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近七成市民对自己生活满意

本报讯(记者汤静) 重庆市综合研究院发布了重庆市“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调查报告(百姓版)。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市民对自己的生活和收入水平表示满意,九成以上的市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方面,高达97.2%的被调查者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不同职业、不同行业的人群在对待今后生活发展的态度上并没有不同。但在“信心不足”的人士中,工业从业人员的比重较大,占其中的37.5%。
  “您认为重庆目前最薄弱、迫切需要解决的环节是什么?”在此问题上,人民收入、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最受市民关注。特别是收入问题,有67%的受调查市民选择此项。
  25~40岁人群满意度高
  从年龄分组来看,在满意人群中,主要是25~40岁年龄段所占比例最大。而在不满意人群中,25岁以下年龄段所占不满意人群的比例最大,占到了其中的51.8%。
  从职业来看,从事金融证券业的被调查者全部都表示对自己生活满意。而一、二产业的市民对生活的满意度最低,特别是农业和一些服务行业,仅有一成多的市民表示满意。而在不满意的人群当中,又有一个独特的现象,主要集中在25岁以下的年轻人。
  这与年轻人特点相适应
  市综合研究院相关人士分析,25岁以下年龄段人群满意差异度大,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阶段的增长,人们对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并且满意的程度大于不满的程度,这与年轻人对生活质量要求高的特点相适应。
  被调查的市民年龄 …… [阅读全文]

用生活中的经济学抚摸自己

 用生活中的经济学抚摸自己土豆和口红,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不仅能满足民众的物质需要,还能满足民众的精神需求。土豆代表了低价的实用,口红能带来便宜的华丽。那些正处在困惑之中的广告人,一定要学会如何吃土豆和刷口红,把2009年当作一个“检修年”,做点儿实际的事情
  让我牢记“零的任何倍数都是零”的,是我的一个高中同学。 那时候,我们都还处在一个大学必经的愤青时代,这位老兄每次坐火车回家,都是非常镇定地逃票。有一阵,火车票提价了,其他同学都感叹物价上涨了,生活成本增加了,回一次家要多花钱,就不能多请女生吃饭和看电影了。只有这个小子非常之淡定,“零的任何倍数都是零”——对于一个长期逃票男来说,你涨多少倍,还是零。若干年后,我几乎听到了同样的“语录”。在一次同行的聚会上,一个小女生很得意地说,我没感到什么金融危机或者经济危机,反正我工作这几年也没攒下什么。言下之意,无论发生什么,别人的财富蒸发了或者缩水了,也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一无所有。语录一出,满场愕然,有人说“流氓无产者的淡定”;有人说“无知才无畏”;有人说,“初生小妞不怕色男”;而我第一感能想到的就是若干年前我们同学的“教导”:零的任何倍数都是零。重提“零的任何倍数都是零”,实际上是想说,我们做事情,首先要有一个非常镇定的心态。尽管逃票有违道德和法规,而且那是年轻人的无知和不良行为,相信那个同学如今已经自谴了,但是,我们做事情都要从低处着手,高处着眼。尽管认为金融危机对自己的“零”财富没有影响,这种心态值得一定程度的肯定,但是,生活在目前经济圈的每个人都没法逃脱这种影响。没有影响是幻想,有影响才是实情。 …… [阅读全文]

