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五个维度看清供应链金融3.0时代

    今年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李克强总理同时谈到“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和实体经济结合”这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同时被提出,想必三者之间存在着一些必然的联系,必然会衍生出一些新型行业,或者使现有行业得到升级,供应链金融3.0时代正是供应链金融1.0、2.0时代的升级产物。
想要真正达到供应链金融3.0须从五个维度进行分析:
丰富的服务。即发展丰富的供应链服务的能力,并且这种能力具有很好的内涵与广度。实际上这意味着未来在打造供应链时,它不再是一个局部的供应链体系,很可能会涉及到B2B、B2C,甚至跨不同领域之间形成完整的闭合回路,这也是供应链金融未来发展的方向。但要实现这个并不容易,无论B2B、B2C,其业务一定要达到标准化,一旦做不到标准化,供应链金融3.0的风险就非常大。另一个重要问题就是O2O问题,原来的O+O是线上线下在很多环节共同分享内部资源,包括物流等,而供应链3.0时代就是要做到O×O,即O融O,是指结合线上线下平台,把采购、生产管理、物流、系统、金融全部都互相结合,并不断从中发现业务上、市场上的机遇或盲区。例如,一达通就能够把线上跟线下高度融合起来。
客户粘合。即做供应链金融时需渗透到客户供应链底层,并且透过底层服务产生服务的价值和渠道。所谓底层服务就是能帮助客户或行业建构最基本的开放平台和构架,使之能低成本、高效率、有保障地展开供应链运营,甚至进行再创业的过程。而底层服务的关键取决于四个层面:第一,交易服务底层化(便捷的交易平台、交易方式);第二,交易数据底层化(便捷的云存储、云计算、线上系统);第三,交易物流底层化(便捷的物流管理、资源整合、物流多样化服务);第四,交易投资底层化(便捷的财务管理、良好的现金流量周期、低度的资产性投资)。 …… [阅读全文]

CFO实战:格局调整下的财务逻辑

  文/袁跃
自2009年因与房地产景气周期相生伴随而骤然遭遇寒流以来,家居行业一直处于残酷搏杀的“战国时代”。在寒流侵袭之下,不少中小企业面临减产,甚至倒闭的困境,即使一些诸如席梦思(Simmons)等巨头也遭遇了资金链断裂的典型财务问题。
另一方面,大企业则是通过渠道下沉和调整产品结构来回避外部风险。今年6月5日,全球知名家具制造集团Edward Li旗下的皇朝家私宣布,将以6500万元人民币购买深圳市博凯迈家具有限公司65%的股权。
成立于1992年的敏华控股也觑准了由此带来的行业整合机会,计划在未来3~5年,将专卖店增至1000家以上,进一步扩大作为终端消费者品牌的影响力。敏华控股主营沙发、床垫、板式家具、家具配件等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旗下有芝华仕、爱蒙、名华轩等品牌。于2011年走马上任的敏华控股财务总监郭华亮,首要任务则是为即将到来的拐点冲刺提供助推动力。
调整策略
经过19年的发展,敏华控股已经成为美国家具第10大供应商。旗下的芝华仕沙发远销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近60万个家庭提供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沙发产品,海外市场约占敏华控股业务的70%。在中国大陆,“芝华仕”和“爱蒙”品牌旗舰店达700多家;在香港集团旗下的家具零售连锁机构——“名华轩”(“More well”)推出的木质家具品牌“Land”,深受香港消费者的欢迎。
据郭华亮介绍,由于芝华仕主打功能性沙发,无论是质量还是舒适度都无可挑剔,由此价格也相当不菲。为了更深的挖掘市场空间,敏华控股进行了产品线的延伸,由原来的中高端定位的功能皮沙发也开始向布艺沙发进军,“这种沙发更适合三四级市场。” …… [阅读全文]

