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秀的老板都是“大骗子” !

请看最近超火的两张图你就明白了! 如果说严格是大爱
那纵容会又是什么? 此刻觉悟:让你的员工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让员工不断的成长,这才是老板对下属最伟大的爱!
脾气好的领导看似好,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不想让你下属变得强大和超越你!!!
我们要记住:
1、对你有严格要求的领导,才是真正能帮助你成长的好领导,使我痛苦着,必使我强大。     2、任何强大的公司都不会给下属安全感,用最残忍的方式激发每个人变的强大,自强不息!
    3、凡是想办法给下属安全感的公司都会毁灭的,因为在强大的个人,在温暖的环境中都会失去狼性!
    4、凡是想方设法逼出员工的能力。开发员工潜力的公司都会升腾不息,因为在这种环境下,要么变成狼,要么被狼吃掉!     5、最不给员工安全感的公司,其实给了真正的安全感,因为逼出了他们强大,逼出了他们成长,也因此他们有了未来!
    6、如果真的爱你的下属,就要求他,高要求,高目标,高标准,逼迫他去成长! …… [阅读全文]

中资公司境外并购要量力而行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与万豪国际集团之间竞购喜达屋成为一宗轰动全球的商业新闻。双方先是角逐几轮、在收购价格上反复较量;日前,又传出安邦撤回收购提议的消息。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中资公司都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其境外并购行为也引发广泛关注。
在目前全球经济疲软、利率进入下行通道、全球资产遭遇配置荒的背景下,安邦与万豪最初想要并购闻名全球的酒店业都有充足的理由。但在笔者看来,中资公司收购境外资产时还是要三思而行。
首先,避免相互间恶意竞价,防止中资企业资产尤其是国有企业资产流失。如果为了竞购成功而不顾彼此利益,任意抬高竞购价格,必然造成被并购企业待价而沽,到头来损失的依然是中资企业。因此,中资企业境外并购时必须加强沟通,做好被并购企业价格评估及发展趋势预测,把维护中资企业利益最大化作为境外并购底线,坚决克服盲目竞价行为。
其次,海外竞购应量力而行,避免贪大求洋,防止盲目并购风险。境外并购没有常胜将军,中资企业应处理好资产合理配置问题,尤其要根据自身经营管理能力配置资产,防止失误导致经营陷入困局的现象发生。
再次,遵守相关监管规定,不打政策“擦边球”。具体来说,监管部门应尽快完善海外投资相关监管规定,尤其在总资产上有准确界定,消除模糊地带;中资公司也要准确把握境外投资总额,避免因境外投资比例过高而导致“外重内轻”及资金周转失灵的现象发生。 …… [阅读全文]

高管这样发工资为什么不行?

考虑到奖金的不足,经理不愿意与表现普通或糟糕的团队成员发生冲突,就意味着“即便是表现最优秀的员工,获得的奖金也比计划中应得的要少。”在目前的人才市场,一份微薄的奖金远远不如竞争对手的签约奖金那么有吸引力。 从理论上讲,企业可以建立一个薪酬体系来管理员工绩效。其中,可以用奖金和其他短期激励措施来奖励和鼓励拔尖的员工,也可以给表现平庸(或者更差的)员工少涨薪,甚至不涨薪,把这部分钱留给顶尖员工,这样就不必增加总体的工资预算。这听起来很容易做到。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情况完全不同。
150家大中型公司的高级经理反映,其薪酬激励计划根本没有起到作用。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2%)的受访高管认为他们的计划“能够有效地根据个人的不同表现给予不同的薪酬。”Willis Towers Watson公司最新公开了这一研究。
该研究显示,只有一半人表示年度奖励,比如给优秀员工发放的奖金,会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加以区分。最没有效果的是绩效加薪,评判标准在于员工的绩效表现是否优异。只有五分之一(20%)的受访高管认为,在他们的公司,绩效加薪“有助于提升个人表现”。
如果绩效薪酬的方案没有这么流行,这也不会是个大问题。在2014年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之后,依靠激励性工资来获得出色业绩的公司还在越来越多。Willis Towers Watson 公司全球薪酬主管劳拉· 赛伊恩发现:“公司每年要花费几亿美元来实施这些令人失望的计划。如果这是任何其他业务流程,我们现在早就去着手改善投资回报率了。” …… [阅读全文]

大数据时代 营销利器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营销观念、决策方式将发生深刻改变。这对当前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构成了挑战。在我国,传统营销观念至今仍占主导地位,导致营销观念陈旧、营销策略不善等。在某种程度上,营销制约着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日益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
传统企业需要通过中心化媒体高密度的广告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激发他的兴趣,然后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印象和记忆,最后产生行动并购买。互联网时代,随着消费者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的信息获取已经从传统的中央化媒体(电视、报刊、杂志等)转向论坛,网站,社交工具,信息的不对称性大大降低,消费者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获取到产品的各方面信息。
企业需要在生产,流通,交换,消费等各环节重新界定你的消费者。而消费者的界定需要依赖大量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决策的时候会依赖数据,然后如何有效的搜集数据并整理分析这些数据成为众多企业的难以有效解决的问题。基于数据分析后所制定的营销决策其成功的概率才会更大。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已经意识到依赖数字的营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摆放在企业决策者面前的是一个两难的困境,网络营销到底是企业自己做还是选择外包?
传统企业大多将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传统的销售商,对网络营销这一方面的操作并不熟悉更谈不上专业,若是自己做,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需要投入一笔不小的资金用以建立网络营销部分,聘请专业人员,使得企业原本就紧张的资金更加拙荆见肘,且投资收益率还不能保证。 …… [阅读全文]

未来10年科技圈的10个趋势

我们对未来趋势越有判断和了解,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3月30日,《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商业观察者凯文·凯利在广州琶洲做了一个“万物互联,开启智享经济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很快就会成为一种日用品;虚拟现实设备将会成为智能手机之后又一个“扰乱”现实的平台;一切可以被追踪的都将被追踪。
凯文·凯利说,“我们对未来趋势越有判断和了解,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他也与大家分享了10个他看到的趋势。

趋势一:把一切都变得智能化


现代人工智能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比人类的医生更好的医疗诊断,或者是比律师做得更好的法律文件的审阅,人工智能甚至可以开飞机。
最近备受关注的AlphaGo,比此前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打败了人工选手的智能机器人深蓝,有了进一步提升。
凯文·凯利认为,在过去的两到三年,有一个很重要的改变就是完全融合。这个融合包括三个元素,一个是神经元网络,神经元网络拥有10亿以上的网络点,在加拿大的一些科学家进行持续的提升之后,性能变得越来越好了;第二个元素就是多任务操作的人工智能,即利用人工智能同时做很多事情,其GPU就相当于大脑,在斯坦福或者多伦多的人工智能的科学家们发现,可以把图象处理单元通过人工智能来同时进行大规模的几件事情,而这在之前是不可能的;第三个元素是大量的数据,这样才可以基于数据进行分析预测或者是进行视觉化的处理。
这种融合产生出了快速的人工智能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我们可以把所有的东西混合起来,之后进行深度学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