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三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 债市主动风险管理起步
     虽然今年来信用债违约风险事件频频发生,但这并未减弱投资者的“买债”热情。万得数据显示,刚过去的3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债“刚兑”被打破已不足为奇,对债券持有人而言,与其事后被动追偿,通过事前设置偿债保障条款等手段来主动进行风险管理的时代已经来临。
3月供给压力陡增
据万得数据显示,2016年3月,信用债总发行量约为1.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据申万宏源证券统计,即使考虑到期总偿还量规模较大,净融资规模仍超过7200亿元,为历史最高值。
分品种来看,短期融资券仍然是3月发行量占比最大的品种,其次为公司债、中票、企业债,后三者的发行规模均同比大幅增长。
其中,3月份迎来了城投债发行高峰。据招商证券统计,3月份城投债发行再次大幅增长,共发行330只,发行金额超3373亿,显示在经济稳增长和各部委放松城投债发行的情况下,城投债发行得到了较快的增长。
对此原因,招商证券认为,发改委等部委的一系列的放松发行政策,令城投债的发行规模突破了单月发行峰值,此前,发改委和交易商协会在“43号文”公布后都出台了收紧城投债发行的相关政策,发行规模一度大幅下滑。
对于3月信用债发行量的高峰,上海某公募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告诉记者,这也显示出一些机构的配置债券压力仍较大,3月份对企业债认购比较活跃,但市场分化也较为明显,多起违约事件令机构对低评级品种仍心有余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时代伯乐创投公司董事长蒋国云:股权投资大变革时代的六大趋势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3月下旬的一个上午,中国基金报记者走访了位于深圳市NEO大厦的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简称“时代伯乐”)。记者来到时代伯乐时,公司董事长蒋国云刚会见完两拨人:一拨是一家保险公司,一拨是一家上市公司。这家保险公司计划拿出数十亿元来进行PE股权投资,由时代伯乐担任投资顾问。来访的上市公司也准备和时代伯乐成立一家并购基金。
PE投资要求越来越高
六大趋势日益明显
蒋国云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公司在协会备案的PE规模为40亿元左右,但算上这些认缴的资金,时代伯乐管理的资产规模已接近百亿元。虽然现在股市处于熊市,PE募资难度增大,但各类机构和企业还是有股权投资的需求。
在2011年创立时代伯乐前,蒋国云更为人熟知的是其在二级市场的经历。实际上,早在1999年,蒋国云就与中科招商的总裁单祥双一起创建中科招商,并担任中科招商的第一任投资总监。
如同证券私募一样,股权市场的PE机构近年来也是蓬勃发展。蒋国云表示,近年来PE行业高速发展,PE机构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大幅增长,但各类机构水平参差不齐。行业将面临大变革大洗牌,未来会进入真正比拼核心竞争力的时代,PE机构投资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蒋国云认为,未来PE行业的发展会有六大趋势。首先是专业化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现在一线大的PE机构都在按行业划分投资,投资经理既要是投资专家,也要是所投行业的专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华泰资管规模收入双创新高 资产证券化多领域开先河
3月29日晚,华泰证券发布年报,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营业收入为262.62亿元,同比增长达117.7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6.97亿元,同比大增138.44%。
3月29日晚,华泰证券发布年报,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营业收入为262.62亿元,同比增长达117.7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6.97亿元,同比大增138.44%。
靓丽成绩单中,华泰证券旗下子公司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管”)的表现抢眼,资产管理总规模和营业收入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总规模更是牢牢占据券商资管行业第三的位置。
“随着资产管理业务牌照的放开、行业准入门槛的降低并伴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宽,券商资管业务规模和收入有望持续增长,成为券商未来的业绩‘稳定器’。”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业务重点向主动管理转移
在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券商资管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5年底,券商资管规模达到11.89万亿元,同比增长49.56%,而华泰资管的规模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华泰资管规模的快速增长,一部分来自于母公司的移动端布局,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APP累计下载量过千万,活跃用户数量稳坐券商类APP头把交椅,成为其沉淀客户资金的优秀平台。”华泰资管人士举例说,“借力移动互联网平台,华泰资管的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天天发’日均保有规模创历史新高,创新综合型理财业务‘天天财’上线,客户流动性支持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吸引了大量高净值客户,这些客户资源将为华泰资管长期业绩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