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B2B春天再来 医药电商争掘万亿金矿
B2C之后的B2B
谈及电子商务,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当当等电商平台,这些B2C平台赚足了眼球,在市场上长袖善舞。但是,经过多年成长之后,B2C领域已经成熟,任何打算进来分一杯羹的想法都显得异想天开。
资本总是会自寻突破,这次它瞄上的是B2B。B2B曾是中国电子商务的源头,从1995年到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涌现出阿里巴巴、慧聪、中国化工网、中国制造商等一批B2B头牌企业,但2008年之后B2C迎头赶上并迅速超过B2B,典型的例子是京东,从2006年到2015年,京东的交易额增加5000倍,B2C的势头完全盖过B2B。只是风水轮流转,如今B2B又渐成电子商务的热点,大有盖过B2C之势。
B2B能重回舞台中心是大势所趋。在“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上,慧聪网CEO郭江认为,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是产能过剩,行业面临困局,而流通环节效率又过低,只有通过电子商务,让工厂直接对接终端零售商或用户,才可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所以未来五年将是B2B最好的机会。而新一轮B2B的机会,一般公认在钢铁、化工塑料和医药等传统行业,这些行业有三大共同特点,一是市场规模大至万亿级别;二是中间贸易商众多、供应链过长,有通过电子商务优化的空间;三是基本未受此前的B2C浪潮席卷,恰好给了B2B机会。
其中,医药行业备受瞩目,成为投资热点,各路资本争相角逐。
万亿市场受资本青睐
各路资本角逐医药电商,源于一项重大政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就医160CEO罗宁政:宁静以致远
从服务三端到构建开放平台,再到登陆新三板,就医160以成功的运作模式为移动医疗竖起了一面大旗。

文/记者 郭潇雅

2015年12月15日,就医160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4750,股票名称宁远科技,这标志着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疗第一股正式诞生。

2016年3月初,当《中国医院院长》记者与就医160创始人兼CEO罗宁政面对面时,这个身价过亿的大老板并非一身“土豪金”打扮,深色的夹克与休闲裤显得朴质又精神,言谈举止随和而稳重。

正如俄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所说,一个人的美不在外表,而在才华、气质和品格。一心要将就医160打造成“中国人自己的网上医院”,踏踏实实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佳医疗体验的罗宁政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叫“宁远科技”,正是出自那句名言: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做好三端服务

近年来,在国家利好政策与业界呼声不断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各类型互联网医疗企业不断涌现。作为历经10年高速发展的老牌互联网医疗企业,就医160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医疗平台的最大差异点就是“服务三端,重度垂直”,即从医院端切入移动医疗,从医生端创新诊疗流程,从患者端改善就医体验,从而将移动医疗覆盖诊疗全过程。

在医院端,就医160目前在全国已覆盖2000余家医院,为医院提供基于软件即服务(SaaS)的门诊排班系统、患者满意度评价系统、现场挂号管理系统、叫号提醒系统、专病管理平台、院内支付管理平台、检查报告单推送,以及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的患者随访服务,以此帮助医院实现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罗宁政表示,在中国的医疗环境当中,医院仍然是患者最主要也是最信赖的就医地方,因此就医160首先要做的就是服务好医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企业经理人是经济社会中的高端人才,这种高端人才如何管理和开发?“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是已被广泛接受的战略共识,是指导企业经理人管理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企业经理人需要国际化,今后的职业经理人也需要国际化吗?答案是肯定的。本文尝试从宏微观结合视角,就职业经理人国际化的内涵、意义及途径作简要探讨。
怎样理解职业经理人的国际化?
我们将职业经理人定义为具有社会职业属性的企业经理人。首先,职业经理人可以理解为个体,即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如果某一位职业经理人具备在其他国家经营管理企业实体的知识和能力,且具有在其他国家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的成功经历,那么,这位职业经理人就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他个人从学习跨国经营管理的知识、锻炼相应的能力,到成功实践的过程,是这位职业经理人不断走进并最终实现国际化的过程。 …… [阅读全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将启 猎头揭秘:薪酬更高 风险更大
  国资委近日宣布,中央企业将在今年内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
职业经理人什么样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宣布,今年内在中央企业启动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试点将从中央企业实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的单位中,优先选择2—3户处于充分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以及经营困难、重组改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企业开展。
有人鼓掌,认为引入职业经理人将助推国有企业用人制度市场化。也有人担心,职业经理人难以融入国企,薪酬不好确定、请进来容易请出去难。
新一轮国企改革,为何要强调设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职业经理人与国企其他管理人员有何不同?记者进行了采访。
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来、市场化去”,不会仅仅是点缀
长期以来,“职务能上不能下、人员能进不能出”让国企用人缺少流动性。经营管理者以行政任命为主、与市场少有交流的状况,影响着企业的活力。国有企业需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建立现代人力资源体系。基于此,选人用人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腾讯宣布“腾爱医疗”战略 BAT逐鹿互联网医疗
  腾讯副总裁丁珂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曾经重点提及了“互联网+医疗”,马化腾在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中提到,实现分级诊疗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患者信息共享。不到一个月,马化腾就开始将自己的提案落实:3月25日,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宣布启动“腾爱医疗”战略,将利用自身的社交基因和大数据能力,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

事实上,这也是互联网医疗的一个缩影,在这样一个未来潜力达10万亿级的市场上,BAT无论哪一家,都不可能放弃这块蛋糕。

互联网+助力分级治疗

丁珂指出,信息孤岛是目前国内医疗产业实现互联网化的最大障碍。目前,腾讯正通过与医院、医疗机构及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建立爆过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关键医疗数据的大数据中心,为“医疗信息孤岛”打开道路。

事实上,在马化腾提出互联网医疗提案之前,腾讯已经在这方面有所铺垫,去年,腾讯推出了医疗智能终端——糖大夫血糖仪,并与贵州卫计委、贵州百灵达成了“贵州慢性病防控计划”合作。据了解,三方共同建立了贵州省糖尿病防控信息中心,当时贵州二甲以上医院的医生与乡镇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能够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并提供远程监测、预约诊疗、在线医嘱等服务。丁珂还提出互联网金融医保,以健康基金+医保的形式,为患者提供商业保险计划。

两会上,除了医疗,马化腾还提出应该加大医生的自由,实现“多点执业”。在本次的发布会上,而医生平台的落地主要依靠“腾爱医生”。据了解,作为一个为医生群体提供的互联网服务的平台,医生可以认证微信公众号在此平台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并用即使通讯功能与患者沟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