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媒业分化明显 下半年增速有望加快
近期多家传媒上市公司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传媒公司的业绩分化明显。其中,以博瑞传播、时代出版以及北巴传媒等为代表的外延式扩张公司利润增长迅速,无外延扩张传媒公司利润增长明显放缓,有些公司甚至出现负增长。
业绩分化明显
时代出版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20%,出版传媒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6%。出版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版业收入的50%和利润的70%来自教材教辅,营收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图书占居民消费支出比例较低,受经济波动影响比较有限;年初以来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和文化纸价格的回落,也有利于出版业业绩的稳定增长。
受宏观经济波动、互联网广告分流、上市公司广告代理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报业和电视广告公司的营收同比出现普遍下滑。新华传媒预计业绩下滑10%,华闻传媒预计业绩下滑31%,中视传媒预计业绩下滑23%。但受益于低基数、新增户外广告贡献和房地产市场回暖,博瑞传播的业绩有望逆势同比增长20%。…… [阅读全文]
VC传统投资模式现弊端需调整 二次风投基金涌现
风投资本陷窘境
    硅谷与风险投资行业正苦恼缠身,它们何以至此,如何才能重现生机?人们提出了大量的复兴方案,有的倾向于政府纾困,有的主张风险投资行业的重整,有的提议创建一个单独的新市场,创业公司的资本可以像上市公司的股份一样在这里买卖。这些提议各有其优点与不足。
    但是,不妨重新思考一下最基础最根本的地方,也就是创业公司获得资金支持的方式。风险投资家们应重新打量投资时机和期限。风险投资家与其它熟悉初创业企业的投资者应该在创业公司初期介入,投入数年,然后再将股份出售给善于处理较成熟企业的其它风投基金。为什么这一模式更为可行?不妨先看一下当前投资模式的弊端。
    传统投资模式的弊端
    目前,大多数投资者买入初创业公司的股份,接下来的数年里再追加投资。举例来说,一个典型的早期风投资本会在A轮或B轮投资中投入300万至500万美元。随后再追加300至500万美元投资,以换取对企业的控制权和相关权利。过去30年间,这一投资模式一直被奉为圭臬。 …… [阅读全文]
经济危机中 如何判断IT项目是否要暂停?
夏日的午后,天空乌云密布,风在很躁动很狂暴的动着,一副风雨欲来的架势。CIO张远达正站在窗边,心浮气躁的他透过窗户看着外面暴雨将至的景象,不由得思绪万千的回想起刚刚和大老板开会的场景。“总之,一句话就是不产生效益的IT项目应该要立即暂停,我不想再听任何理由和解释了。”张远达头痛的叹了口气,无奈的品尝着大老板大发雷霆的原话。作为公司的CIO,现在最让他头痛的是必须要把手头上众多的IT项目进行清理和立即暂停短期内不产生效益的IT项目。
  经济低迷使到公司的IT预算收紧,再加上目前进行的几个IT项目都出现了预算超支,而且已有多个项目因资金紧张而导致了延期。在此境况下,不但公司高层产生了迟疑:众多的IT项目是继续进行还是暂时搁置下马呢?而且,负责IT项目的张远达也陷入了深深的困惑和担心之中,因为他对IT项目的资金链和项目未来走向也充满了忧虑。事实上,在经济危机期间,这家企业所遇到的现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那么,CIO应该如何判断项目是否要暂停呢?
