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户外传媒需求爆发 显示行业的模式挑战
    户外媒体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LED大屏幕在户外广告传媒的普及,优质的屏体安装位置正成为户外广告的稀缺资源。为了抢占户外广告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LED显示屏企业不仅加强与户外广告传媒企业的联动,而且自己成立传媒公司,直接参与户外广告行业。那么,LED显示屏企业与户外传媒公司的携手并进是一马平川还是有待考量呢?
LED显示屏企业瞩目户外广告传媒,重资入驻传媒界
    4月7日晚间公告,联建光电拟出资1.5亿元收购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5%的股权,出资7668万元向深圳市互生传媒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收购深圳市精准分众传媒有限公司28.4%股权。
    据了解,航美传媒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媒体广告业务及传统媒体广告业务。联建光电表示,本次参股航美传媒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与航美传媒之间的业务合作,提高公司在机场户外广告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完善“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产业链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在此之前 ,其实也曾有上市的LED企业有预见性地与户外传媒公司携手并进。
    2013年5月13日,德豪润达对外发布以现金6.40亿元分期投资航美传媒集团旗下公司北京维美盛景广告有限公司,获得后者21.27%的股权。维美盛景则同时与德豪润达签订合同,将此投资款用于购买德豪润达或其控股子公司的LED显示屏产品。 …… [阅读全文]
金融人才抢夺进入白热化 自贸区砸钱挖"腕"
目前国内金融人才抢夺已经进入白热化,为能有效引进金融行业高端人才,我们根据国内金融行业水平建立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政策。”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向记者如是表示。
据记者调查了解,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承担着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供支撑的任务,偏重发展一些新兴行业,如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服务等。对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不少行业受访者表示,高端人才缺口很大,真正核心的人才得靠“挖”且代价不菲。一个刚毕业的硕士可能6000元一个月,但挖一个海龟可能是这一薪酬的十倍。在横琴,许多企业的招聘,都是委托猎头公司代办,就算开得起价钱,但高端理想人才还是很难找到。人才匮乏已掣肘了部分新兴行业的发展。
A
都是高端现代服务业入驻,需技术密集型人才
金融运营岗年薪50万-500万元
截至4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28185家,较一季度增长9.7%,其中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企业有251家,注册资金达5亿元的企业数有501家。其中金融类企业迅猛发展,数量占据注册企业中的一半多。仅4月份,入驻前海的金融业企业新增1275家,总数达15644家,较一季度增长8.8%.
据企业咨询公司前海立方COO(首席运营官)朱玲玲介绍,在前海立方服务的近1000家企业中,有很大部分是希望借助前海平台实现转型,“比如传统物流公司,在前海注册了供应链公司,但其原有的人才库并不能满足供应链公司业务的需求,另外,传统制造业公司,在有了一定资本积累的前提下,希望能转型提供金融服务,但并没有金融行业的人才储备。” …… [阅读全文]
SAP顾问职业规划以及各个阶段的工作
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 SAP系统作为国际上知名的企业管理软件,被众多人群所熟知,它是排名第一的ERP软件,在企业管理中早已风靡。正是因为SAP软件被人们和企业所认可,并广泛实施,所以越来越多的SAP专门人才为这个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这个行业也汇聚了大量的猎头,并不断有新的SAP爱好者朝着SAP行业迈进。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梦想真正成为一名优秀SAP顾问。SAP顾问行业都是从小白做到真正优秀的行业顾问的,所以在SAP顾问行业当中会分很多个阶段,今天我们就来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你又处在SAP的哪个阶段呢?
