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香港证监会"前置监管",赴港上市会更难了?
此次香港IPO 监管改革方案通过后,香港证监会或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视觉中国  
9月15日傍晚,香港证监会发布《证监会及联交所发表有关上市监管的联合咨询总结》文件(下称“总结文件”)。此“总结文件”也被市场人士称为新方案。
新方案显示,香港证监会今后将有权在拟上市公司递交上市申请表格后,直接根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决定是否较有可能提出反对意见,并会于必要时,在提出意见前直接向申请者寻求澄清,不再经过港交所下属的联交所。
自去年11月18日结束咨询期后,这场历时一年、被外界戏称的“夺权”大战终于落下帷幕。根据新发布的总结文件,香港证监会的职责将不再限于过去的后方监管,而是有权参与到更为直接的“前置式监管”。原本计划设立“上市监管委员会”“上市政策委员会”的建议则被一个独立于港交所与香港证监会之外的“上市政策小组”取代。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新政出台后,监管架构不会是市场的障碍,原有的工具还在那里,只是调整了用法。市场质量的提升需要香港证监会、港交所和市场一起努力。”
>> 香港证监会将拥有更大话语权?
本轮香港IPO制度改革始于近几年外界对香港市场质量的质疑。
最近两年,港股市场上频繁出现“妖股”“仙股”,不少公司上市后出现大幅下滑,出现做假账、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也令壳公司在混乱中“大行其道”。香港创业板一度被嘲讽为“壳股梦工场”。彭博数据显示,在2013年初至2015年底,香港资本市场上有860家上市公司股票市值曾在6个月内变动幅度逾100%;56家上市公司6个月内股票市值变动幅度超过1000%。在这56家上市公司中,有39家处于亏损状态,10家市盈率大于50倍。这些变动损害了投资人利益的同时,香港的上市制度也受到外界质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众安科技CEO陈玮:农业为金融领域创造了巨大的需求市场
 10月14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2017云栖大会期间,众安科技CEO陈玮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技术在明年将开始在金融领域大规模的商用。
陈玮表示,区块链技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的作用是可以保证企业之间数据的流动性。
其举例说,比如有四个企业,他们原来要达到共同的商业目的,必须把数据汇总到其中一家企业,尤其来主导,但这样会出现很多矛盾。而运用区块链技术,就能够保证各家数据隐私和保密性,从而在数据流动的过程中,就达到了商业目的。
陈玮还介绍说,区块链在保险、金融业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众安科技也在和保险公司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其提供一些风险数据。
不仅如此,众安科技此前还推出了一项创新业务,即将区块链全面应用于养鸡业,推出了“步步鸡”项目。
陈玮表示,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和物联网设备自动采集等特点,保证每只鸡从鸡苗到成鸡、从鸡场到餐桌的过程中,所有产生的数据都被真实记录,实现防伪溯源。
除了养鸡之外,众安科技还在关注动物纹理识别、生物基因等技术,这些技术将能够解决目前无法解决的动植物中部分和整体的关系,进而实现区块链能更大范围地应用于养殖业,甚至种植业上。
很多人认为众安科技用区块链技术养鸡只是一个噱头,陈玮对此解释说,最适合先用区块链的是信息化程度比较低的领域,比如农业。
目前,农业信息化基本上处于半原始状态,没有拆掉重来的成本和压力。从信息化程度低的行业入手,让区块链应用的品牌落地,不仅可以更快取得取得成效,更重要的是,创造了一个获利较高的市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腾讯控股微民保险代理获批 专家:“鲶鱼”入场 将共赢


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腾讯控股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微民保险代理最近正式获得保监会的批准。据了解,这次腾讯获得的是保险代理牌照,也就是销售保险的中介牌照。对于传统的保险中介市场和现有的保险网销平台来说,拥有大量客户基础的腾讯出手,将带来哪些新变局?
腾讯独立控股保险公司 或通过平台来销售
这次腾讯联合台资企业富邦财险成立微民保险代理公司,持股57.8%,是自2013年涉足保险领域以来的第一家控股公司。根据保监会的批复,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
据此前透露,两家公司具体合作模式是,由富邦财险开发创新的保险商品,或引进其他保险公司的优质产品,通过腾讯的平台来销售。对此,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曾表示,合作是因为“术业有专攻”。
马化腾说:“我们这么多年来的经验越来越感觉到,还是应该多合作,因为‘术业有专攻’。”
传统保险中介和网销平台或受影响 但冲击不大
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份微信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QQ月活跃账户数为8.5亿。有分析认为,如果微民保险代理以微信为出口,传统保险中介公司和其他保险网销平台未来可能受到较大冲击。不过,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指出,市场的潜力还很大,不用过于悲观。“准确来说并不会带来太大冲击,因为我们的市场并不是竞争得很充分,而且市场潜力相当大。有了一个新的竞争主体,相当于市场进入了一个‘鲶鱼’,各个方面都能够活跃起来,应是共赢、共存、共同发展的状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