新常态下的人才激励模式

    人力资源专家唐志敏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人才战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
第129期精英沙龙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琼)由中国劳动学会联合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举办的中国劳动讲堂暨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第129期HR精英沙龙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人力资源界的众多专家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同分享了人力资本管理的经验,深入探讨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新常态。
  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专家、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曾湘泉指出,我国人力资源面临着数量与质量的结构性矛盾。在此新常态下,人才战争愈演愈烈,中国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人才。而为了留住人才,企业推出的人力资源激励模式也日益多样化。新的激励模式不断涌现,成为人力资源新常态的又一重要特征。这些激励模式包括员工持股计划、“类合伙人”激励模式等,希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曾湘泉还对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劳动力市场法治化将再上新台阶;招工难和人工成本上升的现实将推动技术替代劳动;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主旋律;收入分配将面临缩小差距与加大激励的双重挑战;在一系列创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创业风潮将继续涌动,大学生创业与体制内人员创业并行。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书记、研究员唐志敏也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人才战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 [阅读全文]

你在用2008的思维看事件营销吗


欢迎观看Pt-Gor的实用主义广告周报,近一周有几位广告主都在跟Pt聊起事件营销这个推广方式,还是让Pt有一点点小诧异的。事件营销这个词,相信让很多我们同业的市场部小伙伴又憧憬又纠结。憧憬自己可以有目前国内非常发达的传播环境,让关于自己品牌的想法、市场行动变成全网全媒体都在讨论的大事件;同时纠结着为嘛媒体不来报道我所策划的事件,网民们观众们为嘛不来自发传播我的品牌事件?
好吧,我承认我们大家都是赌徒,都在关于很多事件营销“传说”的氛围和BOSS的压力下,憧憬拿着事件营销这把小刀锯大树。引用狐狸广告部一位老前辈的话:“SNS也好、事件营销也好,不是不花钱,不是你拿个几十万出来就能创造神话,但是相对咱们国内动不动几千万上亿的广告费,能做好SNS,做一个好的事件营销,可以用1/10的费用做到接近的CPM、CPC。”确实,咱们作为广告公司,一个好的事件好的想法,可以帮广告主节省50%~90%的硬广费用,可咱们也不是神仙,又很难拿着几十万的费用做到全网引爆。
某安全套品牌的微信营销,大家都说做得好,随便一条话题出来就有过万阅读,这是大伙儿都能看到都能统计到的数据;而大伙儿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壕每年花在微信上的钱不低于200万。用最好的策略、设计、传播团队做着,直到差不多第三年,阅读数才慢慢起来。
2008年,某某宝这个凉茶品牌正式把“事件营销”这个玩法展示给国内广告人、营销人看。挖屋~原来不靠硬广也能把品牌从华南做到华北,辐射全国。那不买硬广,岂不是省了一年几个亿的费用?至此之后,每年都有新的品牌通过事件营销创造着“奇迹”。近期最成功的,自然是全民抢打车红包了,连央视都在报道。每一个这样的例子,都仿佛兴奋剂一样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就像保守派的股民一样,看到人家赚钱,嗨皮,这不股市好了嘛~同时也心塞,为嘛心塞啊,因为赚钱的不是我,你赚得越多我越心塞! …… [阅读全文]

数据科学家首先应该做的事

摘要 : 人们总是问我如何有效的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我的经历是先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然后读了数据科学相关的PhD (是在它变成热点之前)。在这篇文章里,基于我在这个领域的经验总结,给出了成为数据学家的首要步骤,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想从纯软件工程领域转行到数据科学。

数据科学家首先应该做的事:对作者情感观察的分析
http://yanirseroussi.com/2015/05/02/first-steps-in-data-science-author-aware-sentiment-analysis/
人们总是问我如何有效的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我的经历是先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然后读了数据科学相关的PhD (是在它变成热点之前)。在这篇文章里,基于我在这个领域的经验总结,给出了成为数据学家的首要步骤,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想从纯软件工程领域转行到数据科学。
当我们就读PhD 课程的过程中,如果你已经明确要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那么我并不建议使用传统的学习方法。当我们自主学习时,我们可以从互联网上找到大量可用的学习资料。事实上,我们可以比读一个PhD进步的更快,因为PhD项目有很多循规蹈矩的事情花费我们大量的精力。
这篇文章由五个相关步骤构成。尽管我列出了顺序,但是很多步骤可以同时进行。这些步骤大体出自于我的第一篇论文,由Ingrid Zukerman 和 Fabian Bohnert联名出版。读者们如果想了解更多详情,请参见原文或者我论文的第六章节,其中包括了更多详尽的实验和总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