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产业革命国家路线图亮相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清理阻碍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一场由“互联网+”领衔的普惠式盛宴似乎才刚刚开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3个月后,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模式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行动计划。
  《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11个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还提出具体支持措施,清理阻碍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不少互联网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采访时均认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经济增长添动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算了笔账:2013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升至4.4%,达到全球领先国家水平;2013年至2025年,互联网将帮助中国提升GDP增长率0.3至1个百分点,带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7%至22%。
  为“互联网+”腾出政策空间
  近期,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和《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推出《“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不断促进“互联网+”的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迅雷CEO邹胜龙:否认小米收购传闻 追求独立发展
网易科技讯7月1日消息,《福布斯》日前刊文称,小米和迅雷关系的升温预示着小米最终可能收购迅雷。迅雷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邹胜龙今日发布微博回应称,《福布斯》的猜想是错误的,迅雷追求独立发展。
以下为迅雷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邹胜龙回应的内容:
小米或将收购迅雷?看到新闻的那一刻,我想《福布斯》指的是猎豹移动。很明显,小米更需要国际市场,而不仅仅是CDN产品。然而,过去5年的成就说明,通过收购追求发展并不是小米的风格。
我们诚挚邀请了一些重量级的合作伙伴,如小米的CEO雷军和爱奇艺的CEO龚宇来到我们的“星域”项目发布会上。他们的出现证明迅雷的下一代CDN获得了行业大佬的支持和认同,这些大佬对于CDN服务品质和性价比的追求达到了极致。
雷军也表示,对于创新性众包技术感到兴奋,更重要的是“星域”重塑了传统的CDN服务,1年前雷军和金山软件CEO张洪江共同投资了3亿多美元。我们都希望迅雷能够将创新用来改善小米和其他互联网公司需要的CDN服务,开放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持续发展的基石和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追求独立和开放。
我所想的和《福布斯》的猜想完全不一样,但我欣赏他对于“星域”产品以及迅雷和小米关系的认真思考。
附《福布斯》的报道全文:
小米和迅雷合作关系的升级预示着小米可能完全收购迅雷,因为小米正寻求通过合作以及收购来实现建立一个互联网服务和相关设备生态系统的目标。
在经过1年的合作后,迅雷和小米的关系进入到了新的阶段,两家公司宣布联手进军CDN(内容分发网络)市场,并发布了最新行业品牌项目“星域”。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想MBG宣布近十位人事调整 中国区换帅
     7月1日上午消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MGB)今日发布通告,针对销售组织架构发布近十位人员调整,其中杨峻将接替张晖负责中国区的手机销售任务,并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同样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的还有联想移动集团海外销售负责人叶祝良。
杨峻此前任联想移动集团中国区产品运营和互联网业务总经理,他曾推动了联想乐檬系列手机上市。
联想在此次通告中并未宣布张晖的去向,称将另有任命。张晖于2014年3月11日接替冯幸任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手机业务部总经理。
另外,联想还宣布原联想移动集团海外销售负责人叶祝良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并负责亚太区域手机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此次调整目的是整合现有的联想和摩托罗拉销售团队。在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联想移动业务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一直以来采取了相对独立的运营方式。
此次调整的销售负责人都将同时负责Lenovo和Motorola双品牌在该区域市场的销售,并直接向陈旭东汇报。
陈旭东在6月1日接替刘军,担任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文刀)
以下为联想移动业务集团通告具体内容:
现任摩托罗拉副总裁,北美区域销售负责人Jeff Miller,将负责北美区域的手机销售任务。
现任摩托罗拉副总裁,拉美区域销售负责人Sergio Buniac,将负责拉美区域的手机销售任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