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2016即将在京举办

    3月31日电 从2004年国家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汽车贷款办理办法》至今,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2009和2010年快速增长后,增速在2014和2015年明显下降,未来将长期延续增速下滑的态势, 新车销售转向“微利时代”,市场放缓脚步的过程也是供需再平衡的过程,它和中国国民经济一样,从以往的超高速增长进入中速增长的“新常态”。
从成熟市场汽车产业链贡献利润分布来看,二手车销售、汽车贷款、汽车保险与汽车融资租赁的利润贡献率分别为2%、7.5%、10%及23.5%,这些与汽车金融息息相关的业务已接近价值链的半壁江山,基本都是能为企业带来高额利润的业务。而中国汽车金融利润贡献率4%尚不到,随着汽车市场价值链逐步从售前转向售后,汽车金融将成为整车厂、经销商、银行及其他市场参与者们关注的盈利点。发达国家的融资购车和租赁的比例之和通常在50%到80%,而中国的数据只有20%。过去十年中国汽车销售的超高速增长以及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保有量使中国的汽车金融黯然失色。但新一代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消费者,贷款买车、汽车租赁等已悄然成为大众生活方式,如果10年内80%买车的人都选择汽车金融服务,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正在形成。汽车金融在不远的将来无疑会成为汽车价值链上最熠熠生辉的重要一环。
此次“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2016”以“新常态与协同创新”为主题,力邀国内外领袖级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经销商集团、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的决策者和专家,共同探讨新常态与汽车产业价值链,汽车金融行业政策,产融结合与跨界合作,产品、服务、模式协同创新,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二手车金融、征信、互联网+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大数据开发等热点话题。 …… [阅读全文]

财新智库沈明高:控制风险 活着才是重要的战略选择

1月10日,新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主题为“网聚新金融,创富新未来”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在2016年公布的第一份百强榜单,同时也是胡润百富在新金融领域的第一份百强榜单。
在重磅榜单2016胡润新金融50强公布后,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2016年展望:经济放慢中的机会”的现场演讲。
cmpp/2016/01/10/14/2988e5d0-196b-4b88-b4c2-c44b8f6867c7_size37_w570_h432.jpg" />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
沈明高表示,经济放慢现在看来是一个大势,不光是全球经济的复苏比较微弱,我们国内也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压力。从全球来看,资金在离开新兴市场,未来如果上游要去杠杆,资源性的行业,传统的行业就面临更大的向下的压力。
沈明高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还是风险管理为主,你要控制风险,活着在未来两三年甚至五年时间是很重要的战略选择。新金融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时代,在处理信息方面实现革命性的突破,为客户提供合适的贷款,这是未来最大的机会。
以下为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演讲实录:
沈明高:
大家早上好!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做一些交流,首先感受到的是我们年轻人的活力,今天在贵宾室看到的都是年轻的CEO,确实是我们整个经济的活力所在。刚才听任泽平先生讲股市不好他就休假,他的假期比较多,但是我们经济放慢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不能休假,我想介绍一下我们对经济放慢和其中的一些机会的看法。 …… [阅读全文]

海峡西岸经济区第八届才智战略HR论坛厦门举行

海峡西岸经济区第八届才智战略HR论坛于2016年3月25-26日在厦门举行,在这以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为主要增长模式的经济新常态里,“人才“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驱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最关键要素,“人力资本”时代也在千呼万唤中登上经济舞台。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广大企业与中国经济一样,正经受着新常态挑战,同时也迎来两个自贸区全面启动的绝佳时机。
厦门市科协副主席彭莉说;全国面临新的常态,新的调整,新的机遇,作为海西地区,我们所有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排头,也是标志性的地区。一带一路和海峡地区所有企业作为排头,更关注的这样问题,作为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来说代表个人管理,最重要一部分,还是人的基本素质包括人的的性情。中国的飞速发展对世界都有非常大的意义,海西地区代表了中国的前沿和高端,所以这个地区的人才的素质构成影响力将非常深越。”
此次活动中共厦门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徐模,厦门市科协副主席彭莉,厦门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蔡素卿,原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辽宁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光,农工党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汤序俭,厦门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刘光喜,《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社》《神经疾病与精神卫生杂志》主编沈黎,山东省行为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教授王益明,厦门市委组织部高级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树鹏等嘉宾为贾建锋、李中斌、宋思根、吴镇平、徐基成、陈金翠、王如平、黄惠强、陈炳辉、沈志献等获奖代表们颁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6南京-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将落户溧水

   南京3月28日电(刘少石)2016南京-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将于3月30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届时200余名海内外航空专业人士及相关负责人将参会,中美知名航空企业负责人及官方代表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2016南京-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由中美航空合作项目、美国贸易发展署及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管委会(筹)主办,论坛的召开,将对中美通用航空深度合作以及区域通用航空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次峰会选址溧水,一方面是由于南京航空产业独有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是因为溧水与南京发展的联系更紧密,特别是撤县设区后,溧水枢纽优势更加明显,发展潜力凸显。今年春节后,美国德事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溧水考察时,对该区发展理念和前景表示认同,也对溧水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表示赞赏。德事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论坛之所以落户溧水,不仅是因为溧水枢纽产业优势,同时溧水良好的资源环境也是重要方面。
    溧水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溧水经济开发区与禄口机场仅隔一条秦淮河,依托此优势,溧水高速公路发展迅速,目前全区境内拥有近10个高速互通口,高速公路密度为全国最高区份之一。继2013年宁杭高铁建成通车后,溧水与机场对接的两条轻轨也在加快建设,预计“十三五”建成后将使溧水真正融入南京主城,市民在南京工作,在溧水居住成为可能。 …… [阅读全文]

影视产业精英热议二次元内容运营与资本化

3月27日,以“二次元产业的内容运营与资本化”为主题的影视沙龙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孵化器负责人、北京中传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雪波、领带资本董事长杨震宇、白羽扇影视智囊联盟秘书长何后義、弘升资本董事长阎晓卫及二次元产业专家、制片公司以及影视投资基金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传英才总经理赵雪波表示,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校属创新创业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孵化器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以及智力资源,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创新、创意型文创项目提供专业的孵化服务。二次元文化以及二次元产业一直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领域之一,也是孵化器持续关注的创业板块,二次元产业的未来会在更多优秀创作主体参与的过程中不断繁荣。
菠萝饭创始人、快乐工场董事长曾龙文作了《二次元产业内容与投资机会》的主题分享。作为有着超过十年动漫行业从业经验、深度了解二次元行业的专家,曾龙文指出,二次元用自己的模式和社交体系建立了一个壁垒,这就是次元壁,形成了自己的社交货币和语言文化,例如,涌现了“三无”、“鬼畜”、“好人卡”、“腹黑”、“FFF”、“幼训然”等等大量奇形怪状的词语,这是喜欢真实内容的三次元用户所无法理解的。
曾龙文说,2015年二次元的核心用户估计有五千万,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长,这是下一代的年轻的娱乐消费人群,是未来的消费主力军,他们在内容上消耗的时间远大于社交活动和购买行为。但中国目前的内容,特别是动漫内容还远远没有达到能够满足二次元用户需求的阶段,所以大量的二次元的用户内容消费主要来自于日漫。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