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乐视体育已完成首轮融资 万达阿里将入股
融资金额据称在1亿美元左右,估值约为4.5亿美元。

(范晓东)5月12日,有消息称乐视控股旗下乐视体育已完成首轮融资,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左右,公司估值达到4.5亿美元左右。据腾讯科技了解,投资方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万达王思聪旗下的普斯投资。
正式的融资消息乐视体育官方或于明日对外公布。乐视网此前曾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将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降低到15%以下,“引入更具产业资源背景的其他股东进行战略增资的方式,以此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
据腾讯科技了解,乐视体育最早的股权比例是乐视网拥有60%股权、乐视控股15%、团队控股是25%左右,此次融资以后转让的股份目前还无法确认。
早在去年底,雷振剑便曾确认,乐视体育正在进行数千万美元规模A轮融资,未来公司考虑赴海外上市。
据内部人士透露,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结果之所以迟迟未公布,一方面是因为新的投资者在不断涌入,使得A轮融资的截止时间不得不延后;另一方面,乐视体育的估值也在今年一季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乐视体育面临与投资机构进行新的谈判。而此次融资后,乐视体育将把这笔融资主要用于版权采购、技术更新、APP推广等方面。
如果此次乐视体育最终完成A轮1亿美元融资,或将刷新互联网公司A轮融资的记录。就体育产业而言,此前虎扑体育D轮获得贵人鸟的2.4亿元融资,懂球帝此前收获了红杉的几百万美元投资,去年阿里巴巴则用12亿元收购了俱乐部50%股权,估值为24亿人民币左右。 …… [阅读全文]
2014年金融业人均薪酬25.8万 中信证券副董事长1669.6万
在所有行业中,金融行业一直因其高收入而备受关注。
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业以25.8万元的人均薪酬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交通运输业人均薪酬16.14万元高出59.85%。
此外,金融行业员工数也是行业第一,去年达275.59万人,占整个A股上市公司总雇员的16%,其中银行业212.46万人,非银金融业63.13万人。
金融行业收入高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行业可以创造丰厚的利润。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金融业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7%,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的一半还多,达57.6%。16%的人创造了57.6%的净利润。
金融行业A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银行、券商、保险、信托、融资租赁、投资、期货等。从银行、券商、保险、信托四大金融行业来看,人均薪酬最高的应属于信托业。去年,三家信托业上市公司的人均薪酬为69.71万元。安信信托[0.79% 资金 研报]以121.09万元的人均薪酬位居金融行业上市公司第一,另外两家信托上市公司陕国投A[1.75% 资金 研报]和爱建股份[1.21% 资金 研报]去年的人均薪酬也达57.61万元和54.87万元。
而金融业人均薪酬增速最快的则要数券商,去年22家A股上市证券公司人均薪酬达53.58万元,同比增长67%。券商薪酬的大幅增长跟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的大幅上涨有关,去年整个券商行业的净利增速达到了119%。可以预见的是,在牛市格局下,今年券商行业将继续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而券商行业薪酬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丰厚的年终奖依然会令其他行业从业者艳羡。 …… [阅读全文]
阿里、京东、苏宁纷纷将渠道下沉 农村电商成为巨头新的战场
继去年电商集体下乡“刷墙”之后,近日各大电商平台农村电商战略再次提速。阿里计划三年内投入100亿元发力农村电商,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农村服务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要把供应链深入下沉到农村市场,在今后几年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而苏宁云商则预计在5年内建设1万家苏宁易购服务站,覆盖全国1/4的乡镇。
有电子商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商下乡是大势所趋,在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渐趋饱和的情况下,农村市场正成为企业竞争的“蓝海”。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少电商企业纷纷推出渠道下沉战略。但巨头的电商下乡风险与机遇并存,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运营成本高,路远、件少、投入大以及售后服务等。
巨头纷纷抢占农村电商市场
今年1月23日,苏宁易购首家自营服务站落户宿迁市洋河镇。同日,盐城市龙冈镇的服务站也开门迎客。数据显示,开业仅7小时的洋河镇苏宁易购服务站人流量突破7000人,订单量超过2700单,销售额达到30万元,最大的订单金额高达1.5万元。其中,年纪最大的消费者已有85岁。
在2015年苏宁云商投资者交流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放言“农村市场争夺寸步不让”。苏宁还计划,2015年要在三、四级县镇及农村市场开设15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未来5年,苏宁将在全国开设100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 …… [阅读全文]
统一企业:“年轻化“是中国饮料行业的新风向标
      2014年是中国饮料行业市场变化最快的一年,消费者对于饮料品牌的关注度大幅提高。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对30个市场表现活跃的主流饮料品牌进行民意口碑的公平监测和评价,并发布《2014年上半年中国饮料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在本次调查中,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现优异,获得总榜单第一,可口可乐、加多宝分列榜单二、三位。

《报告》显示,统一企业在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两个指标上双双夺冠,而在产品好评度、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美誉度的指标上也表现上佳。
业内人士表示,统一企业作为中国饮料品牌中的老牌劲旅,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依然可以荣登口碑榜榜首,这与统一企业在饮料市场不断变化浪潮中的果断决策是密不可分的。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指出:这些年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同质化日益严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减龄化、需求多样化日趋显现。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统一企业一直积极谋求战略定位转型,从而更准确定位新消费群体。统一企业需要挖掘现有品牌主张与年轻消费者心智的结合点,进而打造品牌全新形象,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以统一企业的鲜橙多为例,作为国内果汁饮料行业的引领者,统一鲜橙多自1999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创新、突破的战略定位和响亮的广告语,一时蔚为风潮,创造了果汁行业的奇迹,获得了广大消费者推崇和行业的认可。然而,现在的果汁饮料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没有新的产品或者新的外形因素,就不会有好的市场表现。 …… [阅读全文]
途牛旅游网晋升COO严海锋为总裁 任命即刻生效
途牛严海锋
5月11日消息,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网)在美股公告中宣布晋升首席运营官严海锋为总裁。
途牛网在公告中称,任命严海锋为公司总裁,同时兼任旧职首席运营官(COO),任命即刻生效。
严海锋是途牛网联合创始人,自2006年开始担任COO,2005年至2006年间是中国幼教网站ci123.com联合创始人和COO,2004年是iTech Holdings Limited分析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苹果CEO库克再次访华 宣布在中国开展新环保项目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再度访华,并正式开通新浪微博,在微博中他提到了关于中国的最新计划,关于创新的环境新项目。
蒂姆.库克(Tim Cook)的第一条微博写到,“Hello China! Happy to be back in Beijing, announcing innovative new environmental programs. 你好,中国!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并宣布创新的环境新项目。”
这首条微博文后链接指向苹果官网的“ 宣布中国新环境项目”资讯页,似乎是特意为此开通微博。该条微博转发12000多,评论与点赞人数均在17万以上,网友反应十分激烈。
而苹果公司在今日宣布其在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及环境保护项目的新进展,包括一项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的长期多年合作计划以显著提升中国负责管理森林(responsibly managed forests) 资源。此项新的林地项目旨在保护近百万英亩的负责管理森林,这些森林是纤维纸浆、纸张及木材产品的重要来源。
苹果的目标是实现对全球的可持续原生纤维供应零影响,并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设施使用100%可再生的能源。
苹果还宣布将其业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延展至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设施。
“我们通过让数据中心,零售店和办公设施使用清洁能源树立榜样,并且已经准备好去引领大家在生产制造中实现碳排放的减少,”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这不可能一蹴而就,实际上需要多年的努力,但这是一件必须要做的重要工作,而苹果愿意主动带头来实现这一远大的目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