  一.经济危机对IT项目的影响
  2009年无疑是经济寒冷的一年。CIO作为企业的IT领导者,必须要对这场经济危机有着清醒的认识。就是CIO要意识到削减IT开支、帮助企业度过危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但也必须要保持足够的理智去认真分析自己所面对的局面,而不能因为糟糕的环境和萎缩的IT预算,就手足无措的把所有的IT项目都暂停。
  (1)资金紧张导致IT预算被大大削减 …… [阅读全文]
男装品牌由领先到领跑的4个品牌策略
(一)区域滚动发展

  量力而行、滚动发展的模式,既适合于志在全国市场但力量暂时不足的企业,也同样适合于品牌超越战略、力争成为全国领军品牌的企业。近几年来,饮料行业的王老吉快速崛起,此策略的成功运用,是关键因素之一。

  国内男装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在浙江宁波聚集多家素有“红帮”之称的传统男装(西服)强势品牌,诸如雅戈尔、杉杉、报喜鸟、培罗成、罗蒙、红豆等;在泉州一带,亦有多家男装劲旅––七匹狼、利郎、柒牌、劲霸、九牧王(虎都、爱都、富贵鸟)等,“觊觎”行业领先位置。再加上国际男装品牌对市场巨大、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的看中,纷纷挺进中国,其高端位置势必对中档定位的国内男装品牌产生强烈冲击––中国男装行业的竞争格局将进一步白热化。

  目前国内许多男装的品牌愿景是:领跑中国男装或者成为中国商务休闲男装的主流品牌。客观地说,目前国内男装已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偏多,行业内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与销售的拉动作用不断弱化。多个品牌之间似乎是一种“平起平坐”的格局,超越与与脱颖而出之于上述男装品牌意义重大。

  鉴于许多公司每年的在品牌方面的预算投入有限和当前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本人建议男装企业在品牌方面采用“区域滚动发展”策略。选择销售贡献前列的3-5个销售区域(或省), …… [阅读全文]
旅游行业:机会在主题投资 积极关注资产重组
下半年继续推荐主题投资策略,尤其是资产重组概念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世博概念、壳概念的交易性机会。主题投资个股重点推荐锦江股份、西安旅游、西安饮食、金陵饭店;价值投资个股重点推荐华侨城、中青旅、三特索道。激进的投资者还可继续关注华天酒店。
  国内游持续回暖,港澳台市场复苏,国外市场仍低迷。披露数据的省市国内游均出现正增长,包括以长线为主的海南和丽江;此外,主要旅游目的地机场旅客接待量也持续增长;4月份,港澳台入境游客出现正增长,但外国游客降幅仍较大,接近20%。
  景区喜忧参半,中高星级酒店仍然严峻。峨眉山、乐山、深圳华侨城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下滑,但庐山、井冈山等江西景区09年增长势头良好;北京、上海中高星级酒店经营压力仍未见缓解,4月份,北京、上海五星级酒店REVPAR分别同比下降54%、42%,降幅未见缩窄。
  下半年旅游行业仍不存在系统性的价值投资机会、主题投资仍将活跃。旅游板块09年动态PE达到35倍,高居市场全部行业第五位,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制约了价值股的表现,但各种概念将不断升温,主题投资仍存在较多机会…… [阅读全文]
美媒称中国有望成为“绿色能源超级大国”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各大能源公司纷纷启动了利用可再生资源产能的“绿色工程”。中国正在追随美国的步伐,中国已在对新能源的开发研究上投入了巨额资金,出台了同样的政策,雄心勃勃地希望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超级大国。
  文章称,中国政府正在计划缓慢的改变这个国家的产能模式。尽管这个国家的主要能源仍是煤炭,但是中国对于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对风能的开发利用,会非常有效的减缓中国的油气排放量,为阻击全球变暖做出贡献。在过去的四年间,中国的风能发电能力每年都以2倍的速度持续增长。今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风力涡轮机的最大市场。
  报道还披露,在戈壁滩大沙漠的深处,中国正在计划一项雄伟的工程——计划将坐落敦煌东南部几乎毫无任何生命迹象的高原地带兴建为全球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中心。中国政府计划在全中国兴建6个超级风能发电站,每个风能发电站的发电量等同于16个大型燃煤发电站的总和。其中的一座就会坐落在这片沙漠之中。一位来自全球风能理事会…… [阅读全文]
医药行业:整体实现快速发展 维持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7月1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2009 年1-5 月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维持医药行业“增持”评级。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 年1-5 月份医药行业经营数据,2009 年1-5 月医药行业整体累计实现总产值3453.47 亿元,同比增长了17.90%,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相对于2009 年1-4 月的医药制造业总产值的18.92%增速,有一定回落,下降了1 个百分点。主要是中成药制造业的总产值增速环比有所下降,下降了1.9 个百分点。2009 年1-5 月医药行业整体实现销售收入累计3265.82 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6.78%,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但亦低于2009 年1-4 月份的销售收入的17.98%增速。
