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去A股IPO风险远超创新层
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啃哥张驰
要知道,三年后的新三板,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超过目前僵化的A股,是极有可能的事情。新三板不会散户化,它不会成为第二个A股,它就是新三板,走自己的路。

请不要再提新三板转板

最近,啃哥接触了不少新三板已挂牌的规模各方面还不错的企业。因为有融资需求所以啃哥才有机会接触。但是,不少都出现了一个同样的观点,即此次融资完成后,立即从新三板退市,去A股IPO排队。
那么,接下来说的就是根据A股挂牌企业的估值,市盈率测算,目前市盈率倍数进入后,有多少的涨幅。从而,资本,赶紧来吧。诸多投资机构也就同时趋之若鹜。
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啃哥认为,这其中的逻辑真的是是存在大问题的。
之所以这样的一批企业纷纷在新三板大规模融资,融资后撤材料去A股排队。从企业本身的出发点,当然是,可以提高估值,可以大比例融资。因为如果去了A股排队,假设排队3年,那么意味着3年企业都不能再进行融资,因为股权结构不允许再发生变化。那么,真的会是这样吗,其实,这中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1)  A股目前排队企业已经超过800家,每年挂牌也就200家左右。那么就是说,排队3年以上,才有可能挂牌。这是巨大的时间成本。同时排队这3年,企业是不允许融资,不允许改变主业,也不允许对外大比例投资。至于对外收购等等,更是免谈。硬生生等三年,市场机会全部不能抓,实在可惜。
2)  2015年A股上市过会率是75%,据说2016年整个数字还会降低,因为排队家数太多。那么,意味着即使排队三年排到了,还有可能上不了市,白白损失三年时间,什么也不能干,你说可惜不可惜。也就是说,即使去A股排队,其实能够最终排到了,过会的概率也只有不到七成把握。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金力泰购银橙传媒高管股权 PE称或颠覆新三板投资逻辑
    一位新三板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银橙传媒此次被上市公司收购的案例,也集中体现了A股与新三板,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众公司在面临收购时,制度约束以及中小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差异。

新三板挂牌公司银橙传媒(830999)在停牌近3个月后公布了因重大事项停牌的最新进展。上市公司金力泰(0.00,0.000,0.00%)(300225.SZ)拟收购银橙传媒董事长隋恒举等7人的股权,并且成为新三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但方案一经公布便在新三板市场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尤其是银橙传媒的众多中小投资人认为此次并购并没有考虑中小股东股权能否换股的可能性,另外自己的权益可能在更换实际控制人后无法得到保障。

银橙传媒是新三板上为数不多股东人数超过700人的公司。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招聘电话这么打,没有挖不到的墙脚
    招聘,我总结为两件事儿:连接跟转化。怎么有效连接人选之后再跟大家分享,这期主要聊聊连接上人选之后,怎么样做到有效约面,提高转化率。
约面不是打个电话这么简单

招 聘官打电话的状态很重要!这里的状态包含语气、节奏、逻辑、态度等。沟通是信息的双向传达,通过介质来传播,期间必然会有信息损耗。之前看过一个报告,一 句话从A传递到B,B最多只能接收到A想表达的80%的信息。更别说在电话里面候选人看不到你,状态的传递显得特别重要。所以,在约面时最好做到以下几 点:

语气上:舒缓有力,有亲和力,保持聆听,给予必要的回应; …… [阅读全文]
猎头说:招聘时,一定要筛选掉修养不好的人?
与其他任何因素相比,不良员工对公司文化的破坏力往往是最大的。研究表明,粗鲁无礼就像是感冒,具有传染性,传播速度快而且可以感染任何人。
哈佛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迪兰·麦诺(Dylan Minor)和Cornerstone OnDemand首席分析官迈克·豪斯曼(Michael Housman)研究了涵盖多个行业11家公司近6万名员工的大型数据组,对不良员工的破坏力进行了调查。这些行业包括通信、客户服务、金融服务、医疗、保险和零售。
聘用不良员工与明星员工之间有什么区别?麦诺和豪斯曼发现,一名不良员工能够让两名以上明星员工的效益化为泡影。事实上,一名明星员工(即生产率排名前1%的员工)每年为公司额外带来约5000美元的利润,而一名不良员工的代价每年约为1.2万美元。如果考虑其他潜在成本,例如不良风气的扩散、诉讼费用、员工士气的降低和消费者的不满,这一差距还会进一步扩大。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网易金融CEO王一栋:互联网金融拼的是大数据
    随 着大数据以及互联网数据化运营和产品研发逐渐成为业内关注重点,如何将大数据的价值更好地运用也成为了新的问题。网易金融CEO兼总裁王一栋认为,以大数 据和周边技术为代表的创新金融信用评估和场景化的产品开拓模式可以有效降低行业风险集中度,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安全、简单的金融服务。

今年随着国家陆续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新规,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大的发展。不过,王一栋表示,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产业局部还存在一定的内部运营和操作风险,而风险根源在于不太注重风险管控和资金管理。

王一栋表示,未来,随着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产业结合力度的加强,以大数据和周边技术为代表的创新金融信用评估和场景化的产品开拓模式可以有效降低行业风险集中度,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安全、简单的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