女人10种最短命的生活方式

“忙忙忙,忙到白了头”。忙碌女人10种最短命的生活方式的白领阶层在“金钱”与“健康”的物物交换中,损失掉的是什么呢?他们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来对抗忙碌的工作和生活?
危险方式1:极度缺乏体育锻炼。某论坛在932名被调查者中,只有96人每周都固定时间锻炼,68%的人选择了“几乎不锻炼”。这极易造成疲劳、昏晕等现象,引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危险方式2:有病不求医。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有病时自己买药解决,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表面的“小毛病”。许多上班一族的疾病被拖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一些疾病被药物表面缓解作用掩盖而积累成大病。
危险方式3:缺乏主动体检。932人中,有219人从来不体检。
危险方式4:不吃早餐。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上符合营养要求的早餐已经成为办公室白领的奢求。被调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成为普遍现象。
危险方式5:与家人缺少交流。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危险方式6: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在上班时,超过7成的人一年四季除了外出办事外,几乎常年窝在空调房中。“温室人”的自身肌体调节和抗病能力下降。
危险方式7:常坐不动。被调查者中,有542人的工作习惯是一旦坐下来,除非上厕所,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坐姿长久固定,也是颈椎、腰椎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日常生活美容养颜的小秘方

 美容养颜是每个女人一直追求的目标,也是日常生活谈论中不可或少的话题。日常工作生活的细节也有助美容养颜。
1.大量补充维生素
  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系统,还能促进毛发和指甲的生长以及皮肤的修护。
  2.洗日光浴时,要在头发上涂发用防晒油而不是护发剂
  护发剂可以应付湿热但不能应付干热。阳光的热量再加上护发剂的油脂,足以能把你的头发烧焦。
  3.使用脱毛蜡前服用止痛药
  在使用脱毛蜡的前四十分钟,服用止痛药,用脱毛蜡脱毛时就不会觉得疼了。
  4.预防少白头
  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太阳穴旁出现白发就是此类食物摄入不足的标志。
  5.赤脚走路
  这有助于锻炼构造足部的二十六块骨头以及二十块肌肉。注意走的时候脚跟先着地,最后轮到脚趾。
    6.减轻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过大会助长脱发和粉刺,还是引起脚臭的常见原因(因为脚底的汗腺对情绪波动的反应最快)。
  7.不要在度假的前一天用脱发蜡清除腿毛
  打算去海滩度假,就要提早使用脱毛蜡,因为皮肤需要经过四十八小时的恢复时间,而且如果你将皮肤突然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皮肤产生肿块。
  8.不要刚用完比基尼蜡就下水游泳
  最理想的做法是等三天以后再下水。因为泳池中的水含有大量的氯,会使刚脱过毛的比基尼线产生过敏反应并且出现红肿。
  9.注意在阳光下保护染色的头发
  有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女孩的头发在泳池里变成了绿色?确有其事。如果你染过头发,就要用防水防晒油和含有UV射线过滤成分的洗发水来保护头发上的色彩。 …… [阅读全文]

十大时尚生活健康有误区

    导语:如果说,这个城市谁最爱赶时髦,那么,你举起白领小资的牌子,包你是个赢家。事实上,这个城市每天都有流行时尚的内容发布,而注重生活质量的OL就像追星族一样,常常会照单全收,但她们在追逐时尚生活的时候,却没有想到,有些时尚,使得她们离健康生活越远。
  1、时尚误区之一:海鲜,高蛋白,低脂肪,多吃无妨
  时尚观点:生猛海鲜,光是看橱窗上的这几个字就够让人浮想联翩。味道鲜美的虾啊蟹的,高蛋白、低脂肪,多吃一点也不用嚷嚷着减体重。
  评点:海鲜是高营养、高蛋白的东西,味道鲜美,但多食无益。它很容易带给人们一种现代富贵病——痛风,根源在于海鲜含有的大量毒素会在人体内蓄积。临床表现为,病人在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内关节红肿,疼痛难当。
  现代人的疾病由多方面原因造成,比如工作紧张、焦虑,人际关系不和谐带来的烦闷、抑郁等。但不少人还是源于饮食不合理、生活起居没有规律。所以,海鲜味道虽美,能拒绝还是拒绝的好,不能拒绝也是少吃为宜。
  2、时尚误区之二:睡觉是美肤的通用法宝
  时尚观点:大多数美容书上都这样教导我们,充足的睡眠对皮肤的表现至关重要。尤其是晚上10点到2点这一段不容错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