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智能产业发力 “中国智造”全球化之路
    中国智造”正走向世界,扬威四海。大型核电设施迈出国门、中国造“动车组”欧洲开跑、国产大飞机C919组装下线……近日来,国人被“中国制造”的捷报连连刷屏。“中国制造”开始在国际制造业市场刮起一阵“高大上”的“中国风”。
智能制造产业发力
  然而,对中国制造业充满希冀的同时,今年初频频见于报端的“中国制造业将面临倒闭潮”的论调余音尚存。作为一个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如何应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全球产业调整进程?
  
  中国工业发展受到“双端挤压”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长期增长有重要驱动作用。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工业经过长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如今,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工业大国,中国的制造业更是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据重要地位。
  
  然而,随着快速崛起的新兴经济体以更为低廉的成本优势加入竞争,我国部分以代工为主的生产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这也正是东南沿海部分加工制造企业倒闭,引发中国制造业“倒闭潮”猜测的原因。与此同时,很多发达国家正在反思“制造业空心化”问题,积极推进新的制造业发展战略,美国推出了“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德国则推出了“工业4.0”计划等。辽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与WTO研究所副所长姜瑞春认为,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强有力的金融和资本市场支持,制造业重回美国等发达国家,势必对当前形成的世界制造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谭本宏:长安汽车将打造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体系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谭本宏,就当前智能化技术对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以及长安汽车智能化的战略与实践,发表了题为《新领域、新机遇、新挑战——长安汽车关于智能化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尽管是新领域、新机遇更是新挑战,长安汽车关于智能化的思考从未停止,长安汽车将打造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体系。
智能化技术对汽车行业的重要性
什么是智能汽车?可以“酒驾”的汽车就是智能化汽车?
在解释智能化汽车定义与价值之前,谭本宏向我们抛出了这样两个问题。
从智能化汽车的定义来看,智能化汽车举办汽车联网、自动驾驶、车内及车内通讯等要素,并且融入了传感器、雷达、GPS定位、人工智能等技术,使汽车举办智能环境感知能力,自动分析汽车驾驶的安全及危险状态,按照人的期望执行驾驶操作,最终实现替代人。
“智能汽车”的分级,从技术发展角度,智能汽车技术将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智能汽车的初级阶段,即辅助驾驶阶段;第二阶段是智能汽车发展的终极阶段,即完全替代人的无人驾驶。
在谭本宏的演讲中,他向我们展示了智能化汽车对于社会的进步。由此可见,智能汽车将显著降低汽车交通安全事故、交通拥堵、燃油消耗、环境污染,有效解决困扰交通领域的四大社会难题。
其次,节能和智能化是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两大方向,智能汽车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而未来的智能化汽车将分为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二者的融合将共同实现汽车智能化。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观点: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文/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以宁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企业如何转型?
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一定要设法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创业、创新的潮流。创业要处理好“三个清单”的问题。
第一个是“负面清单”,规定了什么行业不能进去、什么行业限制进入,不在被禁止的行业、不在被限制的行业,都可以做。第二个是“权利清单”,就是政府要依法、依章办事,不能过多干预市场。第三个是“责任清单”,包括政府、政府下属的部门,在执法、执政的时候必须按程序办,必须按规定的日期批,这就可以制止乱作为和不作为。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大众汽车接入腾讯车联网阵营 联合发布首个车联App
11月23日电 大众汽车将成为首家支持腾讯车联APP的汽车品牌。在数周内,大众汽车的用户即可在他们的安卓手机上安装腾讯专为驾驶场景设计的腾讯车联APP,通过USB线或WIFI连接到车机,在车机大屏上进行流畅显示和触控操作, 享受安全收发QQ消息、查看实时路况和即时更新的腾讯地图、收听网络电台及使用QQ音乐等丰富的腾讯服务。车内的音响和麦克风也将自动连接。
双方在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前夕宣布了这一合作计划。

秉承“连接一切”的理念,在快速兴起的手机车机互联领域,腾讯车联APP专注于为驾驶场景提供腾讯的优质内容和服务,在手机车机连接方式上则兼容业界各家的投射连接通道,与业界共同推广这种方便、成本低廉的车机联网模式。本次腾讯车联APP支持的手机车机连接方式是大众汽车的Mirrorlink方案,这是腾讯车联APP 支持的第五家手机车机投射连接通道方案。
大众车主率先体验腾讯车联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负责人杜思凯(Sven Patuschka)表示:“大众汽车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前沿的数字技术。作为中国及乃至全球最为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在互联网通讯领域的地位不言而喻。我们确信,这款激动人心的腾讯车联App将在数周内与用户见面。”
安全享用腾讯互联网服务
以微信、QQ、QQ音乐等备受青睐的服务而闻名业界的腾讯,为腾讯车联App中配备了引人瞩目的功能,以QQ信息收发功能为例,该应用程序可朗读收到的消息并通过语音控制进行回复,QQ消息收发的方式针对驾驶安全性和隐私性做了专门的优化裁剪。腾讯车联app还支持实时路况更新、网络电台和QQ音乐等腾讯独家优质服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