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老板与经理人:寻找的是存在感还是存在价值?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问到,什么样的老板能够聚集到更多优秀的人?什么样的经理人能够与老板共同创造奇迹?也有人告诉我,大部分的老板都会觉得找不到合适的经理人,而大部分的经理人也觉得找不到令自己觉得可以托付一生去奋斗的老板。
所以一些人去羡慕华为的经理人,遇到了任正非;另外一些人去羡慕美的的经理人,遇到了何享健;还有一部分人会羡慕马云,因为他遇到了一大批投资人老板与他去创造了一个资本市场的神话……一系列的追问和羡慕之后,人们开始把问题聚焦在“人性”上,认为其背后的深层次影响因素是“人性”的问题,但是这真的就是问题的实质吗?

内部合伙人制,真能解决问题?


每一代人都会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陷入一场集体焦虑。人,终归是社会动物;企业,则是社会中的经济组织。我们还是应该把问题放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存在价值方面上来。你(经理人)一直在找存在感,企业(老板)则会找你的存在价值。如何理解并处理好“人与组织”的这种对立统一关系?
人们会习惯地高大上思维,将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虚化为境界。比如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真理就怕再落地前进一步,实践的门槛常常是隔山隔水。
人们常常引用佛家的三重境界之说,即:“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三个偈语阐释了人生随着阅历、年龄的增长而对事物的看法所发生的变化。出自唐代高僧青原行思——一个讷言善行的著名禅师,关于参禅之初、禅有所悟、禅中彻悟过程的三个阶段,现在屡屡被经理人用以启示职场修炼。 …… [阅读全文]

猎头说:招聘时,一定要筛选掉修养不好的人?

与其他任何因素相比,不良员工对公司文化的破坏力往往是最大的。研究表明,粗鲁无礼就像是感冒,具有传染性,传播速度快而且可以感染任何人。
哈佛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迪兰·麦诺(Dylan Minor)和Cornerstone OnDemand首席分析官迈克·豪斯曼(Michael Housman)研究了涵盖多个行业11家公司近6万名员工的大型数据组,对不良员工的破坏力进行了调查。这些行业包括通信、客户服务、金融服务、医疗、保险和零售。
聘用不良员工与明星员工之间有什么区别?麦诺和豪斯曼发现,一名不良员工能够让两名以上明星员工的效益化为泡影。事实上,一名明星员工(即生产率排名前1%的员工)每年为公司额外带来约5000美元的利润,而一名不良员工的代价每年约为1.2万美元。如果考虑其他潜在成本,例如不良风气的扩散、诉讼费用、员工士气的降低和消费者的不满,这一差距还会进一步扩大。
我在自己有关工作修养的研究中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粗鲁无礼的员工比有修养的员工对机构的影响更大。这也表明,公司应在不良员工加入公司之前就将其拒之门外,这一点尤为重要。方法如下:

考察修养水平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注意修养方面的一些细节。相对于询问诸如“你如何处理……”或“一旦发生……,你会怎么做”这种问题,询问求职者“以前曾如何成功应对某个特定情况”这类问题能够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让求职者讲述他们过去的哪些行为能够与公司期望的价值相吻合(在面试时须对这一价值进行详尽的解释)。别满足于第一个答案,让求职者列举2-3个案例。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招聘电话这么打,没有挖不到的墙脚

招聘,我总结为两件事儿:连接跟转化。怎么有效连接人选之后再跟大家分享,这期主要聊聊连接上人选之后,怎么样做到有效约面,提高转化率。

约面不是打个电话这么简单


招聘官打电话的状态很重要!这里的状态包含语气、节奏、逻辑、态度等。沟通是信息的双向传达,通过介质来传播,期间必然会有信息损耗。之前看过一个报告,一句话从A传递到B,B最多只能接收到A想表达的80%的信息。更别说在电话里面候选人看不到你,状态的传递显得特别重要。所以,在约面时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语气上:舒缓有力,有亲和力,保持聆听,给予必要的回应;
节奏上:抑扬顿挫,把握关键词的有效传达;
逻辑上:清晰有条理,先说什么后说什么,提前准备好人选关注点的应答策略;
态度上:对人选保持充分的尊重与理解,不咄咄逼人,不管多么奇葩的人选,招聘官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始终要保持职业素养。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几乎每天都会接到那么几个骚扰电话:房产中介的、自动播放语音的、贷款的、诈骗的等等,宝宝们心都好累。所以如果不能在电话的前五秒钟抓住候选人的心,这就是个无效电话,辛苦获得的目标萝卜就这样被自己拱没了。
所以我建议,在打电话之前,先想清楚打这通电话的目的是什么,写在本子上,以免聊偏了没获取到该有的信息,目的大概有以下几个:
1、确认简历有疑问的信息点;
2、候选人目前工作状态:离职还是在职?
3、候选人目前的职业诉求,考虑什么样的机会; …… [阅读全文]

猎头分享:去互联网企业面试,有5点你必须知道!

经常看到新闻说:又到了毕业季,求职难,招聘难。其实不论什么时候,求职都是有挑战的,否则企业将不再有竞争力。对于求职者来说,失败和成功都是一份难得经历。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我适合干什么?哪家企业靠谱呢?互联网的趋势大热,我是否应该去尝试一下。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去互联网企业面试,有5点你必须知道!”

一. 详细了解即将去面试的企业及其所处市场环境。


面试过很多的求职者,一上来张口就问:“你们家是做什么的?”这不仅让我们很尴尬,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也减分不少。然而刚刚介绍完,追问又来了:”你们家哪些岗位要人啊?“面对这样的求职者,首轮基本上都会遭遇PASS,除非企业需要的太紧迫或者岗位要求没有设定太多标准。
其实这样的现象不在少数,求职者对自身定位和职业发展有迷茫是必然的,但是企业却明明白白的在你屏幕前,在指尖,滑动可见。尤其是互联网企业,以创业形居多,信息资源少,媒体报道也不多的情况下,更需要求职者自己去寻找和搜集。其次,面试企业所处的环境是否有发展的前景和空间,需要求职者做判断,权衡利弊,找准目标。
干货分享:
1.了解即将去面试企业的主要经营模式、产品、服务。
2. 企业的定位、价值观、文化、媒体的报道分析、部门架构组成等等。 
3. 岗位的要求和标准是否可以匹配。 
4. 企业的所属环境及发展前景,还要结合国家政策和市场经济趋势。 
5. 企业的竞争对手和差异化分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