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力战略的起点
  企业如果没有一支具备适当能力且各司其职的领导团队,即使有再好的战略也会失败。
  文/Tsu-yan Hsieh Sara Yik
   企业如果没有一支具备适当能力且各司其职的领导团队,即使有再好的战略也会失败。
   许多企业发现,一到开始实施战略的时候,企业就陷入困境。虽然企业在所经营的市场领域中寻找到了机会,却只能看着最终结果达不到预期目标而束手无策。很少有企业能够弄清楚个中原因。
   错误估计实力、资产配置不当、执行力度不够——这些都会影响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虽然有些著名公司能够正视这些问题,但据我们所知,很少有企业重视实施新战略所必需的领导能力,更不用说将领导力视为战略起点。这种疏忽导致企业战略实施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何谓“领导力”?好的管理者能兑现承诺,实现可预期的结果,并偶尔能有所提高,而领导者则具备实现业绩突破的开拓能力。例如,他们会通过推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或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从而开创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企业领导力远不只是指几名位居高层的优秀男女。领导力包括企业内3%至5%的能够实现业绩突破的各级员工的开拓能力。
   大胆的战略常常要求在多条战线上取得突破,因此,企业若想获得战略成功,就需要在各个层面都拥有强势和有力的领导。例如,要进行一宗并购交易,需要遍布企业的各业务单位及职能部门的领导,以整合最佳做法,产生协同效应,同时努力维持正常的运营。另外,并购双方的各级领导者不能把合并仅仅看作是技术层面的工作,而更要鼓舞员工士气,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开心网第二轮融资初露喜讯
  本土投行华兴资本在社交网络开心网(kaixin001.com)的第二轮融资中发挥了推动与协助作用。关于开心网融资的官方消息有望在本月内宣布。

  去年为巨人网络5100万美元入股51.com牵线,今年协助开心网进行融资,华兴资本的互联网项目似乎总能踩着最热的鼓点。据悉,这与华兴资本CEO包凡在国内互联网圈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以及其业务的敏锐性有密切关系。

  华兴资本是一家国内新兴投资银行,其主要业务是帮助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找到需要的资本。其最辉煌的表现是,2007年中国整个风险及私募投资市场的1/3金额由华兴资本提供服务。除了以上案例,此前它还曾撮合猫扑网与华友世纪合并,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合并。

  据悉,华兴资本在开心网此次融资中担任了融资顾问角色,包凡非常看好开心网的发展前景,很早就关注这一项目。

  虽然自经济寒冬以来众多VC已经开始紧缩开支,但去年增长迅速的开心网依然吸引主流VC的关注。此前3月4日,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开心网已于1月启动第二轮融资,涉及金额近2000万美元。去年9月,增长势头迅猛的开心网获得来自北极光400万-500万美元的投资。

  消息人士称,开心网1月启动的融资计划与目前主流VC均有过接触,并且在2月底3月初融资谈判进入尾声,北极光作为开心网首轮投资者也将继续追加投资。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搜狐CEO张朝阳:我无法回避虚荣
搜狐CEO张朝阳 (腾讯科技配图)
  改革开放30周年
  印象人物系列之十六■赵明
  张朝阳开着切诺基,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绿灯亮时,启动稍慢,后面的“大奔”摁着喇叭赶上来,摇下玻璃就骂。
  “这个人可能根本就不是车主,就是个开车的,可他就觉得比你排场大。如果那天我开的是保时捷,他可能就不会骂。这是一种奴才心理。这样的事让我深恶痛绝,从中我感到,等级观念在人的脑子里是多么深刻地存在着。我特别瞧不起这样的人。”
  2004年之前,在那段漫长而痛苦的创业期,张朝阳一直开着那辆切诺基上路。
  “你在美国中西部一个小城里,看到一个老头开着一辆破旧吉普,他有可能就是美国第几富豪。但在中国你要像一个财主、大佬,做生意的人都特别气派,特别豪华。”
  2007年初,张朝阳购入长22米的私人游艇,取名“快乐号”。
  “虚荣一直是人类无法克服的东西,这是动物的本能,你根本无法回避它。就如同这艘船,如果它不是中国最豪华的,那对我来说意义可能就失去了很多。虽然我知道用不了几天,就会有另外一艘船超过它,但至少现在我很满足。我承认这里有炫耀的成分,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凭着它获得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它能让我感到被肯定、被接受。”
  如今,张朝阳不再对“大奔”按喇叭耿耿于怀。
  “这么多年的狼狈让你有点慌,是财富把多年的狼狈和金融不安全感彻底消灭了。我正努力达到高纯度无焦虑状态,铜墙铁壁,刀枪不入。”
  1
  张朝阳办公室外,紧挨着窄窄的隔间,一个清瘦的老人,安静地吃着盒饭。搜狐CFO余楚媛走进来,给老人倒了杯水,“谢谢”,老人连忙站起来。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