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大资管或将成为商业地产未来发展的主流模式
时代周报记者 伍谷戈 发自上海
“如果只谈住宅,你觉得房地产这个行业没太大希望,早点休息了。但如果拓展到更广泛意义上的商业、物流其他方面地产的话,增长空间还是很大的。”11月15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2015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金融、地产、投资等领域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就“新常态下大资管时代的投资趋势”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据介绍,近年商业地产发展较快主要源于两点。首先,政府楼市调控促使房企转型,加大了商业地产开发比重;其次,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逐渐提高,第三产业所占GDP的比重不断在扩大,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加,这使得投资者将更多的资金投放到商业地产领域。
在谈及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时,与会专家表示,在新常态下大资管时代,商业地产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光大安石首席执行官潘颖认为,商业地产投资具有稳定性高的特点,其收益与风险能够达到平衡。银泰置地副总裁吴镝认为,商业地产跟住宅地产有明显的本质区别,是金融产品,从前期拿地,到过程运营,到最后退出,如果没有长远规划的话,商业地产一定会做死。
会上,内人士认为,未来商业地产发展有三大方向:第一,业态功能的体验化;第二,运营机制的金融化。我国商业地产正在从追求短期市场化目标,转向商业运营价值的长期金融化。商业物业具有金融属性,对资本运作的要求非常高。商业地产在运营阶段将转向“资本和运营”,投资属性更加突出。未来的商业地产项目将更加关注运营阶段的投融资能力,具有较强投融资能力的商业地产项目才最具竞争实力;第三,退出渠道的证券化。目前商业地产的产业链还没有很好地建立起来,尚没有成熟的退出机制。未来我国核心商圈的商业地产项目将以持有型为主流,随着我国房地产金融进一步的完善,资产证券化将会为商业地产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林国东:职业经理人的黄金十年
今年9月,高力国际团队20多名员工及合作伙伴,自甘肃省阿育王寺始,至广显驿为终,用4天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20公里的戈壁徒步挑战赛。领队林国东是最先到达终点的。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类对心肺功能挑战极大的徒步之旅。

今年9月,高力国际团队20多名员工及合作伙伴,自甘肃省阿育王寺始,至广显驿为终,用4天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20公里的戈壁徒步挑战赛。领队林国东是最先到达终点的。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类对心肺功能挑战极大的徒步之旅。
而林国东在广州的挑战之旅,却早在十几年前开启。他来自香港,现任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负责广深两地分公司的管理工作。
忆当年初来广州,林国东促成的第一笔租赁个案,面积仅60平方米。半年后,某著名运动品牌广州分公司进驻天河北都市华庭,租下3000平方米,立马让他成为当年广州市场的租赁冠军。后来,宝洁、毕马威等大公司进驻CBD写字楼的大交易,都是由他促成。
2005年,不到30岁的林国东出任高力国际广州公司的总经理,成功创立了广州业内首个国际物业服务部,全面负责英国、澳洲及亚太地区国际房产的买卖,代理小企业的房产买卖及高端物业的销售。
从业务领域转到管理领域,林国东最深的体会是,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资源。“前些年还讲关系社会,现在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了。”林国东表示:“未来十年是职业经理人的黄金十年。”这不仅仅适用于商业地产,而且均适用于各行各业、各个城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观点: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文/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厉以宁
危险的工作由机器人去做,所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来会逐步消失。当人们都在计算机边上的时候,你能说谁是白领、谁是蓝领吗?说不出来的,这个界限在逐渐消失,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就没有了。大家都在运用计算机操纵机器人。
未来蓝领和白领的界限将会消失
企业如何转型?
要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一定要设法让更多的人能够参加到创业、创新的潮流。创业要处理好“三个清单”的问题。
第一个是“负面清单”,规定了什么行业不能进去、什么行业限制进入,不在被禁止的行业、不在被限制的行业,都可以做。第二个是“权利清单”,就是政府要依法、依章办事,不能过多干预市场。第三个是“责任清单”,包括政府、政府下属的部门,在执法、执政的时候必须按程序办,必须按规定的日期批,这就可以制止乱作为和不作为。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管仲不仅是个好CEO,还是创新的经济学家?

导语

管仲对货币和战略物资的管理方法,就是今日的大国也正在采用。

上回谈到管仲的《轻重》之术,到底是什么?我们再一次从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而这一次的对话与之前的实在有点不同,这一次齐国的Chairman表现出春秋五霸的霸气……

Chairman 与CEO 的窝心对话之:金权与王权


桓公又问管仲说:「终身享有天下而不失去。有办法做到吗?」
(桓公又问管子曰:「终身有天下而勿失,为之有道乎?」)
【注︰这个Chairman有霸气】
管仲回答说:「这办法不要先在普天下实行,只可先在本国实行。」
(管子对曰:「请勿施于天下,独施之于吾国。」)
【注︰这个 CEO 更有霸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抱紧电商第一大佬 银泰商业成为阿里落地试验田
   银泰商业在百货业上市公司中绝对是创新转型的典范。
    1997年1月,34岁的银行干部沈国军辞掉“金饭碗”,在北京首都大酒店的一间套房里创办了银泰集团,1998年的11月16日,银泰集团进入百货业,成立银泰百货第一家店——杭州武林店。
    一开始,银泰百货杭州武林店就有着沈国军创新、求变的基因,他提出的很多举措首开行业先河。直到2003年,全国百货商店才大规模地开始从传统百货商店到现代百货商店的战略转型,银泰百货比其它传统百货公司早了好几年。
    2007年,银泰百货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以240倍超额认购成为零售业亮点,完成了从1000万元资本的公司变身为市值300亿港元香港上市公司的跨越。
    2009年5月27日,沈国军带着高管在乌镇召开封闭会议,提出百货业态要向购物中心转型。此言一出,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谁也不愿意舍弃看似光鲜的未来,去开拓另外一片陌生的领域。但沈国军相信自己的判断,并迅速启动了相应转型。银泰商业由此成为全国首家转型体验式购物中心的百货连锁品牌,并由此带动了银泰商业零售板块业务的整体转型。
    早在2010年,沈国军就意识到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融合趋势,并创新性地在同行业中率先推出了服务中国中高端时尚消费人群的电子商务平台——银泰网。在沈国军的带领下,银泰商业也是最早一批拥抱互联网的传统商业零售企业,并试水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