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未来10年,中国最赚钱的17个新兴产业!
从发明蒸汽机、发电机、计算机,再到因特网的广泛应用,新的科技浪潮一直主导着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大调整,并不断涌现出新的产业,促进社会进步。未来10年,又有哪些新产业值得我们期待?那些产业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最丰厚的回报?
十年前企业全球市值TOP10
当前企业全球市值TOP10
互联网作为新产业从1995年网景上市发展到现在经历了信息门户、电子商务、搜索、社交及共享经济等几个里程碑性的产品阶段,雅虎、亚马逊、谷歌、FaceBook、Uber等标杆企业不断将产业推向高点。未来,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将逐渐往深度精度发展,比如从满足用户的普遍性需求开始向个性化需求延伸。另一方面,“互联网+各行业”成为共识,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推动“万物互联”的时代到来。
未来10年,又有哪些新产业值得我们期待?那些产业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最丰厚的回报?下文将细数我们认为的最具投资价值的十余个新兴产业。
1、云计算
企业向云端迁移是大势所趋。可以看到:
1) 公有云和私有云市场增长依然齐头并进,不是零和博弈;
2) IaaS层面:拥有多元化的商业应用生态圈越来越重要,如亚马逊、谷歌、微软等;
3) SaaS层面: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OA、CRM、市场营销、B2B 大宗商品采购等领域,如SalesForce、Sap、Oracle等;
4) PaaS层面:没有出现独立巨头,未来更可能由IaaS巨头向上或SaaS巨头向下延伸。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恒大抛8000人股权激励计划 绑定员工与业绩增长下的房企争霸赛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行业竞争加剧,转型新业务维艰,房企对行业优秀人才的争夺也暗流汹涌。

在众多大型房企频频推出股权激励、合伙人计划、跟投制度之后,中国恒大集团(HK.03333)也升级了自己的股权激励计划。

10月6日恒大公告,将向7994名核心员工派发7.4357亿股期权,无论是新增期权总额还是激励人员的规模,均创下了行业最高纪录。

当日中国恒大股价盘中涨至31.60港元后小幅回落,最终收于30.20港元的历史新高,而期权的行权价格也定在了30.20港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岳弢:丰厚资本在文娱体育4年投了1.5亿 年化收益53%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早间消息,2017丰厚资本内部论坛暨投资&管理战略发布会昨日在上海召开,丰厚资本四位创始合伙人悉数到场,其中,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岳弢做了“变化的世界,不变的人性”的主题分享,阐述了文娱与体育的共性和特征以及丰厚资本在文娱体育投资的投资数据和回报。

“文娱体育产业是每一个做投资的值得关注的领域”,岳弢认为,文娱与体育存在共性,体现在四个变化:从单一到多元;亚文化到主流文化;从严肃到轻松;从精英到平民。丰厚在投资上遵循这些变化,因为这些当中都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在岳弢看来,目前文娱体育存在以下方面特征:化繁为简;千人千面;碎片化;专业化;社群化;跨界渗透。

据岳弢介绍,丰厚资本自创立至今四年来,文娱体育领域一共投了1.5亿,平均投资年限1.8年,38个项目,年化收益是53%。目前丰厚资本现在所投的1.5亿项目,获得的融资额(不算丰厚资本的钱)是5.2亿。

岳弢最后总结,“文体投资的诀窍在于,如何让老百姓更好的浪费时间”,另外,因为人性是善变的,未来是不可知的,主要是“用空杯的心态去学习”。(王上)

以下为岳弢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我们的LP给我们一个成长机会。因为没有你们资金的支持,我们是不太会成长起来的。二是感谢各位行业朋友,你们接盘和支持,让我们的项目可以获得很好的发展。也感谢今天在座的媒体,对丰厚资本不遗余力的“吹捧”,让我们有了今天小小的名气。在一个月之前,大家说准备这个会议,让我来主讲文娱体育。其实文娱体育是很难说的,因为文化是精神的,体育是肉体的,把精神和肉体一起来讲,而人又是非常复杂的,这是很难讲的。而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领域的,尤其是最近开的体育板块我和投资总监杜宗霖讨论下来,是我们希望要大力发展的,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我给所有的LP和朋友们汇报一下,为什么我会喜欢文化体育项目,为什么我们在这个领域可以投的相对来说还不错。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