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VC/PE投资聚焦新能源产业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中国VC/PE投资市场整体上升趋势放缓,但清洁技术市场仍保持逆市增长态势。清科研究中心3日发布的《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06至2008年,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投资年均增长率为67.0%,政策推动刺激了中国清洁技术行业发展的速度。
  清洁技术行业脱颖而出
  从投资案例数来看,2007年,VC/PE投资中国内地清洁技术市场的案例为20笔,2008年投资案例激增到55笔,比07年增长了175.0%;从投资金额来看,自2006年以来,VC/PE对中国内地清洁技术市场的投资处于不断上升状态,2007年的投资额为5.90亿美元,08年的投资额为13.00亿美元,同比增长120.3%,也是2006年投资额的178.7%。
  政策推动刺激了中国清洁技术行业发展的速度。国家发改委相继公布实施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可再生能源法》、《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清洁技术行业中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年开发量将达到4,300万吨标煤。
  清科预计,2008年全国清洁技术投资总额约达13亿美元,2009年将超过20亿美元。今后十年,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以及其他清洁技术将成为带动清洁技术行业投资显著增长的领域。
  新能源、水处理成投资热点
  2006-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覆盖了九个一级行业,分别是新能源、水/污水处理、空气/环保、新材料、环保废物处理、能源设施、能源储备、新农业、建筑节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亚铝董事长:“溢价回购债券仁至义尽”
  ●2月13日推出的要约回购方案已经是集团和我本人所能为投资者取得的最佳结果。如果真是要坑害投资者的利益,我直接把公司申请破产岂不是更简单,这样大家都拿不到一分钱,这是最没有道德的行为。
  ●我们提出对利率8%的AAH债券的收购价为债券面值的27.5%,对最高利率为14%的AAI债券的收购价为债券面值的13.5%.而2月份提出回购时,在新加坡的挂牌价已跌到2毛2分钱(每1美元面值),目前已跌到1毛多了。我们是溢价回购。
  ——亚洲铝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邝汇珍
  自发出债券回购要约,到香港高等法院指定临时清盘人介入,一场海外投资者与亚洲铝业集团(下称香港亚铝)的喧嚣获得了暂时的平息。这是即将到来的黎明前的沉寂?抑或是更大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香港高等法院的出手让事件的双方只能选择静观其变。
  16日,在百慕大注册的亚洲铝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H)及其控股股东亚洲铝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I)发布公告表示,由于3月10日的投票结果显示,债券回购方案没有获得海外债券持有人的同意,AAI和AAH于3月1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临时清盘申请,并于3月16日获得批准。
  自临时清盘人介入至今已有一周的时间内,本报多方联系此次事件的核心当事人,一位声称接近大多数AAI债券海外投资者的人士表示,债券持有人将会与临时清盘人、亚洲铝业集团等其他各方保持积极的沟通,亚洲铝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邝汇珍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亦表示自己将积极配合临时清盘人,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者权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深陷困境 鲁21家地炼企业谋划组建石油化工集团
  数度深陷困境的山东21家地炼企业,正在谋划组建山东省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山东省经贸委技术改造处官员3月16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这个庞大的整合计划“目前正处于征求各部门意见阶段”。
  这一整合计划源于山东省经贸委刚刚发布的《山东省炼化工业调整振兴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称,山东“将以山东省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载体,整合省内地方炼油企业”,以集中资源,统一规划,合理布局。
  据了解,一旦“大炼化”宏图实现,山东省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将成为当地产能最大的炼油商,超过目前中石化在山东的规模。
  “大炼化”宏图
  “《意见》是由山东省炼油化工协会草拟的。在程序上,还要经过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才能最终确定。”山东省经贸委技术改造处官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意见》中涉及一些政策、企业重组联合方面的问题。”
  据《意见》介绍,自2000年国家清理整顿地炼行业后,山东省经清理整顿保留的地方炼油企业共有21家。截至2008年底全行业就业职工3万多人,总资产约400亿元,原油一次加工能力高达4500万吨/年。
  相较之下,中国最大炼油商——中石化在山东的三大炼厂,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尚不足3000万吨/年。
  虽然坐拥巨大产能,但是因为无法获得最为核心的油源和缺少销售终端,地方炼油企业一直处于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开工率已经一降再降。据中国化工网的监测数据显示,进入3月中旬,山东地炼的开工率已经降至15%以下的历史低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