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整体实现快速发展 维持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7月1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2009 年1-5 月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维持医药行业“增持”评级。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 年1-5 月份医药行业经营数据,2009 年1-5 月医药行业整体累计实现总产值3453.47 亿元,同比增长了17.90%,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相对于2009 年1-4 月的医药制造业总产值的18.92%增速,有一定回落,下降了1 个百分点。主要是中成药制造业的总产值增速环比有所下降,下降了1.9 个百分点。2009 年1-5 月医药行业整体实现销售收入累计3265.82 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6.78%,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但亦低于2009 年1-4 月份的销售收入的17.98%增速。
此外,在受经济震动影响较大的医药制药业的出口贸易方面,出口交货值增速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2009 年1-5 月出口贸易累计增速达到4.36%,预计2010 年下半年有望回升到2008 年的两位数增长水平。在出口贸易方面,子行业中成药制造业、生物生化制品制造业的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增长了25.48%、39.69%。出口交货值增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全国各地举办了各种药交会,导致2009 年第一季度成为药品出口采购的高峰期,各子行业的出口交货呈现了大幅增长。
目前医药行业各项指标符合预期,预计2009 年医药行业实现总产值15%以上的增长率,医药行业整体实现快速发展,维持对医药行业“增持”评级。方正证券建议关注各子行业龙头公司,如恒瑞医药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国药股份、海正药业、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瑞年集团董事长王福才:终端促销是第一生产力
    专访瑞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福才
  早在2007年瑞年集团就已成功首次获得7千万美元的融资,由长江实业、新加坡政府主权基金、Ruffle基金、雷曼兄弟及建银国际投资等5家投资机构投资。早在获得该笔融资之前,瑞年就曾于大量的投资机构接触。而对于已经倒闭的雷曼兄弟此前投资的这部分股权,目前正有一些投资机构们希望完成与其的股权置换。瑞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福才接受《融资中国》采访时讲。
    产品是根本
   “瑞年之所以能吸引投资者的根本原因还在于产品本身,保健食品就是高级营养品,严格说有两大类,第一大类是人体所含有的五大必需品,必需氨基酸、必需维生素、必需脂肪酸,必需纤维素,必需矿物质。其中,人体所含必需氨基酸占比50%。第二大类是人参、蜂王浆、虫草、灵芝等补充营养品。”王福才谈及他也是在当年无意中尝试服用了氨基酸产品有效后,才发现其巨大的市场空间,并最终决定创办瑞年。
    1992年,王福才辞掉了东北国有医院院长职务,在深圳经过5年的打拼,使其在医药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而在他遭受神经衰弱和胃病折磨之时,口服氨基酸治愈了他的疾病,令其顿时开窍,他找到了发展的契机。在他看来,口服氨基酸将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产业,决意将氨基酸产品做大。当遭到公司上下一致反对时,他力排众议,开始在无锡市内的一处小生产点加工生产,前后砸进去300多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关注你的“职场资产”
  职场资产是指个人在有效职场生涯中通过人力资本投资运作而累积形成的标准资产价值。换句最简单的话讲:你在职场中值多少钱?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王在应届大学本科毕业时,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每月1500元的工资标准,这个1500元就是小王十几年上学的人力投资和社会实践形成的资产价值;工作5年后,小王跳槽,新单位开出了每月5000元的工资标准,5000元就是全部上学和社会实践累积形成的资产价值,而5000元减1500元的3500元,则是他工作5年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累积形成的新增资产价值。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在职场中达到5000元的资产价值,换句话讲,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可以拿到5000元的月薪?这个决定性因素就是职场资产。对于小王而言,他的职场资产可能包括知识构成、工作经历、社会价值观等等。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简单理解职场资产的概念。但是,我们发现,并不是每个人工作5年都可以新增3500元的职场资产价值?那么职场资产究竟和哪些因素相关呢?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有哪些意义呢?吕俊博老师经过多年研究,构建了职场资产仓的理论模型: …… [阅读全文]
失败没有借口:职场"硬道理"
    美国西点军校在世界上名气很大,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久远的传统,就是学生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比如,军官派你去完成一项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你没能按时完成,当军官问你为什么时,如果你为自己辩解,说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那就错了,你只能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这所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当我看完《没有任何借口》后,我很容易就发现,该书是写给每一位想成功的职场人士的,因为它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职员:失败没有任何借口,胜任才是职场硬道理。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失败、问题。在遇到问题时,我们往往会找一些理由和借口为自己开脱。其实,找借口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是一个人对自己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没有任何借口》善意地提醒我们,借口只能让人逃避一时,却不能让人如意一世。想要找借口的时候……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汇医药变身城建综合开发商
  2003年借壳上市的中汇医药昨晚发布一份有些出人意料的重组预案。这家制药企业将置出全部医药类资产,变身为铁岭新城唯一一家城市综合运营商——铁岭财政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铁岭财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铁岭财京”)。
  公告称,铁岭财京将借壳中汇医药实现整体上市。而中汇医药的实际控制人怡和集团将用现金收购的方式,购入中汇医药的全部资产和负债。
  公告显示,中汇医药拟向怡和集团出售其全部资产和负债,预估值约为1.47亿元;中汇医药拟向铁岭财政公司、京润蓝筹、三助嘉禾等铁岭财京的现有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铁岭财京100%股权。上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6亿元。
  为完成本次交易,中汇医药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54亿股,发行价格10.226元/股。
  若资产重组顺利完成后,铁岭财政公司持有中汇医药34%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过此次资产重组,中汇医药将实现彻底转型。
  资料显示,铁岭财京是辽宁省铁岭新城唯一的城市综合运营商,铁岭市财政局旗下铁岭财政公司持有其50%股权。铁岭财京受铁岭市政府委托和授权,具体负责铁岭市新城区(目前面积22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工作。
  截至今年5月底,铁岭财京的总资产为19.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39.6747万元。
  业绩逐年下降的中汇医药于今年6月5日宣布重大资产重组事宜,6月8日起停牌,停牌前报10.35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