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市场的耳光,总是抽向一成不变的脸
08年奥运会前有个很著名的广告,大意是“如果说东京奥运会成就了索尼,汉城奥运会成就了三星,那么北京奥运又将成就谁”。
很明显,这是拉广告的广告,且效果极佳,很多大企业为了赞助商资质踏碎门槛挤破头。抢到的欢天喜地,就等台风一来,就可以像猪一样,哦错了,是像索尼三星一样上天了;没抢到的则忧心忡忡,苦思对策,寝食难安。
然而,对不起,你们想多了:史上投入最大、最豪华、最吸引眼球的奥运会,哪个品牌都没成就。巨大的赞助费花下去,更多的广告费投下去,结果是多数老百姓分不清牛奶的赞助商是伊利还是蒙牛,方便面的是康师傅还是统一,运动鞋的是阿迪、耐克还是李宁。当然了,国际奥委会挣了几届奥运会都挣不到的钱。
北京奥运上宣传和公关做的最成功的当属李宁,获得了最大的关注,李宁漫步空中点燃火炬的形象让人记忆犹新。然而讽刺意味的是,08年后,由于貌似受到电商冲击,李宁品牌一衰再衰,至今仍未走出泥潭。



08年的北京奥运,是个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它标志着在中国市场“渠道为王”营销时代的结束。
这里的渠道指的是商品渠道和信息渠道:经销商、终端等销售环节属于商品渠道,电视广告、网络广告、终端广告、公关宣传等属于信息渠道。
渠道为王的产生源自渠道资源的稀缺性和产品短缺,而结束这个时代的革命力量则是渠道碎片化和信息碎片化。
在短缺的八九十年代,你的产品只要有人经销有人卖,你的营销就做起来了,所以那个时候大家在说“渠道(销售渠道)为王”,其实是在说掌控经销商最重要;后来终端的话语权大了起来,谁占据了更多终端资源,谁就能把营销做好,所以又一股脑“决胜终端”,导致目前的终端门槛高、费用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四川国企改革推进选人市场化 能投集团“海选”总经理
    10月16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四川能投集团联合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四川能投集团总经理。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是四川大型综合能源国有企业。能投集团表示,此次将对总经理岗位实行契约化管理,薪酬总水平与同行业、同规模、同职位、同业绩的市场人员薪酬价位对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四川省在2014年出台的《推进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专项改革方案(试行)》,其重点内容就是在规范董事会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推进企业新选任经理层成员由董事会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转变现有经理层成员管理方式,基本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科学合理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正疯狂挖角金融风控人才
    今年上半年,什么样的金融人才最缺?答案是风控。《金证券》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金融行业人才需求量同比增长11%,而风控岗位人才需求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8.8%,成为其中最稀缺人才。专家表示,良好的风险管理是金融行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随着互联网的深度发展以及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未来风控人才、金融科技人才、绿色金融人才将受到企业追捧。

猎头疯狂挖人
    “最近不少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在疯狂挖人,开出的佣金也都比较诱人,有的提成甚至可以达到职位年薪的25%-30%左右。现在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方面的金融人才很受欢迎,普通互联网金融人才一般能给出10万以上的年薪,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年薪在30-40万元左右,金融产品总监年薪甚至可以达到50-80万元。”上海一家猎头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专访先正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傅文德:成为中国公司,我们感到振奋
粉色、黄色、白色、紫色……初秋,北京顺义的一个农场里,野菊花等各式花卉开得正艳,蜜蜂与蝴蝶丛中飞舞。试验田里种植了花生、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空气中混合着泥土的味道。鲜花丛中搭了几个白色帐篷,甚是洋气。《环球时报》记者跟着先正达CEO傅文德(Erik Fyrwald)走进帐篷。这里的确是一个安静、惬意、接地气的采访地点,甚至很难将眼前的景象和那场荡气回肠的“中国企业最大海外收购案”联系在一起。更难联想的是,坐在对面的这位身高1.93米、金发碧眼的首席执行官,现在的身份是中国央企所属的跨国公司高管。这个重大转变发生在3个月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完成对瑞士先正达公司的收购。先正达,这家有259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高科技公司。从中国农化行业较为分散、多数企业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现实看,此项收购被认为意义深远。不仅中国化工因此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全球农化行业格局也将改变。此前,先正达、拜耳、巴斯夫、孟山都、陶氏化学、杜邦六大欧美原创农药和种子企业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全球80%的农药和种子由这六大巨头开发。如今,美国、欧盟和中国“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在形成。

收购完成后,先正达首次将“科技与创新博览会”办在中国,地点位于该公司多年前在北京顺义设立的试验农场,希望通过博览会向中国的政府官员、研究机构、合作公司展示其研发与创新实力。“刚刚在示范田中,你看到了我们的技术方案在花生和其他作物上的展示,我们的方案能有效防治病虫害,提升作物产量与品质。”傅文德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成为中国所属的公司,我们感到振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实现如此飞速的发展,因此,我们将拥有成为全球最优秀农业科技公司的巨大机遇。”

在中国,我们将做什么

环球时报: 被中国化工收购后,先正达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