合作共赢成了当下最时髦也最实用的话题和方法。珠海是中国毛衫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广大服装品牌寻求业务合作首选地区之一。因为做工精细、款式新颖、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所以珠三角甚至众多省外服装企业都把自己品牌毛衫业务放到了这里。
  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总经理郑瀚远表示,基地依托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支持,与众多上游企业和知名院校携手,将无形的智慧资源、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通过合作转化成为强大的社会生产力,再通过有效的整合推广,必将产生强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蔡文忠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携手合作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一种有效、科学、合理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在竞争中抢得先机。简单说,就是如何通过合作让大家赚更多的钱,获得更多的精神和物质受益。时尚毛衫研发基地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并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必然会形成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对于品牌服装企业而言,以毛衫为代表的针织服饰,一直都是品牌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服饰企业的针织品从合作伙伴那里选版下单的模式则被品牌企业广泛应用。一方面,通常情况下针织品在服装品牌整体货品中所占的比例为20%左右,这就使得企业设计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梭织品的新款研发上;另一方面,由于针织品的附属定位属性,导致专业针织品设计师的人才储备也存在不足;此外,从企业优化资源、控制成本的角度来看,选择与专业企业合作,对品牌企业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科学的选择。因此,以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作为合作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清晰分工,对企业品牌、对科研院校、对整个行业发展都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好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