顾问所要经历的阶段及特点
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
小白用户(指未接触过SAP系统的用户):对SAP系统的认识仅仅局限于SAP公司的宣传资料,或者是顾问公司的前期资料,对SAP系统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兴奋好奇。这阶段的用户认为SAP系统极其强大,包罗万象,无所不能。
初级用户:刚接触SAP系统,对新事物新知识的学习和认知困难逐渐打败了自己的兴奋好奇心理,觉得SAP系统设计无比复杂,操作流程繁琐,不灵活。
中级用户:随着对系统的慢慢熟悉,和业务流程的稳定,渐渐觉得这个系统也没有那么糟糕,流程设计还是很不错,功能也很强大,强大的很多功能自己都还不知道怎么去用。很多用户最终只停留在这个阶段。
高级用户:比较好学的用户,会继续钻研系统,例如研究各个主数据字段对系统流程的影响,并开始系统学习掌握一些ERP原理和理论知识。随着自己知识的增长和视野的开阔,这个阶段的用户学会对照理论和系统以及实际业务,进行比对学习。这个阶段的用户处于比较兴奋的学习期。这是一个无师自通阶段。 …… [阅读全文]
拥抱互联网+ 农业部加快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
近日,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市开幕。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峰会并致辞。本次峰会以“拥抱电子商务+”为主题,汇聚中国最顶级的电商精英,把脉电商时代新特征新趋势,共商电商发展大计。 
峰会上,农业部介绍了农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重点。农业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14年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翻番增长的速度。农业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对农产品流通、消费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而且加速了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领域的全面深度融合,必将重塑农业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元素、增添新动力。
今年,农业部将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列为20项重点工作之一,把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来抓。一是抓主体培训。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电商技能培训。二是抓平台对接。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与大中小电商平台对接。三是抓信息引导。加快完善农业电子商务数据信息的监测统计、分析预警、公开发布体系。四是抓试点示范。组织企业与地方农业部门开展合作,尤其要充分利用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开展产品直配城市社区和农业生产资料下乡试点。五是抓支撑环境。编制发布优质农产品目录,公开相关信息,加强标准制定,强化市场监管,为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 [阅读全文]
酒店O2O出路何在?3大模式8大案例
摘要 : 旅游O2O大潮下,传统酒店业如果主动拥抱,积极创新,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处处为用户着想,就不至于处处受制于OTA,反而拥有了更多的议价能力和腾挪空间。酒店能否站着把钱挣了,其实完全可以有不一样的思路,酒店O2O课题值得所有酒店重视。

文/刘照慧(执惠旅游创始人,亿欧网专家顾问)、王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酒店基于LBS的即时服务和提供住中服务成为可能,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酒店O2O时代已经到来。那么究竟该如何运用O2O来为酒店服务呢?下面我将从酒店O2O营销、酒店O2O延伸、酒店O2O融合这三个维度,盘点了八家酒店O2O经典案例供大家参考。
一、酒店O2O营销,巧用互联网,抓住年轻用户
1、布丁酒店:定制产品,经营用户
“布丁”作为住友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将千禧一代锁定为布丁主要用户群体。这一群体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个性十足但消费又不失理性,布丁酒店针对这些特点打造出简约而时尚的客房,受到千禧一代的追捧。
所有布丁酒店全部实现免费高速WiFi全覆盖;与阿里旅行合作;使用NFC技术自助Check-in;与微信合作提供微信订房功能;在百度地图上第一家上线集团直销;上线支付宝钱包公众账号服务等,布丁酒店与这一系列深受千禧一代喜爱的线上营销平台合作,充分博得了千禧一代的欢心。
布丁酒店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下单、零秒退房,更有趣的是在于它与用户的互动性。人工操作的“阿布”卡通人物,每天会发布一些主题以调动用户的参与感。在布丁微信公众号内,用户甚至自发建立了“聆听微电台”,上传好听的音乐等,实现了社区UGC模式。目前布丁微信公众号已经有一百多万粉丝,粉丝活跃度35%,每天产生数百单的订单,重复购买率达到50%,推广费用近乎为零。布丁酒店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的粉丝效益,制造口碑营销。布丁调动用户去参与、去传播、去说 ,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的粉丝效益来制造口碑营销。 …… [阅读全文]
电力企业新契机 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
     在3月份发布的新电改方案之配套方案《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称,要“统筹年度电力电量平衡,积极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而按照电气业内此前流传的版本,新一轮电改方案明确:积极发展融合先进储能技术、信息技术的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小武松认为: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大数据分析电力数据。
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拉开
专家据此分析表示,智能电网可以解决新电改中关于分布式能源目前所面临的一些棘手的问题。这意味着智能电网将在新电改中受益。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10年至20年将是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主要时期,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预计接近4万亿元。随着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的重要阶段和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城乡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将全面拉开,智能电网及智能成套设备、智能配电、控制系统等三大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大数据分析电力数据
