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业下半年走势: 谨慎乐观 看好龙头
  金融危机的爆发更加深了各国对于传统经济结构的反思,产业结构转型已经成为共识,而日本20世纪70年代的例子可以证明,改变高耗能的经济增长方式有利于应对滞胀的经济环境。因此,在产业结构转型中,新能源产业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低碳经济成为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对新能源的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已制定完毕。从各种媒体的报道观察,基本能够获悉新能源规划的大致规划目标: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亿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000万~8000万千瓦、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10吉~20吉瓦。从总量上看,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奠定了国内新能源产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但同时还应清醒认识到,短期内新能源各产业发展仍不均衡,行业投资机会各不相同。
  现在,整个新能源板块已进入相对较长的两个月调整期,但从目前估值水平看该板块仍处于平均水平以上。新能源产业长期发展前景良好,短期原材料下跌又给下游制造带来了毛利率回升的空间,目前行业整体估值处于整个市场相对较高位置,但相对于其他行业的不确定性而言,我们认为市场给予行业整体高估值仍属合理。由于行业估值水平和大盘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处于高位,我们对下半年整体行情持相对谨慎态度。我们依然看好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以及业绩良好、具有发展前景、题材独特的小型公司。
  风电行业:
  产业进入相对成熟阶段
  预计2009年和2010年的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1400万千瓦,年均增速仍能达到50%,这两年风电行业增速仍旧较快。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沈苏宏:甘当电力建设的“老黄牛”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这是诗人臧克家对“老黄牛”精神的写照。在江苏东台市三仓镇熟悉沈苏宏的人,都称他是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农电“老黄牛”。
    5月18日,笔者来到东台110千伏三丿线支接至弶港变线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沈苏宏。他今年60岁,确切地说,还有二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就要光荣退休了。1971年参加工作的他在农电岗位一干就是几十年。从76年至98年,沈苏宏一直担任东台市新农供电所所长。98年,只有48岁的他主动要求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让年富力强的同志来挑大梁,他做了一名普通的电管员。
    政策处理线路补偿是一项“磨破嘴皮、跑断腿的”苦差事,很多人都避而远之。从不计较个得失的沈苏宏欣然接受这份工作,而且是一干又是好多年。先后完成了国华风电220千伏、金东220千伏线等线路施工政处工作。多年来,老沈风里来雨里去,凭着忍耐、文明、善良、敬业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受到所里所外人们的好评。
    今年1月底,110千伏三丿线支接至弶港变线工程开工。该项工程经过三仓镇的七一、新五、联中、新农、强西、联边等10多个村,整个工程共立铁塔84座,其中有77座在三仓镇境内,涉及到5000多户村民,可见面广量大。当人们还沉浸于春节欢乐的氛围里时,沈苏宏就开始披星戴月深入田头走访农户,查勘地形,从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好”老板不如“坏”老板-猎头推荐经典
这里的“好”和“坏”与我们平常理解定义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而是指一种行事风格,而且大多是“对内不对外”的行事风格!
无数证据表明,“坏老板”领导团队的执行力远远胜过“好老板”。因为“好老板”希望扮演着所谓“人见人爱”的“和稀泥先生”:员工任务没有完成,他情有可原;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他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订单丢失了,他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坏老板”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甚至有时候会对员工的某个小缺点“锱铢必较”,甚至暴跳如雷(谁会想到这种略显苛刻的要求让人感觉不舒服,却是对员工一生进步最大的帮助)。因此,所谓“好老板”往往是妇人之仁,所谓“坏老板”往往是真大丈夫!
同样,“坏老板”和“好老板”对自身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好老板”更容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和失误,习惯性的为自己寻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坏老板”则对自己的要求异常严厉,行事果断高效,注重行动表率,对客户的需求更加关注,对成功的欲望更加强烈,是“自然领袖”,他绝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存在低级错误,甚至他会自我惩罚。 …… [阅读全文]
“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
有人说,这是一个博客的时代,几乎会上网的人都有博客。博客,用好了是补药,用不好是毒药。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吗?大家写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职场人是否会在博客中发泄自己工作中的不满?关注职场人职场生存状态,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以真实身份公开博客,八成职场人会在博客中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一、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五成人一到两周更新一次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其中除一成多职场人的博客现在已经停了外,近六成职场人的博客还在“运行”着。另外,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客,近三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两个博客,一成职场人有三个博客。……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化集团拟出资5.321亿英镑收购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
     我国第四大石油集团中化集团14日宣布,拟出资5.321亿英镑收购在英国上市的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Emerald Energy PLC)。
  中化集团表示,该项交易已获得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董事会支持,但仍需取得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同意,并得到马恩岛法院的批准。
  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是在马恩岛注册并在伦敦上市的一家独立石油企业,其油气资源主要分布于中东及拉美地区。浙商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代鹏举表示,此项收购将继续加大中化集团向石油上游业务延伸的力度,并增强油气勘探开发业务的盈利能力。
  在此项交易中,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Sinochem Resources UK Limited将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全部已发行和即将发行股票,收购价格为每股750便士。该交易价格与埃默拉尔德能源公司8月11日的收盘价675便士相比,溢价11.11%。
  中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一体化经营企业、第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主业分布在农业、能源、化工、地产、金融领域。中化集团在境内外设有200多家经营机构,控股“中化国际(600500,股吧)”、“中化化肥”和“方兴地产”三家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