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媒业分化明显 下半年增速有望加快
近期多家传媒上市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传媒公司的业绩分化明显。其中,以博瑞传播、时代出版以及北巴传媒等为代表的外延式扩张公司利润增长迅速,无外延扩张传媒公司利润增长明显放缓,有些公司甚至出现负增长。
业绩分化明显
时代出版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20%,出版传媒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6%。出版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版业收入的50%和利润的70%来自教材教辅,营收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图书占居民消费支出比例较低,受经济波动影响比较有限;年初以来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和文化纸价格的回落,也有利于出版业业绩的稳定增长。
受宏观经济波动、互联网广告分流、上市公司广告代理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报业和电视广告公司的营收同比出现普遍下滑。新华传媒预计业绩下滑10%,华闻传媒预计业绩下滑31%,中视传媒预计业绩下滑23%。但受益于低基数、新增户外广告贡献和房地产市场回暖,博瑞传播的业绩有望逆势同比增长20%。
受益于子公司资产评估价值大幅增加,中信国安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61亿元,其中大约3.4亿元净利润来自于子公司所持资产的升值。近日,中信国安从控股子公司中信国安通信获悉,国安通信参股的江苏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于6月底前已全部缴纳完毕,至此江苏省广电网络股权和现金等全部出资均已到位,并经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完毕,目前正在办理有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国安通信聘请的资产评估机构对其所拥有的江苏省广电网络的股权进行了评估,根据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国安通信拥有的股权价值约为8.24亿元,账面净值约为4亿元。国安通信对江苏省广电网络的股权出资部分也按照上述评估价值确认最终验资的价值出资。国安通信由此一次性确认了相关投入股权的评估增值收益,中信国安也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李云:YOKA希望成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华语网媒
李云:YOKA在时尚网站里流量排名第一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Yoka作为服务于高收入群体的时尚生活门户,吸引了广大时尚人群的关注。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YOKA时尚网执行副总裁李云女士,首先请李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下YOKA。
李云:
各位网友大家好!YOKA成立于06年,是国内第一个定位于高品质消费和时尚生活的垂直门户网站,YOKA网站已经成为时尚网站里流量排名第一的网站。
主持人:
3月份Nielsen发布的流量排名数据显示,YOKA时尚网流量力压腾讯等门户女性频道,成为女性时尚类网站第一名。请问YOKA如何能够通过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就取得这样的成绩?您觉得YOKA与其他垂直类的女性网站相比,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
李云:
今年Nielsen1-3月排名显示,YOKA属于国内所有垂直门户网站及门户网站女性频道流量排名第一,之所以我们能在短短两年时间取得这样的高速发展,首先有赖于我们有一个非常良好的投资背景。
YOKA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一个是全球著名的IDG投资,还有一个国内时尚传媒集团投资,IDG在中国已经投资了100多家企业,比如百度、搜房等等,时尚传媒它们拥有中国17本时尚杂志。
这两年之所以有这样良好的发展,也是我们一直专注于为什么目标用户提供消费阅读,到分享指导等服务。首先时尚资讯阅读方面,第一,因为我们有时尚集团独家17本期刊的资源,同时我们和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内容合作。另外我们也有一支非常优秀的采编团队,有大量的原创内容。同时我们还和国内、国际一线品牌保持着合作,所以内容方面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消费指导方面,YOKA两年多少建立了非常庞大的数据库。比如说目前的YOKA化妆品库是国内人气最旺的,收录了一万多款产品,将近150万条用户使用心得。在这个产品库里,用户不仅可以查询到相关化妆品产品的使用信息,同时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对……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关注你的“职场资产”
  职场资产是指个人在有效职场生涯中通过人力资本投资运作而累积形成的标准资产价值。换句最简单的话讲:你在职场中值多少钱?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王在应届大学本科毕业时,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每月1500元的工资标准,这个1500元就是小王十几年上学的人力投资和社会实践形成的资产价值;工作5年后,小王跳槽,新单位开出了每月5000元的工资标准,5000元就是全部上学和社会实践累积形成的资产价值,而5000元减1500元的3500元,则是他工作5年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累积形成的新增资产价值。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在职场中达到5000元的资产价值,换句话讲,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可以拿到5000元的月薪?这个决定性因素就是职场资产。对于小王而言,他的职场资产可能包括知识构成、工作经历、社会价值观等等。…… [阅读全文]
失败没有借口:职场"硬道理"
     美国西点军校在世界上名气很大,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久远的传统,就是学生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比如,军官派你去完成一项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你没能按时完成,当军官问你为什么时,如果你为自己辩解,说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那就错了,你只能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这所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当我看完《没有任何借口》后,我很容易就发现,该书是写给每一位想成功的职场人士的,因为它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职员:失败没有任何借口,胜任才是职场硬道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商业周刊》考虑出售 80年历史面临终结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由于《商业周刊》广告收入下滑,美国出版集团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公司准备出售该杂志,但问津者寥寥。
因未被授权公开此事,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他称,麦格劳·希尔已经聘请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运作此事。Evercore Partners对此拒绝置评,而麦格劳·希尔的发言人也未回应寻求评论的电话。
创刊于1929年的《商业周刊》在140个国家里拥有480万读者,主要关注商业和财经类文章。与之竞争的包括《福布斯》、《财富》和时代华纳的《Money》。这些杂志与其他杂志都遭遇了广告收入下降,原因包括经济衰退和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网络免费信息。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彼得·阿波特(Peter Appert)称,对麦格劳·希尔来说《商业周刊》是个赔钱的业务,他估计该杂志每年收入仅为1.3亿美元,而每年亏损却达1000万到2000万美元。
阿波特认为,出售《商业周刊》对麦格劳·希尔是好事,可以避免经营上的分心,并向投资者证明公司正在采取更为积极的立场,优化业务组合。麦格劳·希尔面临的困难是,如何找到买家。当今,印刷媒体的合并协议比以前少了很多。如Conde Nast出版集团的商业杂志《Portfolio》,由于亏损今年已经被关闭。
阿波特称,他估计有人会不花钱去购买《商业周刊》。他暗示的买家包括新闻集团、时代公司、《福布斯》公司和彭博社。一些分析师曾预测,时代华纳可能会出售时代公司,该公司旗下包括了《时代周刊》、《体育画报》和《人民》杂志。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