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什么样的钻石是真正的“八心八箭”?

如果说钻石最大的魅力来自于它灵动的光影变幻,那切工就是塑造这一切的魔法之手。
人类不断尝试新的钻石切割方式,钻石的光芒也随之绽放。进入20世纪,圆形明亮式切割出现,将钻石的光芒推向一个极致,而“八心八箭”钻石则让钻石的切割更进一步,将细致的理性设计与钻石代表的情感结合,丰富了钻石的光学效果,也更贴近钻石在当代社会的情感内涵。
“八心八箭”钻石是指:在切割比例、对称度等方面达到特定标准的57刻面的圆形明亮式切工钻石,通过专业的切工镜,从钻石亭部可以观察到八颗心,从钻石台面可以观察到八个箭。本质上,它是一种钻石内部的光学现象。
在此基础上,很多朋友可能误以为:只要能在钻石中看到八颗心和八个箭就可以称为“八心八箭”。事实上,真正八心八箭钻石的要求十分严格,如果钻石刻面的形状、大小、角度有任何微小差异,都会使心箭图案的形成受到显著影响,诸如心箭的大小形状不统一、存在图案不对称等情况,这样的钻石在IGI实验室都无法称为合格的“八心八箭”钻石。 …… [阅读全文]

时尚迷必去朝圣的奢侈品旗舰店


Managershare:奢侈,一种视野。

1、House of Dior


近两年,韩国在世界时尚版图上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自打Chanel在首尔东大门办show发布了明年早春度假系列之后,Dior更是跑到首尔江南区清潭洞,开了间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这座House of Dior外观宛如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是法国建筑师Christian de Portzamparc与时尚建筑大师的Peter Marino,以高级订制服的线条为灵感,将圆润、柔滑的曲线化为立体建筑,十分具有艺术感。
这座Dior堡垒一共有六层,除了展售Dior全系列商品之外,B1层是Dior Homme的精品店、4楼设有VIP室及画廊,顶楼则由世界级甜品大师Pierre Herme打造了Dior Cafe露天咖啡座,就是据说全世界做马卡龙最好吃的那一家。
Dior更推出全球仅在此店贩售的限量包款及配件,食玩买一站式全包,未来要去首尔旅游的人可别忘了到这座Dior时尚城堡一游!

2、Tiffany & Co.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


Tiffany位于第五大道的旗舰店是纽约城中最富传奇色彩的浪漫之地。 T风格优雅的外墙铺镶石灰石、花岗岩和 大理石,宏伟的正门上方是著名的 Atlas大钟,由一尊高九英尺的青铜神像雕塑用肩部托举。旗舰店毗邻中央公园,现代艺术博物馆,洛克菲勒中心,巨石之顶,卡耐基音乐厅,中央车站等知名地点。

3、Burberry伦敦摄政街旗舰店


位于伦敦摄政街的这间提供终极奢侈服务体验的旗舰店,配置了未来主义的高科技显示屏,每个楼层都有订制产品的数字信息显示,部分商品还带有芯片,可用射频识别(RFID)读取其中的影音内容。该店的店员每人都配备了一台iPad,用以记录顾客的购买历史和个人偏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 …… [阅读全文]

别以为有钱你就懂旅行!旅行大神的12条YES & NO!

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是美国著名的TLC旅游生活频道知名外景主持人、主厨、畅销书作家,可以算大厨里最会写东西最会说话也最上镜的,写东西里最会做饭的。身兼数职的他,数十年来每年在外旅行超过200天以上。关于旅行,他灰常有发言权。想知道安东尼在每次出行前都做什么准备么?想知道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如何吃到最地道的美食?纪念品该不该买?飞机餐要不要吃?快来听听大神给你的十二条犀利建议吧!

1.Yes!穿舒适的鞋子!


每次出发前,安东尼都会为不同的出行情况而做相应的打扮。但是不管怎么样,穿上舒适的鞋子是最重要的。他说:“舒服的鞋是相当重要的,我个人喜欢Clarks 的沙漠靴,因为它穿容易且非常舒服,价格也很便宜。”

2.Yes!随身行李药不可少!


“行李中必备笔记本、一副好耳机和易蒙停(Imodium:一种抗腹泻的药物)。你永远不知道在旅行中会发生什么意外。除此之外,还会带一件薄的羽绒外套,有时拿来当枕头,还有iPad,可以用它看书、看电影、玩游侠或者查资料,长途飞行总有无聊烦闷的时候。”

3.Yes!在机场时不可错过美食!


在机场候机时感到无聊,只能低头刷手机?Come on!随便买一本杂志都比这个强!“我非常喜欢机场的按摩机(身体或脚的),如果有空位子我一定会过去体验。假如在日本,我会想要去吃拉面;假如在新加坡,我会想要从熟食中心(hawker center)带点什么;美国机场的食物都很难吃,可是纽约肯尼迪机场的“Shake Shack”汉堡店真的是超棒。”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当珠宝遇上装饰艺术,你怎么确定?

如果说有什么风格持续了近百年依然屹立不倒?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可以算作其中之一。
这一风格流行于上世纪20、30年代,直到今天都作为摩登感的代名词为许多人喜爱,像Art Deco风格的建筑、家具和珠宝一直都不缺少拥有复古情怀的粉丝。在《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唐顿庄园》中华丽的Art Deco 风格珠宝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成为许多珠宝爱好者热议的话题。不少商家也纷纷把眼光落在了当时那个年代,推出了以Art Deco为主线或有Art Deco元素的珠宝系列。
(近年来不少品牌的珠宝设计里都可以发现Art Deco的影子)

如何辨别哪些珠宝才是真正的Art Deco风格,哪些又只是贴了“标签”?


