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奢侈品在二线城市忙捞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大家都说今年生意不好做,但我们包括我们的同行,依然在中国继续开店。”由于中国的业务占全球65%以上,瑞士梅花表日前把90周年全球庆典放在北京。

最近《金融时报》报道称世界头号奢侈品消费大国日本已显示疲态——日本进口量同比下降10%,LV在日本下降了18%,于是中国更成为焦点。今年6月,在路透社的“全球奢侈品头脑精英汇”上,中国被一致认为是未来的重镇。

放弃中国等于放弃世界,在奢侈品这个领域,这句话绝对不极端。而渗入拥有强大消费潜力的二三线城市也成为各大品牌的主要战役。

欧美市场日子难过 大牌转战中国

“在今年的日内瓦和巴塞尔展上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欧美市场萎缩相对明显,老外拿货少了,所以以往不太能拿到的稀有款式,今年中国得到的多了。”钟表代理商上海新宇钟表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大牌瞄准了中国的潜力。

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PPR集团旗下高端消费品集团Gucci Group的总销售额同比下滑3.4%(包括汇率因素),但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总收入却激增25%,大中华地区达13%。截止今年三月底,历峰集团上一年度的销售额仅增长2%,但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增加了14%。

这也可以解释大牌“搬家”的缘由。“我们将会在中国发布一款相当高端的日常护肤产品——活肤臻爱铂金乳霜,是全球第一款真正运用铂金作为原材料的面霜,单价万元左右。”瑞士护肤品La Prairie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在中国的重力出击。

丹麦视听品牌Bang & Olufsen今年年底也会在中国推一款价值约百万的103英寸液晶电视。对在今年一月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的中国来说,奢侈品逆市走高端也得到市场支持。

    一年七八家店 奢侈品二三线城市开店忙

“今年在中国行程特别忙,5月在太原开了新店,6月在义乌也已正式营业,7月底马上会在宁波开出我们在中国的第28家店。”卡地亚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下半年还会登陆无锡和苏州,今年的新店计划非常密集。”据称,其今年的开店计划有七八家。

Gucci从去年开始至今开店数量依然未降,7月7日还刚刚完成武汉新店的开业。“今年上半年在长沙、福州和厦门都开张了,9月份还会在石家庄亮相。”Gucci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波一位商界人士告诉记者,LV、Dior、卡地亚、杰尼亚、万宝龙、宝珀都会在下半年落户宁波和义大道。

Hermes也把店铺伸展到无锡,伯爵的最新选址放在了苏州。“看看LV已在中国的22个城市开了27家专卖店,其中包括了长沙、西安、青岛、厦门、无锡、温州等二三线城市。”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真正支撑起大牌销售大幅增长的也是这些城市。

开业半天能卖50万 瞄准中国富人最多的地方

“我们开店前未做任何宣传,而且直到下午才正式开门迎客,但第一天结束也做了将近50万元的销售,最多的一个一口气买了3块表。”卡地亚义乌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来义乌当地人对我们的认知度还是相当高的。”

二三线城市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也是奢侈品最看重的原因。胡润百富今年在上海发布的《2009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提到,52%的富人生活在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二三线居民对奢侈品认知度已经很高。而高盛银行预测中国未来5年内愿意消费奢侈品的人会从4000万上升到1.6亿,主要支撑就是二三线城市。

“调查显示54.6%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认为价格不影响他们对奢侈品的购买,仅比一线城市低4.3%,态度乐观。”罗德公关新鲜出炉的《2009中国奢华品报告》也支持了这个观点。虽然39.8%的二线城市受访者表示经常去香港消费,33.3%的华东地区消费者会首选上海,但依然有23.9%的人认为只在自己附近购买就行了,没必要特意赶往一线城市,这也成为二三线奢侈品驻扎当地的动力。“我之前都在杭州或上海买,这次看到我们自己这也开店了,既然价格一样,那就就近选择了。”在义乌卡地亚店内,一位戴着全镶钻表的男士在询问了同款表外地的价格后,当即买单。

“消费的成熟度也是关键,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时尚人群面对商业大牌相对到了平稳期,一些高端人士更倾向选择有个性的小众设计师产品。”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城市增长略为放缓,而二三线城市对商业大牌的推崇还在升温和培养中,这股潜力也是奢侈品转战的动力。”

来源:钱江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