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做外卖,怎么就不能高科技了?!
互联网外卖,前不久受到了舆论质疑与嘲笑。有人说,Google的人工智能Alpha Go与李世石人机大战的时候,百度却在忙着推广它的百度外卖。
这样的质疑,合理么?
2016年中国(深圳)IT峰会的对话,李彦宏的一番讲话,也可以当作是对外界误读与误解的某种回应。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与贾跃亭的对话,主持是吴鹰。对话中,李彦宏谈到一个观点:战争与商业竞争,是推动科技进步的两核心动力。
“在我看来有两个非常大的推动力量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一个就是战争,比如说图灵,图灵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创新,其实是一战、二战的时候不断地因为战争的威胁。人毕竟还是惧怕死亡,在惧怕死亡的时候就特别能够激发创造性,产生很多很多新科技;还有一个就是商业的力量,我们今天不能鼓励战争,但可以鼓励用商业力量推动科技进步”。
战争与商业竞争,推动科技进步,这个的确是现实,不过,文明却对商业充满偏见。例如,哥伦布的发现美洲,地理大发现,历史给予了哥伦布足够的地位,却吝啬地遗忘了哥伦布背后的商业支持者——西班牙王室,直到今天,人们热衷讨论的是哥伦布如何好奇心与求知欲,但从不讨论地理大发现背后的商业力量,事实上,对待商业利润的追逐,最终驱动并保证了这次冒险。
“好几百年之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不是因为他一个人有这种intellectual curiosity(求知欲、好奇心),所以就发现了占整个地球20%多陆地面积的新大陆,而是他后面有商业力量的支持。他最早去找葡萄牙王室,被拒绝;找英国王室,被拒绝;找法国、意大利,后来又找葡萄牙都被拒绝。最后西班牙王室决定资助他,这样他才能够有那么大的舰队,带着那么多科学家走那么长时间。很多科学的进步,背后都是有商业力量推动的,我们做企业的其实就是应该思考,怎么用我们的商业力量来推动科技的进步。”李彦宏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易到用车CEO周航发内部信:一季度业绩疯长
中新网4月6日电 5日,易到用车CEO周航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总结了易到2016年第一季度的战绩,并对Q2的任务做了展望和部署。据内部信透露,易到今年一季度实现了爆发式增长,第一季度订单量增长超出目标值50%,实现日订单百万的目标指日可待。
展望第二季度,周航提出单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同时对服务体验提出派单成功率、派到时间距、客诉率进一步优化的要求。“在我们当前所处的专车市场上,用户的槽点仍然不计其数。在竞品扩充战线、重视规模而非体验的时机,服务体验是我们与竞品构成差异性的关键所在,也将成为未来整个行业的胜负手。”而且,外界翘首以待的生态专车也将在第二季度亮相。
易到作为国内共享出行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自此去年10月被乐视控股之后,启动充多少赠多少活动,开始了强力反弹,在原来“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的基础上,又实现了价格低廉。
“过去我们踽踽独行,今日我们高歌猛进。”周航在信中写到,“深耕服务体验,赢得用户的青睐,我们不胜不归!”
以下为4月5日周航内部信全文:
大家好。在上周五,我们召开了公司第一季度的战略回顾会。经历了去年10月的触底反弹,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单量实现了爆发性的增长。我们在乐视的支持下,实现了在规模和服务质量方面的全面提升,这为公司未来发展和持续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向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第一季度,易到的订单量增长超出目标值50%,月环比增长率高达64%。有百余万用户在易到平台上充值,尤其在充返二期上线后,充值人数和金额均迅速增长。用户规模实现翻倍,用户的使用频次也有显著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易到,忠实于易到,我们实现百万订单的目标指日可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餐饮品牌推广的先锋 新美互动广告传媒彰显活力
餐饮行业近几年发展随着餐饮媒体进入4.0时代。2015年,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餐饮管理系统受到企业的欢迎,目前已与耗吧、蓝湾咖啡、渡娘火锅等著名餐饮企业合作,成为餐饮4.0时代具有重大意义的产品终端。
在ham管理系统运营的背后是一家具有新势力的传媒广告公司----北京新美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美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三海晟科技有限公司,为三海晟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介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互动媒体平台。新美互动传媒依托于前期铺设的ham管理系统,在签约餐厅以每桌一ipad屏幕的方式展现,达到最直接的品牌推广效应。此餐饮系统现已成功进入北京十大商圈。其中包括以旅游购物功能为主体,以及使馆区聚集,以功能化园区集中的综合性商圈。所服务餐饮商户在大众点评均为90%的五星评级、100%四星评级以上资质。而新美互动传媒以此为媒介,成为硬广推广新兴主力军。同时也推进ham管理系统的普及化及餐饮媒体4.0时代的多样化。
独特内涵彰显企业文化
品牌推广(brandpromotion),是指企业塑造自身及产品品牌形象,使广大消费者广泛认同的系列活动过程。主要目的是提升品牌知名度。对企业而言,品牌竞争力的高低决定着企业利润的大小,也决定着产品或服务的成败,更决定着企业的强大与弱小。据了解,当今企业的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之间的竞争。
互动传媒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才能与时俱进,达到客户满意及良好效果。新美互动传媒作为新兴广告提供商,秉承“提供更好的品牌推广服务”,以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架起广告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帮助广告商演绎出品牌的核心价值,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