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式旅游营销宝典
提到“中国式旅游营销”,我们不可避免地提到毛泽东。谭小芳在旅游圈内做过不正式的调查,60%以上的老板在谈毛泽东思想,号称在用毛泽东思想做市场,做企业。
有的人会说,我们已经有了被奉为“营销大师”的科特勒的教科书《营销管理》(据说是美国最广泛使用的教科书,最新版本已经是第13版),每年有众多营销大师到中国传经布道,已经有了世界500强作为本土企业的标杆,这些还不够本土企业学习和模仿吗?为什么还要提出中国式营销?
70多年前,中国革命也面临相同的问题。1936年,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回答过相同的问题。他说:“有一种人的意见是不对的,我们早已批驳了这种意见。他们说,只要研究一般战争的规律就得了,具体说,只要照着反动的中国政府或反动的军事学院出版的那些军事教条令去做就得了。他们不知道:这些条令仅仅是一般战争的规律,并且全是照抄了外国的,如果我们一模一样地照抄来用,丝毫也不变更其形式和内容,就一定是削足适履,要打败仗。”
我们已经得出了结论:“中国式营销”对中国旅游企业的崛起和中国经济的崛起有过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并且,“中国式营销”已经在对全球经济状况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反之,中国二十年的营销实践,证明了科特勒的营销“圣经”并没有给中国企业带“福音”,4P的中国式应用反而将企业拖入了一场持久的消耗战之中去。价格大战、渠道大战、促销大战将企业的资源、利润蚕食,同质化的营销手段是企业陷入了“杀敌1000,自损800”的困境之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新加坡李竹庵家族槟城收购酒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李氏家族进军槟城酒店业,以5600万令吉(约2400万新元)收购Dorsett酒店(前喜来登酒店)及槟城历史最悠久的槟城广场。
  103岁的李氏家族掌舵人李竹庵在新加坡投资的领域包括交通、房地产业,以及拥有两家酒店(京华酒店及皇后酒店)。

 
早年,李氏在柔佛州投资房地产业,目前投资已扩展至纽西兰威灵顿、澳大利亚、东马种植业。
  该家族3月7日下午邀请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主持开幕仪式,掌舵人李竹庵夫妇及家庭成员都出席开幕庆典。
  《中国报》报道,李家第三代也是槟城京华酒店(Hotel Royal)董事李祖钬(49岁)受访时说,该家族投资酒店业已有30年的经验,尽管现在经济不景,但他很有信心能在酒店业大展鸿图。
  他说,之前该酒店业的顾客主要是公务员,如今目标锁定区域游客。他了解现在的经济低迷,面对许多竞争对手,但他们深信拥有丰厚资金,精明投资,不向银行贷款,所以能渡过经济风暴。该集团将会着重成本控制,预料在三年后,该酒店开始能赚钱。
  李竹庵是在18岁时从中国莆田到新加坡打天下,他先从事中药行业,再慢慢扩大至房地产及交通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网假保单事件引发新问题
    梁玉祥这几天接电话接到手抽筋,所有打来电话的朋友几乎重复着同一句话:“我在电视台上看到你了。”在此之前,梁玉祥的同事们发现,他的名字近期高频率见诸昆明各纸媒报端,更没想到他会在电视上现身说法。
    3月1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海南出现假航空意外伤害保险单一事,而梁玉祥正是此事件的主角。尽管事件过去了四个月,但梁玉祥表示至今仍未就假保单事件得到满意的处理结果,并于日前将起诉状正式递交给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向包括携程网在内的5家公司索赔10万元。
    据悉,3月18日,昆明盘龙区法院以无管辖权为由,不予受理此案。梁玉祥表示,即便昆明法院不予立案,也将赴上海起诉携程网。
    携程网上买到假保单
    2008年11月14日,与妻子在海南度蜜月的梁玉祥通过电话向携程网订购了两张11月18日返回昆明的机票,外加两份“平安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单”。两张保单共计20元,最高保额80万元。梁玉祥当天拿到保单时发现,保险期限仅18日一天,而航空意外保险的保险期均在7到10天。“我的航班的空中飞行时间是从18日23时05分到19日凌晨0时55分,航程跨越两天,这也就是说,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是在‘裸飞’,没有任何保障。”
    梁玉祥就该疑问致电携程网客服热线,客服人员称保单是保当次航班,航程肯定受保障。但令梁玉祥错愕的是,他发现保单上“1天”的英文翻译竟然是ONE DAYS(注:应为ONE DAY),而背面“保险期限详见保单”中的“详见”也写成了“祥见”。
    梁玉祥随即致电平安财险客服热线,经平安财险的客服人员查证,平安公司的系统并未查到其两张保单的投保记录。梁玉祥说,他返昆后多次与携程沟通,提出携程应出具该保单为真保单的证明,但携程仍然称保单不会有假。
    随后,梁玉祥向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提出验真申请。2008年12月12日,海南分公司出具了书面回复,指出该保单存在着没有印刷限售地区、没有打印验证码、保险期限错误、单证流水号及保单号不符合编写规则等诸多问题,并称“所提供的保单非我公司产品”。
    “我将平安财险的证明发给携程,但回复我说,他们也是受害者,接着就晾了我两个多月,没有和我联系。”梁玉祥说。……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