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央视招标风向微调:互联网金融成黑马
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再度举行,和往年不同,今年央视低调异常,不仅对外公布具体招标总额,而且取消了招标前的媒体沟通会和招标当天的媒体专场。
反之,今年央视招标现场,各企业的投标热情较去年有所提高,而背后原因主要是和经济下行情况下,企业试图寄希望于央视平台,提振企业和行业信心。《华夏时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一直以来的快消和汽车两大行业竞标大户外,今年央视招标会上,互联网金融企业成为最大黑马,或成为今年的“标王”。
互联网“标王”?
近两年开始,互联网企业遍地开花,在国内外市场上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在俗称“行业晴雨表”的央视广告的舞台上则格外明显。
据央视披露的信息显示,无论11月18日招标当天,还是招标前央视大量优势资源的签约预售和单项目小规模招标,以阿里、腾讯、京东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军团表现都极其踊跃。互联网金融尤为抢眼,e租宝和翼龙贷登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融业财富结盟财经频道,乐视、爱钱进、紫马财行等则抢先与春晚、《了不起的挑战》等节目合作。
为此,《华夏时报》记者根据拿到的一份招标当天的竞标结果以及经现场统计后得知,P2P企业同城翼龙网络科技(翼龙贷)在今年的央视招标中,共拍下央视“新闻联播标版组合”6个单元6个位置的标的物,共“花费”3.6951亿元,超过长安福特3亿元拿下的《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独家冠名。
虽然央视已经连续数届表示不再对外公布“标王”,但是根据上述的数额比对,翼龙贷或成为今年央视现场招标的“标王”。对此,翼龙贷相关负责人也没有对记者承认或否认此事,只称“标王是央视认定的”。如果消息属实,这也是在以往均由传统企业得天下的情况下,互联网企业首次摘得“标王”的位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四达时代庞新星:行走非洲的中非文化交流使者

国产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风靡非洲,毛豆豆操着一口流利的斯瓦西里语与婆婆“过招”。这条新闻曾经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部“斯语版媳妇”最开始是通过哪个播出平台“火”起来的。实际上,“幕后英雄”是一家“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中国企业,那就是已在非洲扎根多年,开枝散叶的四达时代集团。
“生死攸关”大考成机遇
成立于1988年的四达时代如今已经迈入了第27个年头。虽然一直没有离开过广播电视行业,但2000年之前的四达只是一家专注于系统集成、技术提供、后期运营维护的国内公司,并没有涉足内容制作等领域,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走上全球发展的道路。
随着国内广电技术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了严重的制约。于是,四代时代总裁庞新星将眼光投向了海外。技术更加成熟且管控严格的欧美国家难以落脚,尚未被“开垦”的非洲大陆让四达觉得无限的机遇在向自己招手。2003年,公司做出了一个重大战略决定——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传媒集团,而“走出去”的第一步,就选在非洲。
回忆起当年“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般闯荡非洲的经历,四达时代副总裁郭子琪说:“当时真的就是有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如果之前对非洲有一个很全面的了解,可能就不敢贸然前往。进去之后碰到的一系列问题都是之前完全想不到的。”
三千多万平方公里的非洲大陆上分布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口超过10亿。这看似是一片广袤丰盈的市场,四达的布局之路却是“步步惊心”。国与国之间完全不同的法律法规、政策管控、市场情况……与国内相比,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而多变的。从2003年确立战略目标开始,直到2007年,四达才终于在卢旺达成立了第一家驻外分公司。可万万没想到,一场“生死攸关”的考验已经近在眼前,让这个艰难的开端险些就成了结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观点: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文/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以宁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企业如何转型?
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一定要设法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创业、创新的潮流。创业要处理好“三个清单”的问题。
第一个是“负面清单”,规定了什么行业不能进去、什么行业限制进入,不在被禁止的行业、不在被限制的行业,都可以做。第二个是“权利清单”,就是政府要依法、依章办事,不能过多干预市场。第三个是“责任清单”,包括政府、政府下属的部门,在执法、执政的时候必须按程序办,必须按规定的日期批,这就可以制止乱作为和不作为。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冯小刚公司被收购赚了吗? 华谊兄弟持有70%股权
21下午,冯小刚在《中韩电影邂逅》的腾讯电影沙龙上独家回应了自己旗下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被华谊兄弟收购的消息。
11月19日晚,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东阳美拉”)70%的股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