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多地“互联网+”进程加快 智能制造将迎来高速发展
     政策积极扶持 智能制造步入提速期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两化融合发展情况时提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与此同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日前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力争到2018年实现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43%,培育1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制造强国领导小组的成立,中国制造2025步入实质性推进期,潜在市场规模达万亿级;智能化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的结合点,也是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A股市场智能制造主题成为牛市下半场甚至未来穿越牛熊的投资品种。
  智能制造加快推进发展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两化融合发展情况时提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点是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紧制定“1+X ”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组织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等重大工程,努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其提出,以实现重大产品和成套装备的智能化为突破口,以推广普及智能工厂为切入点,以抢占智能制造生态系统主导权为核心目标,加快提升制造业产品、装备及生产、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与此同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日前表示,工信部将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力争到2018年实现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43%,培育1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推进工业云、工业领域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工程;推进服务型制造,到2018年培育一批制造业服务化转型领军企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艾华集团总经理王安安:发挥资本市场优势 冲击全球前三
园林错落有致,厂房整洁有序。坐落在湖南益阳的艾华集团与周围略显颓旧的建筑物形成鲜明对比。6月29日,《证券日报》记者驱车探访全球电容器企业排行第六、中国排行第一的艾华集团。
今年5月份登陆沪市主板的艾华集团创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铝电解电容器为核心,集电极箔与设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集团。
“艾华集团将利用过去30年的技术积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冲击全球前三的电容器企业。” 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安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毛利率背后的秘密
最新资料显示,艾华集团在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产量高居第一,营收位列第六,利润排名第二(除RUBYCON财务数据未公开)。
营收与利润不对称排位的秘密,则基于董事长艾立华与总经理王安安夫妻档的默契配合。
“我们的毛利率要高于同行,因为艾总有40年生产经验,而我则有30年的销售经验,艾总能把成本控制到最低,而我能把产品价格卖到最高。”王安安告诉记者。
此外,艾华集团是行业中全球少数具有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上游原材料制造厂,加上艾立华的“定量管理”生产体系,相较于同行企业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11.31%;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1.37%。2012年-2014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8.51% 、32.65%和35.20%,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必看!最新全国十六大行业薪酬排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平均工资情况。调查涉及16个行业门类的91万多家企业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就业人员按工作岗位分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5类。数据显示,16个行业门类中,工资排名最高的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低为住宿和餐饮业。
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话职场:别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挖坑
 近日,包括北京、新疆、天津等8个省公布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然令老王吃惊的是,这八个省的工资指导线竟然无一上调,甚至下降。作为一个爱才如命的猎头,老王很生气。老王的老板朋友们常常抱怨人才流失,但是当老王问到这些老板朋友会不会适时根据员工能力调整工资时,对方均沉默了。
高薪招新人VS加薪激励现有员工
让老王不能理解的是,一些企业愿意高薪去聘请新人,为什么却不愿意为现有的员工涨工资以激励其干劲呢?正是因为这样的老板太多,造成了频繁跳槽的现象。老王对于想追求高薪的人才很支持,但是却不建议其频繁跳槽。所以老王今天就一边鄙视着“抠门”的老板,一边客观劝慰下频繁跳槽的千里马。
3个理由告诉你频繁跳槽是自掘坟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智能投影公司极米获芒果传媒3亿战略投资

北京6月23日电  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米)今日公布消息,该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芒果传媒,完成Pre-B轮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此次投资除现金注资外,还包括资源投入、牌照内容绑定。作为芒果传媒战略投资的第一家智能硬件公司——极米正逐步实现 “终端+内容+平台”的战略大布局。
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家用智能投影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极米以“无屏电视”替代现有传统电视为目标,2014年5月发布首款产品,一上线便被抢购一空,同年7月,极米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
极米主打旗舰产品极米Z3S,以其优越的画质、300寸巨屏的震撼视觉体验以及不到3000元的价格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截至2015年6月,已有20余万人购买极米的系列产品。据易观智库调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极米以49%的市场份额远超其他同类家庭投影品牌,在家庭投影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二。除此之外,极米无屏电视分别获得了2014年度PConline年度测评大奖、2015PConline年度IT产品评测编辑选择奖,中国2015年度最佳硬件创业公司等多项殊荣。
据悉,在引入芒果传媒战略投资前,极米得到了众多投融资机构的亲睐,但在众多亲睐智能硬件投资者中,极米独独选择了芒果传媒进行战略合作。极米创始人钟波表示,通过过去几年的沉淀,极米已组建了国内顶尖的硬件研发和画质调校专家团队,所研发的产品不论从画质、音质,还是成本控制上都在业内领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