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17家银行获批私募牌照 好事一桩却怕宣传
    短短5个月内,17家商业银行向基金业协会申请备案私募牌照获批。银监会对此回应平淡。
    “自己的小弟跟人跑了,换你你开心不?”这是一家已拿到牌照,却不敢再做任何宣传的股份行资产管理部老总的原话。据悉,基金业协会由证监会监督指导。
    当前,关于大金融监管体系的讨论异常热烈。“即使‘一行三会’合并暂难落地,监管之间至少也应马上建立一个信息沟通机制。”业内相关人士建议,如果出现可能发生争端的业务,应事先明确机构监管主体和业务监管主体。
    “低调低调再低调”
    “其实我们本来也想宣传一下的,毕竟是好事嘛。但是知道上面找了几家去谈话,我们决定低调低调再低调。”11月18日获批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一家股份行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同一天到手资质证书的,还有6家银行。至此,有资格直接发行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的银行,在5个月内扩容到17家。
    据悉,此前有几家城商行在资格获批后,第一时间公布了消息。而这似乎为自己惹上麻烦。其中一家城商行投行部门老总告诉记者,该行在意识到“风向不对”后,主动去银监会“与主管部门加强沟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君联资本总裁陈浩:VC/PE正在进入第二阶段,格局将变
    陈浩:VC/PE在中国已经经历了将近20年的发展,走过了一段相对比较好的阶段。而今年行业还是有很大变化的,这从2014年就可以看出苗头,总结来看有三点:人民币基金募集的规模和数量都大大超过美元基金,退出渠道变得更加多样,VC/PE创业潮

【编者按】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PE/VC行业剧变正在发生,2015年,大量资本涌入创投行业,资本市场在攀上了泡沫高峰随后迅速紧缩,而这些只是今年创投行业的一个缩影,中生代投资人自立门户,打破规则,大机构平台化,小机构专业化……方方面面的变化正在真真切切地发生。
时值,#第十五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之际,投资界特别奉献——“大佬 5问”系列高端访谈,熊晓鸽、徐小平、陈浩、林欣禾、符绩勋等一众业界领军人物将解读当下的创业和投资市场。本期受访人物为君联资本总裁、董事总经理陈浩。
15年前,联想投资诞生,3年前,联想投资更名为君联资本,脱胎于联想,君联资本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本土投资机构,见证了中国创投界的十五年。如今时任总裁的陈浩1992年加入联想、2001年参与创办君联资本,他目睹了中国创投界多年来的风云变化。《投资界》年终大型策划”大佬5问“系列专访君联资本总裁陈浩,从投资大佬眼中探视近年来VC/PE里的混战割据与腥风血雨。
VC/PE已发展到第二阶段,未来将是差异化竞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观点: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文/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以宁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企业如何转型?
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一定要设法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创业、创新的潮流。创业要处理好“三个清单”的问题。
第一个是“负面清单”,规定了什么行业不能进去、什么行业限制进入,不在被禁止的行业、不在被限制的行业,都可以做。第二个是“权利清单”,就是政府要依法、依章办事,不能过多干预市场。第三个是“责任清单”,包括政府、政府下属的部门,在执法、执政的时候必须按程序办,必须按规定的日期批,这就可以制止乱作为和不作为。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建行杀入体量最大资管市场:养老金管理市场
就在不少银行通过发力资产管理业务来寻找新盈利增长点、促进业务向轻资产方向转型时,建行已拿下资管业务中体量巨大、尚未完全开发的大市场——养老金管理市场。
日前,筹备已久的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在京成立。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外,我国再添一家养老金管理的专业机构。
工商资料显示,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建设银行(5.69, -0.02, -0.35%)、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5%和15%。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任董事长,原建行养老金业务部总经理冯丽英任总裁。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正迈入老龄化社会,但养老金的管理却一直被诟病效率低下。在现有的养老保障体系三大支柱中,全国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已实现多样化的投资管理,其中,全国社保基金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以上,但占绝对份额的基本养老金此前却只能全部购买国债和存入专户,贬值速度加剧。
因此,为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提高养老金的投资收益,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金实现中央集中运营、市场化投资运作,由省级政府将各地可投资的养老基金归集到省级社会保障专户,统一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进行投资运营。业内人士称,不少银行只有养老金托管资格,但养老金的受托管理、投资管理等资格尚未放开,建行率先“抢食”养老金市场,将为该行带来一笔“颇丰”的管理收入。
“在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建行开辟养老金管理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养老金管理费率不高,但毕竟资金量巨大,收入可观。”东方证券(25.01, 0.03, 0.12%)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剑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