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工业5.0时代— 人机协作新时代
—— 作者:艾斯本.奥斯特加,
Universal Robots (丹麦优傲机器人)首席技术官
当今,全球都掀起了建造智能工厂和生产数字化通信产品的风潮,而在产品制造中找回人性化的一面更是新的趋势。这个趋势名为“工业5.0”,又被称之为“人机协作产业”。

以汽车行业为例,鉴于市场的发展演变和顾客对所购商品的高度个性化需求,人类创造性的重新加入势在必行。此外,根据顶尖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 Consulting)的一项调查显示,85%的制造商预计:到2020年,制造业的技术焦点将转向“人机协作”。因此,尽管机器人善于以标准化流程大批量制造标准产品,如果想要让每件产品都有一点与众不同,那就必须对机器人给予指导,这是一个挑战。因此,我们也认知到生产线中重新找回人性化元素的必要性。

用一个工具制造所有的产品
在生产过程中,机器人只有与工人或操作人员的频繁良性协作,其自动化才能更好的发挥潜能。传统工业机器人在自动化生产中,往往需要繁杂的编程和漫长的精力做设定,而能够做到的也仅仅是按照既定的程序进行工作。然而,新型协作机器人能够直接与人类员工并肩工作。在人机协作领域中,人与机器得以互补和促进。工人可以加入人性化元素,使产品个性化,而协作机器人可以事先进行产品加工,或是为工人备妥需要加工的产品。机器人的使用不代表工人将被替代,而是增强工人的能力,并且让他们能够使用协作机器人作为多功能的工具,例如将其作为螺丝刀,包装设备和码堆机等等,从而完成更加繁重和危险的工作。工人则可以发挥创造性,处理更为复杂的项目。冰岛最大的奶制品制造商Mjolkursamsalan Akureyri董事长Sigurdur Runar Fridjonsson表示:“UR5机器人投入生产后,我们节省了长达3年的人工重复劳动量。”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ABB油气化工领域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集体亮相
自3月22日起,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以全国巡展形式集中展示ABB在石油、天然气及化工领域包括自控系统、分析仪器、电气产品、通信集成及安全系统在内的领先技术和全套解决方案,与1000多位用户和嘉宾分享成功案例并深入探讨石油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向。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同时也是全球天然气和化工产品重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积极与国内用户开拓合作空间,支持中国油气化工行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全国巡展首站的北京活动现场,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表示:“石油、天然气等过程工业是ABB‘新阶段’战略下重点关注的高成长性业务领域之一。非常高兴通过该活动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ABB覆盖油气化工行业整条价值链的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电力与自动化的集成,我们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积极应对今天的各种挑战并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优势。”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老板与经理人:寻找的是存在感还是存在价值?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问到,什么样的老板能够聚集到更多优秀的人?什么样的经理人能够与老板共同创造奇迹?也有人告诉我,大部分的老板都会觉得找不到合适的经理人,而大部分的经理人也觉得找不到令自己觉得可以托付一生去奋斗的老板。
所以一些人去羡慕华为的经理人,遇到了任正非;另外一些人去羡慕美的的经理人,遇到了何享健;还有一部分人会羡慕马云,因为他遇到了一大批投资人老板与他去创造了一个资本市场的神话……一系列的追问和羡慕之后,人们开始把问题聚焦在“人性”上,认为其背后的深层次影响因素是“人性”的问题,但是这真的就是问题的实质吗?

内部合伙人制,真能解决问题?


每一代人都会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陷入一场集体焦虑。人,终归是社会动物;企业,则是社会中的经济组织。我们还是应该把问题放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存在价值方面上来。你(经理人)一直在找存在感,企业(老板)则会找你的存在价值。如何理解并处理好“人与组织”的这种对立统一关系? …… [阅读全文]
猎头分享:去互联网企业面试,有5点你必须知道!
    经常看到新闻说:又到了毕业季,求职难,招聘难。其实不论什么时候,求职都是有挑战的,否则企业将不再有竞争力。对于求职者来说,失败和成功都是一份难得经历。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我适合干什么?哪家企业靠谱呢?互联网的趋势大热,我是否应该去尝试一下。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去互联网企业面试,有5点你必须知道!”
一. 详细了解即将去面试的企业及其所处市场环境。

面 试过很多的求职者,一上来张口就问:“你们家是做什么的?”这不仅让我们很尴尬,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也减分不少。然而刚刚介绍完,追问又来了:”你们家哪 些岗位要人啊?“面对这样的求职者,首轮基本上都会遭遇PASS,除非企业需要的太紧迫或者岗位要求没有设定太多标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航美CEO郭曼接受专访:连接旅途中一切美好
航美在线前身是航美传媒集团,2007年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主要经营业务:辐射全国机场与航线,包括机场的LED、电视、刷屏,以及机载电视与节目。该领域达到了百分之九十的市场占有率。另外,航美握有全国中石化加油站的媒体开发权经营权,是此领域最大的运营商之一。

从2014年开始进入战略转型期,转型致力于为交通旅行当中的乘客提供上网娱乐服务,主要涉及三个领域:航空、铁路与长途大巴。目前在三大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

航美在航空娱乐新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

航美较早关注航空上网,因为国外飞机能够上网已经有两年多的历史了。在第一时间关注到有此种新技术出现后,也希望能最早把这种技术引入到中国来,让中国的 航空旅客能享受到上网的服务。由于航美与航空公司有超过十年的深厚合作基础,把这个使用新理念传输给航空公司,同时我们也愿意去投资。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