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20年氢能产业将进入爆发期
10月18日,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与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上,产自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吸引了众多人的围观。《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无污染、能耗低、续航能力长、适用地域广等诸多特点,目前已进入小规模商业化推广阶段。
在此间举行的“氢产业·氢生活·氢未来”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业内人士认为,氢能早已过了“概念性”的阶段,现在要进入踏踏实实干的阶段。预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内,即2020年左右,氢能产业会进入一个爆发期。
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上也表示,氢具有来源广泛、大规模稳定储存、持续供应、远距离运输、快速补充等特点,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必须加强协同创新,加快推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各地也正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发展。2017年9月,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规划到2020年,上海将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于2025年建成50座加氢站,到203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制造总体达到国外同等水平,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而上述来自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则包含氢能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以及燃料电池物流车等多款车型。同时,2016年5月,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巴拉德签署引进9SSL电堆生产线技术协议,在国内建设年生产两万台电堆和5000套系统的首条商业化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集成生产线。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产,首批试制电堆样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计划今年生产3000台9SSL电堆,系统集成1000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每经专访华能国际总经理刘国跃:资本市场助力 20余年造就中国最大上市发电企业
从1994年发电量170亿千瓦时,年收入21.83亿元,到2016年发电量3137亿千瓦时,年收入1138.1亿元,从1994年5.28亿元的利润,到2016年的144亿元,华能国际(600011)(600011,SH;00902,HK)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经过20多年的风雨兼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上市之后,华能国际始终秉持回馈投资者的理念,从1998年开始每年向股东稳定派发股息,截至目前累计派息金额约550亿元。
近日,华能国际总经理刘国跃在接受《》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感慨,“在与资本市场的融合发展过程中,我们学习引进了先进的价值创造理念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了华能国际的发展战略和管理水平,为公司把控正确方向,实现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华能国际总经理刘国跃
借资本市场突破发展瓶颈
NBD:华能国际作为电力行业的翘楚,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资本市场在华能国际的发展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刘国跃:资本市场对华能国际发展起到的最大作用,是解决了华能国际重要发展时期的资金需求,提升了华能国际的管理水平和品牌知名度。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持续大幅贬值,1993年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从1984年的2.327:1降至5.515:1,国内人民币长期贷款利率也持续攀高且借贷困难。与此同时,国内电力需求旺盛,项目建设资金短缺,尤其是低成本资金短缺,成为华能发展的一个突出瓶颈,迫切需要寻找新的融资渠道。到国际资本市场去融资,成为华能选择发展道路的一种历史必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四川国企改革推进选人市场化 能投集团“海选”总经理

10月16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四川能投集团联合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四川能投集团总经理。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是四川大型综合能源国有企业。能投集团表示,此次将对总经理岗位实行契约化管理,薪酬总水平与同行业、同规模、同职位、同业绩的市场人员薪酬价位对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四川省在2014年出台的《推进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专项改革方案(试行)》,其重点内容就是在规范董事会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推进企业新选任经理层成员由董事会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转变现有经理层成员管理方式,基本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科学合理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在此之前,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也曾公开招聘总经理。
能投2016年利润超70亿
四川能投集团是四川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截至2017年9月底,能投集团总资产为1085亿元,净资产为349亿元,2016年全年利润超70亿元。业务方面,能投集团涉及面较广,主要包括电网、水电、新能源等产业。
本次公开招聘要求,应聘人员需要有5年以上在中央企业担任总部中层正职或一级子公司正职经历,或5年以上省委(直辖市委)管理的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任职经历,或5年以上营业收入不低于120亿元(以2016年底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的民营企业高层管理任职经历。除此外,应聘人员需熟悉产业投融资业务,从事能源、化工行业的优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