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高绩效沟通5个使用技巧,看HRD怎么做的!
作为hr管理者,沟通能力应该摆在第一位,能够有效团结下属,把自己的意图清楚的传递下去,这些都需要依赖优秀的沟通能力。
以下为我在职场上这么多年,根据实战总结出来和下属沟通的几种实用技巧:
1 先让对方看到你的真诚
不管你多么不喜欢对方,真诚依旧是最大法宝。而且这种感觉,是能被对方第一时间扑捉到的。先让对方看到你的态度,能为接下来的沟通,打下良好基矗
沟通的本质是信息传递,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或加深感情。在职场是没有天生的“敌人”,真诚是所有技巧中 重剑无锋 的招数。所有口是心非、挑拨离间,只能让对方对你敬而远之。
2 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有人会奇怪,前面刚谈到真诚,怎么现在出现这一条?这里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意思是: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他们能接受的表达方式和内容会有差异。所以在对待不同性格的人,不要拿着同一个腔调和对方沟通。
例如:不要用一本正经的方式和一个逗比聊天,也用油腔滑调和一个刻板的人说话。
掌握好沟通本领,第一要务是让自己学会“变形”,这个很重要。沟通方式贴近对方个性,会让人喜欢你。
在我刚开始当领导时,有种很幼稚的坚持:用自己一贯的沟通方式对外,不管对方是哪种性格的人,我沟通的方式都不会变化。最开始,经常在下属面前碰壁。
作为一个管理者,这条是首要应该掌握的沟通技巧。能在不同风格当中转换,意味着你能和不同风格的人相处,对于后续沟通自然会效率更高。
3 沟通氛围不对时,要先重新建立氛围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空客庞巴迪“联姻”互补短板 欲与波音决雌雄
    10月18日报道外媒称,加拿大庞巴迪公司16日宣布,空中客车公司将收购该公司C系列喷气式客机项目的多数股权。C系列飞机主打100至150座客机市场。

空客庞巴迪互补短板

据埃菲社多伦多10月16日报道,庞巴迪发表公告称,空客将收购该公司C系列客机业务50.01%的股份。而庞巴迪则将持有31%的股权,还有19%由魁北克投资署持有。

报道称,由于收购协议可能导致加拿大就业岗位流失,因此加拿大政府还将开展评估工作,以确保该协议符合国家利益,并能够在本国创造工作岗位。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调研:强颜欢笑最频繁的人集中在高管层
今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职场人微笑抑郁倾向问卷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强颜欢笑最频繁的职级中,公司高管占比最高,超过两成。

本次问卷调研于9月下旬在猎聘同道App上开展,共有上千位职场人参与问卷填写。其中,59.9%的职场人认为自己偶尔要强颜欢笑,22.0%的职场人认为自己经常需要强颜欢笑,仅有4.5%的人认为自己需要一直强颜欢笑。而几乎没有过强颜欢笑经历的人占比为13.6%。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滴滴出行CEO程维谈未来交通,共享汽车将得到大规模应用推广
    近日,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了未来30年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交通变化,他表示共享汽车很快就将得到大规模应用推广。未来买一辆私家车,将会像买匹马上下班一样奢侈。

作为一家超级企业的掌舵人,程维的年龄颇为引人注目——生于1983年,仅仅34岁。这意味着到了2050年,程维也不过67岁,以企业家的标准来说尚属壮年。在采访中,这个80后敏锐地指出了当前中国城市化的最大障碍——拥挤。随着城镇化的深入,交通必然是最严重的发展瓶颈,在程维看来,未来共享汽车的智能化会解决这个问题。滴滴希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设计第一代共享汽车,程维希望第一代大规模应用的共享汽车诞生在中国。

10年内交通发展将现三大趋势

谈到未来10年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交通变化,程维表示将有3个趋势比较突出:第一个是汽车共享将更快变成现实,比如说中国的很多城市以及巴西。而日本和欧洲许多城市反倒会慢一些。第二个大趋势是新能源,3-5年之内新能源汽车的综合使用数量会超过传统燃油汽车。第三个就是无人驾驶和智能时代。汽车可能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代大规模应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未来在路上,操纵交通的不再是经常疲劳驾驶的人类,而是随时和人、车、路交换信息的AI(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和车最优匹配,车和路最优匹配,红绿灯智能控制,路网可改变,视野之外的障碍物在几公里外就会被考虑到汽车航线之内,实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这一切并不遥远。

滴滴参与雄安交通道路规划设计

滴滴研究院不仅仅研究汽车和人类,还直接参与了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工作,例如参与雄安新区的交通道路规划设计。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