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企业新契机 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
     在3月份发布的新电改方案之配套方案《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称,要“统筹年度电力电量平衡,积极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而按照电气业内此前流传的版本,新一轮电改方案明确:积极发展融合先进储能技术、信息技术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小武松认为: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大数据分析电力数据。
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
专家据此分析表示,智能电网可以解决新电改中关于分布式能源目前所面临的一些棘手的问题。这意味着智能电网将在新电改中受益。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10年至20年将是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主要时期,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预计接近4万亿元。随着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的重要阶段和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城乡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将全面拉开,智能电网及智能成套设备、智能配电、控制系统等三大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大数据分析电力数据
大数据为智能电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掌握电力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对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坚强智能电网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电力系统是最复杂的人造系统之一,其具有地理位置分布广泛、发电用电实时平衡、传输能量数量庞大、电能传输光速可达、通讯调度高度可靠、实时运行从不停止、重大故障瞬间扩大等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电力系统运行时产生的数据数量庞大、增长快速、类型丰富,完全符合大数据的所有特征,是典型的大数据。
在智能电网深入推进的形势下,电力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数据源,例如智能电表从数以亿计的家庭和企业终端带来的数据,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系统从数以万计的发电机、变压器、开关设备、架空线路、高压电缆等设备中获取的高速增长的监测数据,光伏和风电功率预测所需的大量的历史运行数据、气象观测数据等。因此在电力系统数据爆炸式增长的新形势下,传统的数据处理技术遇到瓶颈,不能满足电力行业从海量数据中快速获取知识与信息的分析需求,电力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是电力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海阳薛黎明:能源互联网建设需要多方协作
“目前正在推广的分布式能源,都还仅仅是单一的天然气分布式或者分布式光伏电站,没有把两者在政策激励方面很好的组合起来,其结果就是目前市场各参与主体的积极性不高。”中海阳能源集团董事长薛黎明近日表示,这也突出反应了政府出面进行引导和组织对建设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性。
此外,在薛黎明看来,建设能源互联网还需要能源行业内各大企业的分工协作,甚至是各种新兴能源与传统能源之间的联合循环发展;同时还需要互联网领域的积极参与,至少在前期是能源和互联网的分量各占50%。
“各类协会、商会、金融机构和媒体的支持和宣导对建设能源互联网也非常重要。”薛黎明表示,行业协会商会是产业发展的纽带和桥梁;金融机构的支持将会为新产业的启动和高速发展提供强力的资金基石保障;媒体的正能量宣导对能源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也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薛黎明同时认为,通过线下的能源传输网络与线上、甚至是无线网络共同构成的能源互联网前景虽然美好,但对我们能源行业从业者来说,还需要进行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使其最终成型;同时,能源互联网本身也体现了融合与创新的理念,其中既有光伏产业链之间的融合与创新,也有光伏产业链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国企高管薪改最优解
 现阶段,体制内的官员和体制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在社会地位还是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现在有些普遍的做法是,政府官员在仕途受阻、或者快要到退休年龄时才到企业工作,社会上的普遍价值理念也还是政府官员要高于企业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把两者身份等同,实行一样的薪酬制度,是不合理的
文/鲁桐 吴国鼎
当前,国企高管的薪酬问题似乎成了被人人抨击的问题,国企高管似乎总是被感觉拿得太多了。国企负责人拿到所谓的高薪也好像是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有负罪感一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以至于几乎所有的国企负责人都纷纷支持限薪政策,异口同声说自己以前拿的薪酬太高了,不应该,应该降下来。典型的说法有,国家电网[微博]公司董事长刘振亚说:“我过去含税一年120、130万元,现在我是公司降得最多的,但是也没意见,因为过去(高薪)拿了这么多年了,房子也有了,还配着车……别说降下来,就是两年不发也够吃够喝。”中国石油(12.69, 0.03, 0.24%)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则认为,管理国企的意义不在挣钱,他说:“你把一个大国企发展好了,在国际上有竞争力了,你在国际上就受尊重了,这是中国人很难得的东西,比个人工资重要。”其还说:“收入相差几十、上百倍,在西方私有制为基础成立的企业是可以的,但在我国公有制基础上建立的国有企业,是干不成的。” …… [阅读全文]
猎头:起底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2014年年报披露收官,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榜也随即出炉。关于高管们的薪酬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去年以来股市一路拉升,股市红利对上市公司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那么对于高管们又有多少裨益呢?
2014年,269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2.43万亿元,同比涨幅为6.11%,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薪酬也是水涨船高,高管共获得薪酬近146亿元,同比涨幅8.9%,超过公司净利润涨幅。
今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相比往年出现了一些新话题,如股价与高管薪酬双双博人眼球的创业板新秀蓝思科技、吸金行业的金融业高管年度薪酬均值较上年大幅下降,而文体服务类行业高管的年度薪酬均值却大有涨幅。
方大特钢董事长蝉联“打工皇帝”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苹果CEO库克再次访华 宣布在中国开展新环保项目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再度访华,并正式开通新浪微博,在微博中他提到了关于中国的最新计划,关于创新的环境新项目。
蒂姆.库克(Tim Cook)的第一条微博写到,“Hello China! Happy to be back in Beijing, announcing innovative new environmental programs. 你好,中国!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并宣布创新的环境新项目。”
这首条微博文后链接指向苹果官网的“ 宣布中国新环境项目”资讯页,似乎是特意为此开通微博。该条微博转发12000多,评论与点赞人数均在17万以上,网友反应十分激烈。
而苹果公司在今日宣布其在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及环境保护项目的新进展,包括一项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的长期多年合作计划以显著提升中国负责管理森林(responsibly managed forests) 资源。此项新的林地项目旨在保护近百万英亩的负责管理森林,这些森林是纤维纸浆、纸张及木材产品的重要来源。
苹果的目标是实现对全球的可持续原生纤维供应零影响,并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设施使用100%可再生的能源。
苹果还宣布将其业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延展至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设施。
“我们通过让数据中心,零售店和办公设施使用清洁能源树立榜样,并且已经准备好去引领大家在生产制造中实现碳排放的减少,”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这不可能一蹴而就,实际上需要多年的努力,但这是一件必须要做的重要工作,而苹果愿意主动带头来实现这一远大的目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