此外,在受经济震动影响较大的医药制药业的出口贸易方面,出口交货值增速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2009 年1-5 月出口贸易累计增速达到4.36%,预计2010 年下半年有望回升到2008 年的两位数增长水平。在出口贸易方面,子行业中成药制造业、生物生化制品制造业的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分别增长了25.48%、39.69%。出口交货值增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全国各地举办了各种药交会,导致2009 年第一季度成为药品出口采购的高峰期,各子行业的出口交货呈现了大幅增长。
目前医药行业各项指标符合预期,预计2009 年医药行业实现总产值15%以上的增长率,医药行业整体实现快速发展,维持对医药行业“增持”评级。方正证券建议关注各子行业龙头公司,如恒瑞医药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国药股份、海正药业、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600亿美元资金缺口炙烤 船舶企业曲线自救
“未来四年内,船舶制造业的融资缺口将达到3000亿美金。”6月26日,“2009产业发展论坛”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业分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部高级信贷经理高泽峰透露,其中仅中国的船舶制造业融资缺口预计就达600亿美元。
这一缺口意味着,只有船东筹集到这一资金数额,订单才能转化为现船,否则即存在着延期、取消订单或弃船的风险。
据了解,船舶业资金缺口已经在行业振兴方案中被提及。6月29日,工信部装备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务院已将规划落实分工到各个部门了,比如金融信贷支持是由人民银行牵头负责。”
行业协会也正在为巨大的资金缺口奔走。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新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正在积极和金融界接触,也和新成立的船舶产业基金接洽。”不过钱新南说:“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大力呼吁金融机构,帮一些骨干船企争取资金支持,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天量资金缺口
记者从诸多银行获悉,出于控制风险,目前并未对加大船舶信贷的力度。“我们控制风险的风向标是手里持有的订单。”
综合公开信息,6月初,仅有江苏熔盛重工获得中国银行共计112.5亿元授信。其中保函授信89亿元、流动资金贷款16亿元、国内贸易融资4亿元、出口信用证额度3.5亿元。而6月份,熔盛接到了中东阿曼航运公司4艘造价4.84亿美元的矿石船订单。
“这些只是少数。我们设身处地从银行角度来考虑,一些没接订单就造船的船企,风险很大,如何贷款?如果贷款之后,找不到船东,就变成呆坏账了。”钱新南如是分析说,“国家政策出了,银行也只能尽力。” …… [阅读全文]
房地产拉动中国经济复苏 钢铁等多个行业受益
经过半年来密集的政策推动和市场自身调整,我国部分支柱产业频现暖意:房地产市场出现喜人增长,增速甚至远超市场想像;钢铁业在经过连续7个月全行业亏损后,在5月首次实现行业盈利。市场普遍预期,钢铁业正在从底部攀升,行业拐点初步显现;有色金属方面,国内70户重点有色金属企业5月总体盈利10.12亿元,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钢铁等市场的恢复也为煤炭产业带来了回暖契机。
在部分支柱产业回暖的带动下,有工业晴雨表之称的发电量指标也有望在6月扭转去年10月以来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局面。
房地产 成交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作为市场率先回暖的产业之一,房地产业在今年前6个月的快速升温为国民经济抵抗下行风险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受到房价企稳、刺激政策显效、需求集中释放等多个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后,各地楼市出现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成交热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644.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销售总额11388.92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北京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0%以上,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主要区域增幅在30%-50%之间。
以成都为例,在连续增长了五个月后,成都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在5月达到了14572套的最高峰。相比1月的7289套,月成交形势几乎有了一倍的增长。这种火爆形势是市场从未预料到的情况。
成交火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加上地方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开发商在乐观预期下开始积极入市拿地。这一迹象在进入5月后尤其明显,高溢价地块再现市场。拿地主体除了保利、龙湖、万科、金地等品牌开发商外,中化、中铁、中国电子集团等大型国字头企业,以及地方国资企业也纷纷入市,凭借更雄厚的国资实力试图分享此轮楼市红利。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