记住Art Deco珠宝的四大关键词您也能成为半个行家:线性、几何、对称和反差。

几何、线性、对称


记住Art Deco珠宝的四大关键词您也能成为半个行家:线性、几何、对称和反差。相比之前的珠宝风格,Art Deco有了更多抽象的思考。设计上少了柔美的曲线,多了硬朗的直线勾勒;以往相对繁复的造型在Art Deco时代变成了方形、圆形、三角形等规整的几何形状。而且这些直线和几何图案通常是规律排布的,从而达到整体上的对称。
(法国ArtDeco风格珠宝代表人物之一JeanFouquet设计的海蓝宝和钻石珐琅手镯,1926年)
(左图为老式福特汽车;右图为RaymondTemplier设计的钻石和珐琅胸针,他也是法国Art Deco风格珠宝代表人物之一)

反差


尽管Art Deco在图案和格局的选择上非常规整,却在颜色、材质和文化上突出反差,让人眼前一亮。在Art Deco风格的珠宝商,你会看到大胆的红绿对撞或简洁的黑白对比;材质上将金属、白水晶、钻石和不透明宝石(如珊瑚、缟玛瑙等)进行混搭,这一特质被之后现代风格的珠宝设计所继承。 …… [阅读全文]

去高档餐厅用餐的15条军规

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用餐礼仪还算是常识范畴,比如,嘴里有食物时不要说话,进餐时不要讲粗俗的笑话,咳嗽时要用餐巾掩口。不过除此之外,还是有一些繁文缛节,总是让人觉得捉摸不透。别急,今儿就教你了解如何轻松“驾驭”高档餐厅!

1、注意着装


男士需着西装,或至少是夹克外套。和客户一同用餐,除了夹克之外,还要打领带;如果是外国客户,则需要更加正式。女士要穿连衣裙或职业套装,不可以穿露趾凉鞋。人们习惯于去较轻松的环境用餐,时常会穿着比较随意,比如T恤、牛仔裤、短裤、球鞋等等都不成问题,但同样的着装放在高档优雅的餐厅就太不合适了。

2、餐桌上不要摆放手机、钥匙、钱包等


这一点算是常识了,因为把这些东西放在餐桌上不仅会影响同桌用餐的人,也会影响服务员甚至是整个餐厅里面所有人。

3、请客人先点菜


如果用餐时存在主客关系,那么在点单时需要向服务员说明谁是客人,当主人是女士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可以使用“请帮我的客人先点”之类的句子,让服务人员避免混淆。

4、主人要事先买单


最精明的主人可能在就座前已经把信用卡交给了餐厅,有的人甚至会提前致电餐厅安排好买单事宜。特别是在一些男性主导的社会,女主人更要懂得这些小技巧。同样的,提出用餐邀请的那一方要买单。

5、不要直接对侍酒师说出你点葡萄酒的预算


可以告诉餐厅服务员或侍酒师你喜欢的口味、你点了哪些菜,然后指出一款在你预算范围内的酒就可以了,他们会懂得这就是你的心理价位并以此为标准帮助你选酒。注意,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这往往会让人弄巧成拙。只要小口品尝,试试侍酒师选的酒如何——其实多数时候都挺不错。

6、不可以要求退酒


一般情况下,即使侍酒师选的酒你不喜欢,也不应该要求退掉。但是,如果它真的很难喝,那就要礼貌地向工作人员解释一下这杯酒喝起来有什么问题。

7、可以给食物拍照


大家都喜欢在用餐前给食物拍个照,其实只要悄悄地、不影响到餐厅里其他用餐的人,这也无伤大雅。但是,如果是邀请客户用餐的话,那么就不能拍照了(如果客户想要拍,当然是没问题的)。

8、正确摆放餐巾


用餐前需等主人最先开始——当他把餐巾铺好,意味着可以开始;暂时离席时,餐巾可放置在座位上;结束用餐后,则需要把餐巾整齐地放在餐具左手边,但一定要等到主人首先离席之后。

9、不要拿着餐具越过桌子分享食物


如果不是和特别亲近的朋友一同用餐,千万不要互相品尝对方的食物。即使是与朋友分享,也不要拿着刀叉直接伸到对方的盘子里,可以放一点点在面包盆里传递。

10、不要大声呼叫服务员


需要叫服务员时,可以试图用眼神交流,如果对方注意不到,则可以使用手势——举起右手,食指微微高于其他手指。

11、可以要求退菜


如果你觉得菜品有问题,可以要求退回厨房重新做,但与此同时,一定要告诉同桌用餐的人不用等你,先开始用餐。但作为主人,最好还是默默忍受坑爹的食物,总比让全部人等着而且感到不好意思要好一些。

12、要和其他人点相同数量的菜


比别人少一道菜或者多一道菜都会令你处于很尴尬的状态。并且不要吃得太快,尤其是主人,否则会给别人带来压力。

13、吃完一道菜之后要把所有餐具放在餐盘中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服务暗示——把刀叉一并以10:20方向斜放在餐盘中,就意味着你已吃完这道菜,服务员可以收走餐具。

14、公事放在餐后谈


在用餐过程中谈生意是非常不礼貌的。同时,也要尽量避免在餐桌上抱怨工作或是同事。

15、记住基本的餐桌礼仪


比如,时不时地用餐巾擦嘴角和手指;一次只切一块食物,不要同时切好几块留在盘子里;面包和黄油要放在面包盘里,永远不要举在空中;喝水时眼睛要看杯子;直坐,手臂和手肘不要放在桌上……等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