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搜狐CEO张朝阳:我无法回避虚荣

张朝阳开着切诺基,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绿灯亮时,启动稍慢,后面的“大奔”摁着喇叭赶上来,摇下玻璃就骂。
  “这个人可能根本就不是车主,就是个开车的,可他就觉得比你排场大。如果那天我开的是保时捷,他可能就不会骂。这是一种奴才心理。这样的事让我深恶痛绝,从中我感到,等级观念在人的脑子里是多么深刻地存在着。我特别瞧不起这样的人。”
  2004年之前,在那段漫长而痛苦的创业期,张朝阳一直开着那辆切诺基上路。
  “你在美国中西部一个小城里,看到一个老头开着一辆破旧吉普,他有可能就是美国第几富豪。但在中国你要像一个财主、大佬,做生意的人都特别气派,特别豪华。”
  2007年初,张朝阳购入长22米的私人游艇,取名“快乐号”。
  “虚荣一直是人类无法克服的东西,这是动物的本能,你根本无法回避它。就如同这艘船,如果它不是中国最豪华的,那对我来说意义可能就失去了很多。虽然我知道用不了几天,就会有另外一艘船超过它,但至少现在我很满足。我承认这里有炫耀的成分,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凭着它获得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它能让我感到被肯定、被接受。”
  如今,张朝阳不再对“大奔”按喇叭耿耿于怀。
  “这么多年的狼狈让你有点慌,是财富把多年的狼狈和金融不安全感彻底消灭了。我正努力达到高纯度无焦虑状态,铜墙铁壁,刀枪不入。”
  张朝阳办公室外,紧挨着窄窄的隔间,一个清瘦的老人,安静地吃着盒饭。搜狐CFO余楚媛走进来,给老人倒了杯水,“谢谢”,老人连忙站起来。
  “那是我父亲。”张朝阳说,“我想把老人请过来看看。”“以前融资的时候,也是跟着我七上八下的。”…… [阅读全文]

分众传媒副总裁:“集体辞职”有恶炒之嫌

“分众传媒高管集体辞职,谭智或将离职”的消息在网络媒体传播,引起关注。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予以坚决否认,称目前谭智仍担任分众传媒执行董事,子公司框架传媒确有个别高管离职,但“集体辞职”之说有恶意炒作之嫌。
  离职的都是“框架系”
  3月11日,有网络媒体援引分众传媒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分众传媒的多名高管将于12日集体辞职,其中包括曾担任集团CEO的执行董事谭智。
  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予以坚决否认:“分众传媒原有的管理团队没有一个人走。”嵇海荣强调,近期确实有人员离职,但都是子公司框架传媒的人,并非分众传媒集团的高管。谭智目前仍是分众传媒的执行董事。
  嵇海荣透露,谭智在担任分众传媒CEO时曾经引入两位高级顾问,这两名高级顾问在1个月前已经离职。此外,原框架传媒的CEO张林于今年2月已辞职,分众传媒前CFO吴明东也早已离职,传闻中“近期集体请辞”的说法不实。…… [阅读全文]

三元总经理钮立平:收购三鹿 冲击乳业第一阵营

近日,三元成功竞购三鹿的消息,给予中国乳业一针复苏的强心剂。中国奶业的刻骨之痛终于尘埃落定。对于行业而言,三元无疑被寄予了新的希望,这不仅是物质资源上的并购与整合,更象征着中国奶业人及广大消费者信心的重组。一个长期致力于地方区域的城市乳企何以能实现“蛇吞象”的壮举?“三聚氰胺”的恶名对三元的品牌形象而言,是湮没还是拖累?……带着诸多的疑问,记者对现任三元食品的总经理钮立平进行了专访。

  三元在行业低迷中逆势上扬
  2008年的中国乳业,几乎可以用滑铁卢来形容,几大巨头风光不在。反观三元,不退反进。成为了低迷的乳业市场中,一股昂扬上升的力量。“我们不但在乳业风波中迎风屹立,以好品质赢得了好品牌的称号,而且我们的经营业绩也取得了近年最好水平,销量和收入规模及盈利水平均创历史新高,品牌形象和品牌美誉度获得极大提升。”钮总气势如虹的开场白,使我们感受到了三元人蓬勃的自信与厚重的底气。

  对一向作风稳健的三元而言,这几句话的凝练并不是脱口而出的空洞口号,而是对2008年三元成绩最实在的汇报与总结。2008是一个非常的年份,经历了很多突发事件的三元,以一个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实施了快速反应机制,赢得了公众的认可,引领了三元品牌形象的直线提升。……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MIPS科技任命Art Swift为营销副总裁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架构、处理器和模拟 IP 的领导厂商 MIPS 科技(MIPS Technologies, Inc)宣布任命Art Swift为营销副总裁,直接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urgoin报告工作。Swift在半导体和处理器IP公司拥有超过20年的营销与高级管理经验,他将负责领导MIPS科技全球IP业务的营销工作。
  MIPS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urgoin表示:“Art拥有在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担任高级营销主管的丰富经验,一直以来对MIPS®和其它处理器架构都非常熟悉,同时他的经验也使其对我们的业务模式有深刻了解。Art在成功定义和推出复杂科技产品以及与全球高科技公司建立关系方面具有非常深厚的造诣,必将会为MIPS作出巨大贡献。Art的资历使其成为MIPS科技该重要职务的理想人选。”
  Art Swift表示:“MIPS科技拥有久经验证的技术、极佳的声望以及稳固的市场定位。这些都是未来我持续推动并执行新营销计划的最佳基础。能够加入MIPS科技我深感荣幸。展望未来,我能看到MIPS科技在数字家庭等传统市场以及便携式与其它重要市场建立领先地位的巨大潜力。”
  Swift曾在多家公司担任资深营销与高级管理职务,包括Unidym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低功耗微处理器和IP提供商Transmet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营销副总裁。在加入Transmeta之前,Swift曾担任嵌入式软件提供商Lynuxworks公司的首席运营官,IC提供商Cirrus Logic公司的副总裁兼多个大型部门的总经理。在此之前,他还在Summit微电子、太阳微系统、Digital Equipment、Bipolar整合科技、Fairchild半导体等公司历任资深营销、业务开发与工程等多项职务。Swift拥有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他是三项与可编程逻辑架构有关的美国专利共同发明人。

闪联CTO罗嘉:闪联标准实现互联技术革新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数字化(3C产品)产业联盟的支持下,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09第7届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罗嘉应邀出席,以《闪联标准实现互联技术革新》的演讲主题与业界分享经验。
本届年会以“引领时尚潮流,体验无缝生活”为主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与业内知名企业的与会嘉宾总共300余人针对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及产业发展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本次年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到会致辞,各界知名企业精英根据全球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发展,对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及行业发展,从企业的实战经验角度与业界共享经验,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则围绕互联互通与数字家庭的行业发展做了专题报告。

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罗嘉,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闪联背景,并从家庭应用到移动应用到数码应用等三方面来诠释现有应用的缺憾。……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