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公司收购中的意外事故与支付形式
摘要 : 由于规模经济、交易成本、价值低估以及代理理论等的长足发展,使得企业并购理论和实践的发展非常迅速,成为西方经济学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企业并购:逻辑与趋势》一书系统地介绍了并购动机、并购支付方式、并购效应、并购的经济哲学和经济法学等并购活动中的关键主题。书中将并购理论与并购案例分析相结合,同时大量的实证分析贯穿其中,具有较强的实战性。该书中文版由巴曙松研究员、周沅帆博士等翻译,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以下为该书系列读书笔记第二篇,敬请品鉴。

一、引言


如果一家公司将收购另一家公司的意图公之于众后,其股价出现上涨,那么这将被视做市场对拟议交易的合理性以及实现交易的可能性释放出积极信号。尽管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投机者寄希望于在要约期内实现意外收益,但价格上涨也可解释为初步反映了拟议中的两家公司实体合并所能创造的期望价值。鉴于大量证据表明投标公司股东从收购中所获回报为负或者至多是中性的,所以股价上涨对于投标公司而言应该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此外,如果投标公司的股票构成目标公司的部分或全部对价,考虑到存在大量独立的证据显示股权交换收购相对于匹配股票所获超额收益为负,而现金收购相对于匹配股票所获超额收益为正,于是股价上涨就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了。尽管大量证据发现在从公告到要约终止的时期内,收购公司的股价不会上涨,但投标公司股价上涨无疑强烈地暗示着市场预期交易所产生的协同效应经贴现后会超过隐含的全部要约收购溢价。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德式牙管家”连锁成型 圣贝牙科拟2017 年上市
由于医疗供需不平衡,现有公立医疗体系未能满足多元化医疗需求。因此,促进社会资本或社会力量来增大医疗供给已成为新医改的共识。另一方面,民营医疗在过往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野蛮式”路径,也备受诟病。而品牌化意味着社会资本将撩开面纱走向前台,经营过程重质量、惜信誉,并耐心的进行医疗人才培育和储备,即所谓不追求短期利益回报。因而,自建品牌化医疗机构成为这一轮医疗投资的选择。

“墨子曰:故君子力事日强,愿欲日逾,设壮日盛;名不徒生而誉不自长、功成名遂;”、“天下之事,虑之贵祥,行之贵力,谋在于众,断之在独。”

如上墨子的修身学与张居正的谋断警句,会经常出现在陈新贤的微信朋友圈中,作为意图打造国内民营牙科连锁第一品牌的“掌门人”,他对医疗行业的研判与战略思考直接影响着目标实现的长短距离。

除了这些古训,朋友圈的图片中,更多是陈新贤在各种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上的身影。身为“德式牙管家”近百年历史的圣贝Pearl牙科品牌的引进者,陈新贤在布局牙科医院连锁发展中,一直在挖掘国际先进诊疗技术与优质医疗人才,国际合作显然是最快的途径。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国外职场招聘法则盘点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种观念在中国延续了上千年,体现了中国人对于读书、学习的崇拜。古代人把考取功名、进入仕途视为读书成功的最好结果。而到了现代,没有了科举,却有中考、高考。于是,人们把学历高低作为一个人读书成功与否的标志。
这种思想不仅存在于普通大众之中,也是很多工作岗位聘任、评判的标准。学历高,就一定代表能力强吗?学历不高就不能胜任要职吗?所以学历这张纸,把很多真正有能力的人挡在了制度之外。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彭小峰的绿能宝,生死时速的赌局
2015年初,太阳能投资圈子里流传着一个消息:2007年以400亿身家排名胡润百富榜第六,中国最大的硅片生产商江西赛维的前老板,彭小峰卷土重来,带着他的新项目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以下简称SPI)进入分布式光伏电站领域,也就是当下最红的能源互联网。

与此同时,一个名叫绿能宝的互联网金融品牌横空出世。绿能宝不同于一般的P2P平台,它有诸多大佬加持,网站上赫然挂着史玉柱、许家印、陈义红等人的大头照片,连形象代言人也是号称千万级别的郎朗。从推出两个月的时间,就有媒体报道平台投资额超过两亿,声势浩大。

绿能宝能成为互联网金融的黑马或彭小峰翻身的依仗吗?这其中的凶险莫测,其实并不像表面看上去的那么风光。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