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英预测09年全球化学品产量下降6% 欧美降8.25%
  据英国牛津经济预测中心(OEF)分析,今年全球化学品产量同比将下降6%,其中,欧盟、美国和日本的化学品产量将下降8.25%;而新兴市场的化学品产量与去年持平。
  OEF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不包括药品在内,今年欧盟、美国和日本的化学品产量将下降12.5%。中国的化学品总产量在今年的增速可能稍稍超过4%,不过东欧地区的化学品产量在今年可能出现12%的下降。2009年西欧地区的化学品产量同比将下降7.7%,其中德国下降10.4%,法国下降6.3%,意大利下降6.3%,英国下降5.8%,西班牙下降9.3%,荷兰下降11.2%,瑞典下降4.3%,比利时下降6.1%,而瑞士将出现增长,增幅为2.3%。美国的化学品产量将下降7.6%,日本下降9.7%,巴西下降12.5%,俄罗斯下降6.3%,印度下降5.1%。
  就季度而言,2009年全球化学品产量下降幅度最大将发生在第四季度。届时,一方面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在该季度要消化库存压力。第四季度,欧盟、美国和日本的化学品产量将比第三季度下降6.1%,新兴市场的化学品产量将比第三季度下降4.3%。
  对于那些主要依赖于基础化学品的国家如德国和荷兰,2009年化学品产量的降幅将达到两位数。而瑞典和英国等制药强国的化学品产量降幅则小得多。OEF咨询师戴维斯·托马斯指出,2009年,欧盟、美国和日本3个地区的医药产品产量可能将下降1%。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GE医疗任命穆思礼为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通用电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GE)旗下GE医疗今日宣布,任命其现任GE(拉丁美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elo Mosci(中文名:穆思礼)为GE医疗集团大中国区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穆思礼将通过制定并执行一系列策略,来领导GE医疗在中国开辟新型市场,增加GE医疗的市场份额,并围绕公司的产品发展长期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从而推动GE医疗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
 GE医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Dineen表示,“中国的医疗保健市场目前正在蓬勃发展,对医疗基础设施、技术和专门知识等需求强烈。穆思礼将通过其深厚的市场知识和经验,来针对这一商机无限的市场制定出明确的战略,并致力于满足我们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对此任命,穆思礼表示:“中国市场对GE医疗来说,代表着巨大的市场增长机会。我们必须在这一关键市场继续推进我们的长期战略。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向当地专业医疗人员提供创新的影像诊断技术以及差异化的数字化服务来实现增长,从而保持较高的全球竞争力,”他还表示:“GE医疗致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的医疗影像、生命科学和医疗诊断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医疗行业实现对疾病的早期检测和治疗,从而为整个医疗服务模式带来变革。”
  穆思礼将填补由陈治(Chih Chen)退休所产生的空缺。陈治先生为GE杰出地服务了25年,作为GE医疗大中国区总裁,他为GE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国药洽购重庆医药成定局 价格谈判陷入僵局
  国内最大的医药分销企业,国药集团已盯上了全国销量第七的重庆医药,全国布局补缺西南一角。
  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国药集团正在与重庆医药谈判收购股权事宜。这是其西南布局的一部分,双方已达成初步的框架协议,但仍就价格僵持不下。”
  重庆医药是西南地区分销区域龙头,全国排行第七,如果并购成功,国药不仅将颠覆西南医药分销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将搅乱国内医药分销行业既有的格局。
  谋控重庆医药重回一家
  医改方案的8500亿元投资所带来的医药和医疗采购市场,让众医药集团觊觎不已。医药行业整合悄然涌起。而国药集团的胃口,大得惊人。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在收购太平集团即将落听的同时,国药旗下的国药控股正在与重庆医药谈判收购事宜”。
  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的重庆医药,是由重庆市国资委控股的股份制企业。截至2008年12月底,重庆医药总资产达33.11亿元。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重庆医药作为老国有企业负担重,之前引进战略投资者失败后,重庆国资委倾向于引进国有资本。
  重庆医药前身为中国医药公司西南区公司,而国药的前身就是中国医药公司,双方有着密切的渊源,此次如果并购成功,也算是重回一家。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谈了有一年时间了,也达成初步的框架协议,不过,由于重庆医药方面要价过高超过国药预期,还没有最终敲定收购价格”。
  由于双方对谈判做了很强的保密措施,目前还不知道国药出价多少,以及将收购多少股权。知情人士表示,国药将控股是肯定的,“控股是国药兼并收购的原则”。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