大数据为智能电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掌握电力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对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坚强智能电网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电力系统是最复杂的人造系统之一,其具有地理位置分布广泛、发电用电实时平衡、传输能量数量庞大、电能传输光速可达、通讯调度高度可靠、实时运行从不停止、重大故障瞬间扩大等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电力系统运行时产生的数据数量庞大、增长快速、类型丰富,完全符合大数据的所有特征,是典型的大数据。
在智能电网深入推进的形势下,电力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数据源,例如智能电表从数以亿计的家庭和企业终端带来的数据,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系统从数以万计的发电机、变压器、开关设备、架空线路、高压电缆等设备中获取的高速增长的监测数据,光伏和风电功率预测所需的大量的历史运行数据、气象观测数据等。因此在电力系统数据爆炸式增长的新形势下,传统的数据处理技术遇到瓶颈,不能满足电力行业从海量数据中快速获取知识与信息的分析需求,电力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是电力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业因何陷入群体性焦虑?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早在10年前就提出了“非常6 1”理论,即把整个产业链划分为7个部分,其中有6个环节是高利润环节,占比99%,且掌握在欧美企业手中,而中国的制造业则处于产业链最低端,不但利润微薄且要拼尽血汗,且要付出环境的代价。总之,在郎教授的眼中,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绝对不是制造业强国。
与此同时,陷入困境的中国制造业肯定也有自身的问题,最致命的缺陷就是缺少对未来的布局,此外在技术演进、干部培养、成本控制机制以及自动化研发等方面也没有做好功课,制造业注定将无法顺利进行产业升级。
据钛媒体报道,“外面明明是春天,但我的心却是寒冬?”樱木花道这句经典台词简直就是中国制造业如今真实的写照。从去年冬天开始,中国大陆沿海地区以及江苏等地先后出现代工厂倒闭潮,如今冬去春来,中国制造业不但没有迎来春天,形式却更加严峻。
据国内媒体报道,春节前夕,日本知名钟表企业西铁城在华生产基地宣布清算解散,千余名员工被解除劳动合同;几乎同时,微软计划关停诺基亚东莞工厂和北京工厂,裁员幅度达到9000人。另外,其他一些知名外资企业,如松下、夏普、TDK等均计划进一步推进制造基地回迁本土之计划,而三星、富士康、耐克等国际知名企业也受大陆成本压力纷纷向东南亚地区设立工厂。
其实,产业链上的优胜劣汰甚至鱼死网破,本来就是物竞天择式自然规律,不该有如此轰动性效应,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种效应如瘟疫般在中国大陆肆意蔓延,加剧了中国制造业群体性的焦虑,同时,也证明了一些制造业企业根基之薄弱、从业人员技能之匮乏,他们更喜欢把精力花费到策划罢工之上,而不是去进行知识储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解读电商“国八条”:鼓励“走出去”医药O2O迎风口
5月7日,电商“国八条”出炉,这已经是继商务部和国税总局之后,政府部门连续第三天发文力挺电商和“互联网+”新业态。业内普遍认为,电商领域政策的密集出台,将助力电子商务在经济、服务领域的地位的提升,2014年度电商领域内较为热门的移动电商、跨境电商、医疗电商三大主题将会在2015年度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与落实。《意见》给电商发展注入了哪些强心剂?不同专业领域的人士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炉,将让电商迎来新风口。税收扶持、破解融资难、鼓励跨境电商发展、推动金融创新,这些都让电商的发展有了“强心针”。
随着“一带一路”已成为未来几十年内国家层面的大战略,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跨境电商会有很大的变动,在政府扶持之下国有企业或将介入该领域。
税收上进行扶持国企或介入跨境电商
2014年被称为跨境电商元年,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刺激下,各大电商巨头自去年起就纷纷加速布局。天猫、亚马逊、京东等电商企业高调入场,洋码头、蜜芽宝贝等跨境电商创业纷纷获得融资。
据中国电子[5.41%]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达767亿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58.8%;2014年这一数字是“超千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2478亿元。《意见》提出,抓紧研究制定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营造宽松发展环境,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简化注册资本登记,深入推进电子商务领域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改革。《意见》还鼓励国家政策性银行在业务范围内加大对电子商务企业境外投资并购的贷款支持,鼓励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子商务合作,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点,发起和主导电子商务多边合作。 …… [阅读全文]
大佬共话新常态商业地产出路 在互联网+风口上搭平台
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形式和走向如何?互联网+风口上,商业地产开发者和运营者如何成为飞起来的“猪”?在顾客新的消费信仰之下,商业模式如何颠覆传统、创新转型?5月9日下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财经评论家叶檀等人齐聚温州,与温州的企业家一起分享交流商业地产发展,解密各自品牌成功背后的商业密码。
互联网风口上吃“硬”饭不行得吃“软“饭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从自身从事的农业出发,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与总理的对话,谈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刘永好认为,互联网风口的当下,不然时候商业地产行业,还是其他领域,都应该在平台经济和傍大款这两件事情上面有所为。而今天的大款就是像马云、雷军背后的企业。
“求联合从哪来的呢?这几年有一句话吃软饭,硬投资不行了,戴绿帽搞环境保护,走正道、求联合。”他认为现在市场并不是看企业规模多大,并不是看占地多少、投资多少、员工多少、销售额多少、盈利多少。看的是企业是不是在“风口”上,看你是不是在变革,看你是不是创新,这就是新常态企业的新格局。新常态下企业要“走正道求联合、搭平台谋发展”。
最后,刘永好谈到,未来温州立体城项目,也将是个平台经济的孵化器,目前已经融合了医疗、教育等产业联盟。
叶檀: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
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得有自己的“符号”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在主题演讲中,从中国经济发展宏观趋势谈商业地产(专题阅读)发展走势。演讲过程中,叶檀对整个行业提了个疑问,“我们真的在做商业地产吗?”她认为商业地产早已走过产品时代,现在的商业地产是个很细分的市场、要做体验式消费,通过要推销自己的服务和理念。每个细分市场下,商业地产项目都要有自己的“符号”。她举了个例子,如果要跟年轻人在一起,要跟最新鲜的血液在一起,就要做青年公寓或者是为青年人创立的这些商业地产。比如目前市场上的you+国际青年公寓。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